人類的聲音真的可以震碎玻璃嗎

2021-05-12 13:15:56 字數 2052 閱讀 2855

1樓:楚亦豪

如果條件合適,就有可能用人聲打破玻璃。這是歌劇的翻版:舞臺上的女高音太長,太刺耳,以至於打碎了盒子裡優雅的太后的眼鏡。

電影可以通過剪輯技術做到這一點,但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可能嗎?嗯,是的。但閃電也一樣。

換言之,它需要特殊條件的罕見收斂。為了瞭解這些條件以及它們如何協同工作,有必要了解聲學原理。

聲音是聲音的能量。就像電一樣,聲能以波的形式通過物質,波“激發”物質中的粒子,使它們以一定的頻率振動。頻率是指在一段時間內通過給定點的波的數量。

我們用赫茲來測量頻率:1赫茲等於每秒1波。

每一種物質都有一個固有的或共振的頻率——它自己的原子振動頻率。例如,假設隔壁的吉他手彈奏一條低沉有力的低音線,把牆上的泥弄碎。低音吉他手有低音,更高的音符頻率從40赫茲到150赫茲。

(鄰居揚聲器的質量也會影響聲音的質量)因此,牆泥的共振頻率必須在這個範圍內,因為當一種材料遇到匹配的頻率時,它會吸收能量而不是反射能量。

碎玻璃波攜帶更多能量。它們更短,更“波浪狀”;因此,它們通過的頻率更高,大約每秒556赫茲。要打破玻璃,音符的頻率必須與玻璃的頻率相同,這是一個條件。

音符也必須是響亮的,這種音質叫做強度。強度以分貝為單位。談話的平均音高在50分貝到60分貝之間,而一個訓練有素的歌手可以產生接近105分貝的音高來打碎玻璃。

即便如此,他或她一定離玻璃很近。如果玻璃**,他或她將面臨嚴重的面部割傷。更有可能的是,需要電子放大來增加振幅。

2樓:一碗胡辣湯

我認為人的聲音是可以震碎玻璃的,因為人的分貝通過放大以後可以達到很高。

3樓:星期一要吃糕

人的聲音如果大到一定程度的話,確實能夠將部落裡沉睡的,但現實中不存在

4樓:奧茲子

應該是不可能的,畢竟人類的聲音聲波是比較穩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感覺應該是不會的吧,畢竟沒有那麼大的聲波的吧。

6樓:小粥看世界

人類聲音可以“震碎”玻璃嗎?專家做出實驗,網友:耳朵都要沒了

我列兵,得了中度抑鬱症。班長不願意要我,我想退伍可以嗎? 30

7樓:津南抑鬱症吧

我是一名老兵,這幾年專門研究抑鬱症。班長不願意要,你可以找中隊長或者連長等領導說明情況。儘量不要提前退伍,到部隊醫院看好病再退伍

8樓:謊言背叛謊言

去了就要堅持不要半途而廢,最少也要2年義務兵幹完,

士官第三年有抑鬱症能不能提前退伍?

9樓:每當孤獨川回首

需要縣級以上人民醫院出具證明

(如你所在部隊要求相關部隊醫院出具證明,那你得去解放軍或者武警的相關醫院做檢查出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之前有個第四年退了,就是抑鬱症

正在服役的義務兵患抑鬱症必須退伍嗎,孩子服役一年了得了抑鬱症還在**期間,部隊讓孩子退伍該咋辦?

11樓:我是大角度

既然生了病,肯定要治好了才能回去的

如果部隊按照正常流程,那也是沒有

辦法的,必定規矩在那

滿意採納奧

還有疑問請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裡壓力大,節奏緊張,你不怕兒子出問題麼?

我在部隊得了抑鬱症,現在向部隊申請提前退伍,但部隊說沒有名額了,我該怎麼辦。

13樓:ai丹永遠

故意卡你的。這種病是可以提前退役了。可能是讓你意思意思。去找領導好好說。

14樓:水墨醉夕顏

多找指導員談談心啊!會好的,多和家裡人聊聊天什麼的。

人類可以在真空的宇宙聽到聲音嗎,人類是否有能力改造宇宙

廣義的宇宙定義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宇宙航行 的 宇宙 定義就是狹義的 宇宙 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古代對宇宙的定義,有西漢的 淮南子 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觀測發現我們的宇宙已經膨脹了1...

人類可以開啟基因鎖嗎,人類真的存在基因鎖嗎?怎樣解開基因鎖?

可以,但是你看不到那一天。人類可以開啟基因鎖嗎?以人類現在的技術 還是沒有能力解開基因鎖的 但是我們相信 隨著社會的進步 這些問題會被人類慢慢解決的 人類真的存在基因鎖嗎?怎樣解開基因鎖?人類dna序列中絕大部分是不編譯任何蛋白質或酶的dna,可以稱之為垃圾基因,以前認為這些基因是沒用的,但後來研究...

人類能通過黑洞穿越嗎,人類真的可以穿越黑洞嗎

你好,根據目前的科學 未來人類極有可能通過黑洞實現穿越過去或者未來。黑洞 與 蟲洞 這兩個概念是與 時間 有關係的。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告訴我們時間與空間是一體的,即空間若是發生扭曲,那麼時間就會相對的變快或變慢,在黑洞周圍,強大的引力使周圍的空間發生扭曲,質量越大的黑洞,引力越強,空間扭曲程度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