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魚缸用玻璃店買的玻璃膠可以嗎,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2021-03-04 03:07:13 字數 1308 閱讀 4762

1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沒關係

只要是酸性魚缸專用玻璃膠

就可以了。

一般五金店或玻璃店常賣的是中型玻璃膠

購買時要注意。

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魚缸來對玻璃膠的防水和黏結自

效能要bai求都很高,應採用酸性結構du型密封膠,也zhi可用聚氨酯類的新型

dao玻璃膠。

酸鹼玻璃膠適用性:矽酮玻璃膠按酸鹼性質又分為酸性膠和中性膠兩種。酸性玻璃膠主要用於玻璃和其它建築材料之間的一般性粘接。

而中性膠克服了酸性膠腐蝕金屬材料和與鹼性材料發生反應的特點,因此適用範圍更廣,其市場**比酸性膠稍高。

3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般沒有別的替代抄品了,結構膠和玻璃膠很相似,不過還是用酸性玻璃膠。

吧魚缸水抽乾,特別是漏水的地方,一定要乾燥,然後再補上玻璃膠,天氣熱的話5天能幹。如果非常急,可以用吹分機或者電扇對著吹,可以省一點時間。

完全乾了再試水,不漏的話吧缸洗趕緊再把魚和原來的水放進去,新水的話重新養水在放魚。

4樓:

如果在乎外觀,可以用玻璃補一下,否則只能動手拆掉漏的那塊重粘。

歡迎補充追問

中性玻璃膠用來粘魚缸可以嗎,長期泡水裡會不會漏水,對魚會不會有害

5樓:康縣趙壩

中性玻璃膠不可以粘魚缸,必須用專用的酸性玻璃膠,才能用長久。

原因:中性膠化學性質溫和,它和粘合物之間根本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和侵蝕,比較適合於玻璃銀鏡和鋁塑等容易被酸性膠腐蝕的材料,其缺點是粘度太低。眾多中性膠固化後不需藉助任何工具只用指甲就可將整條揭起。

酸性膠,酸性膠品牌眾多,**不一。其質量一般會和**成正比。

鹼性膠也稱石材專用玻璃膠,它可以和石材、水泥、混凝土和陶瓷等鹼性材料相容粘合,也不適用於魚缸的粘制。

一般來說,固化時間越短表示質量越好,酸性膠低至5~6元,貴則達幾十元甚至更多。至於粘魚缸,選擇合適即可。

粘缸膠可以有幾種選擇。普通型**約在6至15元之間;水族專用膠約在15至25元之間;結構膠約在30至50元之間。所有人可以根據自己所粘地缸地大小而擇定合適的膠而不至於浪費。

6樓:ycl緣

我自己粘過幾個魚缸,和看專業粘的魚缸,都用玻璃膠粘的,玻璃膠是透明乳白色,它主要特點韌性好,在魚缸注水後承受張力時,有一定退讓性,玻璃膠有刺鼻酸臭味,幹後裝水一段時間等氣味揮發,清洗後才可養魚。

中性玻璃膠粘小魚缸可以嗎,普通玻璃膠可以粘魚缸嗎?

不適合。中性玻璃膠粘接力弱 中性玻璃膠粘接力比較弱,一般用在衛生間鏡子背面這些不需要很強粘接力的地方。中性玻璃膠在家裝中使用比較多,主要因為它不會腐蝕物體,而酸性玻璃膠一般用在木線背面的啞口處,粘接力很強。使用玻璃膠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需要要防黴。比如很多玻璃膠用於衛生間,衛生間本來就很潮溼,容易發黴...

玻璃膠直接粘牆上可以嗎,玻璃膠可以粘瓷磚嗎?

玻璃膠可以粘在水泥牆上。用玻璃膠粘水泥和陶瓷時,最好是把把要粘結的地方鑿毛處理後再做,因為玻璃膠是軟的,而且粘附力不強,凝結速度慢,沒有固定好容易滑動造成牆面不平整,而且得單用水泥,不能加沙。用玻璃膠粘水泥和陶瓷時。玻璃膠是將各種玻璃與其它基材進行粘接和密封的材料,最好是把把要粘結的地方鑿毛處理後再...

家裡的玻璃魚缸底面裂了,有修護辦法不,玻璃膠能粘嗎

可以,來把魚缸底部擦拭乾淨,然源後用透 明酸式結構玻璃膠使另加厚度在0.8cm的玻璃和底板粘在一起,等玻璃膠固化後就可以使用。矽酮玻璃膠按酸鹼性質又分為酸性膠和中性膠兩種。酸性玻璃膠主要用於玻璃和其它建築材料之間的一般性粘接。而中性膠克服了酸性膠腐蝕金屬材料和與鹼性材料發生反應的特點,因此適用範圍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