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普通的玻璃杯沖泡普洱茶可以嗎

2021-03-04 00:37:06 字數 308 閱讀 9732

1樓:

可以的,沖泡用的最好是90度以上純淨水或泉水。置茶量一般是杯子容量的20%左右(可按個人喜好調節),不推薦用自來水泡,自來水因為經過汙水處理,水會有一股漂白劑的味道。操作步驟大致可分為三步:

1.投茶。2.

洗茶(寫作洗讀作醒):將沸水衝入杯中,然後快速倒掉,此步以清洗茶葉中的雜質,並喚醒茶葉特質。3.

品飲:建議再準備一個杯子,一個用來泡茶,一個用來品飲。(茶泡太濃不但品不出茶葉的真**質,並且容易造成"茶醉",詳細請查詢百科)

我的空間裡有很多普洱茶的資料,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觀,一起討論!

家裡有個紫砂杯用它來泡普洱茶可以嗎要放多少茶葉好呢

用紫砂杯來喝普洱茶當然很好了,說明你的條件還不錯,一般普洱茶只需5克就夠了,看你泡茶的杯子是多大的,大了可以再多一點,如果是200cc,那隻要3 4克就可以了。放一勺就差不多了,我很喜歡紫砂杯泡東西喝,我在瓷庫中國買了個的,很不錯的。紫砂杯可以泡普洱茶。但任何茶葉都不宜時間泡久,一是失去了茶葉的口感...

男女朋友吵架男生用玻璃杯砸自己的頭正常嗎

男女朋友吵架,男生用玻璃砸自己的頭,這算是拿碼子事,是威脅女孩,還是嚇唬我,再怎麼樣?吵架歸吵架,也不能不打對方,而且玻璃杯砸自己的頭,這樣很危險的,所以一定要勸阻這種事情,吵架的時候儘量避 男女朋友吵架的時候,男生喜歡用玻璃杯砸自己的頭我覺得這種行為算正常也算不正常,這個得看看他當時是不是已經非常...

沾魚缸用玻璃店買的玻璃膠可以嗎,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買的沒關係 只要是酸性魚缸專用玻璃膠 就可以了。一般五金店或玻璃店常賣的是中型玻璃膠 購買時要注意。用玻璃膠粘的魚缸漏水可以再用玻璃膠粘嗎 可以的。魚缸來對玻璃膠的防水和黏結自 效能要bai求都很高,應採用酸性結構du型密封膠,也zhi可用聚氨酯類的新型 dao玻璃膠。酸鹼玻璃膠適用性 矽酮玻璃膠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