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石墨纏繞墊片與石墨墊片的區別

2021-05-10 12:11:32 字數 1951 閱讀 6420

1樓:酸酸可愛多

1、製作材質不同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金屬石墨纏繞墊為半金屬密合墊中回彈性最佳的墊片,由v形或w形薄鋼帶與各種填充料交替纏繞而成,其結構密度可依據不同的鎖緊力要求來製作,並利用內外鋼環來控制其最大壓緊度,墊片接觸的法蘭密封面的表面精度要求不高。

石墨墊片:石墨墊片由純石墨板或金屬(齒板、平板、網)增強石墨板切割或衝壓而成。

2、應用範圍不同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石油、化工、冶金、電力、船舶、機械等行業的管道、閥門、壓力容器、冷凝器、換熱器、塔、人孔、手孔等法蘭連線處密封。

石墨墊片:用於各種工業上的管道法蘭,換熱器,閥蓋等,以及液麵計、水準儀上的特殊形狀法蘭。

3、特點不同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半金屬密合墊中回彈性最佳的墊片。

石墨墊片:柔性石墨墊片在極低溫至400℃高溫範圍內密封效能幾乎保持不變,柔性石墨墊片幾乎對所有的的液體都有卓越的化學耐性(強氧化酸等除外),由於冷變形和延展性很小,安裝過緊對柔性石墨墊片沒有影響。

2樓:水滴一滴一滴

一、材質不同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由v形或w形薄鋼帶與石墨、石棉、四氟交替纏繞而成,其結構密度可依據不同的鎖緊力要求來製作,並利用內外鋼環來控制其最大壓緊度,墊片接觸的法蘭密封面的表面精度要求不高,是半金屬密合墊中回彈性最佳的墊片。

石墨墊片由純石墨板或金屬(齒板、平板、網)增強石墨板切割或衝壓而成,具有眾多卓越的密封效能。

二、適用範圍不同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適用於負荷不均勻、接合力易鬆弛,溫度與壓力週期性變化、有衝擊或震動的場合。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力、船舶、機械等行業的管道、閥門、壓力容器、冷凝器、換熱器、塔、人孔、手孔等法蘭連線處密封。

石墨墊片在苛刻的工況條件能長期穩定的使用,極少需要維護。廣泛用於管道、閥門、泵、壓力容器、熱交換器、冷凝器、發電機、空氣壓縮機、排氣管、製冷機等。

三、特點不同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具有耐高壓,耐腐蝕,耐高溫的特點。

石墨墊片具有熱穩定、自潤滑、耐腐蝕、不老化、不發脆的特點。

四、**不同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較貴,石墨墊片比較便宜。

3樓:暮紫淺淺

石墨墊片 :耐腐蝕,耐高溫 ;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耐高壓,耐腐蝕,耐高溫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較貴

金屬石墨纏繞墊為半金屬密合墊中回彈性最佳的墊片,由v形或w形薄鋼帶與各種填充料(石墨、石棉、四氟)交替纏繞而成,其結構密度可依據不同的鎖緊力要求來製作,並利用內外鋼環來控制其最大壓緊度,墊片接觸的法蘭密封面的表面精度要求不高。特別適用於負荷不均勻、接合力易鬆弛,溫度與壓力週期性變化、有衝擊或震動的場合。是閥門、泵、換熱器、塔、人孔、手孔等法蘭連線處的靜密封原件,廣泛地用於石化、機械、電力、冶金、造船、醫藥、原子能和宇航等部門。

石墨墊片由純石墨板或金屬(齒板、平板、網)增強石墨板切割或衝壓而成,具有眾多卓越的密封效能,如:熱穩定、自潤滑、耐腐蝕、不老化、不發脆等,在苛刻的工況條件能長期穩定的使用,極少需要維護。內襯材料可選不同金屬薄板。

型式可選無包邊,內包邊,外包邊,內外包邊。 石墨切割墊片是從純石墨板打孔或切割而成的,它具有良好的防腐蝕性, 耐高/低溫,良好的壓縮回彈性和高強度性,各種各樣的圓型的複雜的幾何墊片被廣泛用於管道、閥門、泵、壓力容器、熱交換器、冷凝器、發電機、空氣壓縮機、排氣管、製冷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純金屬的纏繞墊片,也沒有純石墨的纏繞墊片。只有金屬+石墨的纏繞墊片,也就是金屬石墨纏繞墊片。

纏繞墊片一定有金屬纏繞帶,所以簡稱金屬纏繞墊片。

纏繞墊片一定有非金屬填充,比如石墨,有時會稱為石墨纏繞墊片。當然非金屬填充料有石墨、石棉、聚四氟乙烯、無石棉等軟性材料。

5樓:內外環金屬纏繞墊片

金屬石墨纏繞墊片與石墨墊片的區別有哪些呢?

製作工藝不同

適用的工況不同

材質不同

效能不同

**不同

石墨墊片的特徵,金屬石墨纏繞墊片與石墨墊片的區別

1 柔性石墨墊片在極低溫至400 高溫範圍內密封效能幾乎保持不變 2 柔性石墨墊片幾乎對所有的的液體都有卓越的化學耐性 強氧化酸等除外 3 由於冷變形和延展性很小,安裝過緊對柔性石墨墊片沒有影響。石墨墊片廣泛應用在石油 化工 冶金 原子能 船舶等行業,對於適用溫度來說,在 gb t 4622.3 2...

金屬纏繞墊片的型號DN600 PN1 0有什麼含義?能根據國家標準推出其外徑 內徑 厚度麼就?此標準又是什麼

dn600 pn1.0是指墊片的公稱直徑600mm,工程壓力1.0map 外徑695mm 內徑630mm 內環內徑 厚度3mm 標準 hg20610 正確標註 金屬纏繞墊d600 1.0 1221 hg20610 dn600 pn1.0是指墊片的公稱直徑600mm,工程壓力1.0map 墊片的厚度是...

石墨與金剛石的轉化是物理變化嗎,石墨變為金剛石是化學變化還是物理變化

不是石墨與金剛石是同素異形體,同素異形體之間的轉化是化學變化,他們的微觀結構是不同的 石墨是分子晶體,而金剛石是原子晶體 石墨其實屬過渡型晶體,即其既有分子晶體又有原子晶體的特徵 石墨晶體中分為許多層,每一層間存在著範德華力,每一層又是由許多碳原子以共價鍵構成的正六邊形組成,因此它既有分子晶體又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