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家鄉美景的詞,描寫家鄉風景的好詞好句

2021-05-09 03:38:43 字數 2407 閱讀 2434

1樓:evansim橘

春天:春暖花開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春雨如油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和風細雨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鶯歌燕舞夏天:烈日炎炎 百花爭豔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秋天:秋高氣爽 秋風習習 碩果累累 天高雲淡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冬天:白雪皚皚 寒冬臘月 寒風刺骨 冰天雪地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2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景色宜人,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山清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春暖花開,春雨綿綿,綠樹成蔭,碧水藍天,鳥語花香百鳥爭鳴,春暖花開,萬紫千紅,風和日麗,春色滿園,春花爛漫,春意正濃,山高樹茂,千姿百態,祝愉快!

3樓:祖夫

風景如畫.水平如鏡.

描寫家鄉風景的好詞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微塵,只要你用心聆聽,去發覺,去感受,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

大自然的一部分,大自然與我們是那樣的親近。 2、雲,生得平靜,活得淡泊。它不會追求天空那夢幻般的藍,它甘願用最純淨的白做裝飾。

它駕著風,沐浴著陽光,載著鳥兒,遊歷於五湖四海之間,漫步於浩瀚的天際。它俯瞰人間,認全文

5樓:幻蝶新月

zuihazijixiang

6樓:劉蘇漁

我的老家就住在這個縣----

7樓:舜衛猶藹

好詞: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好句: 夏天來了,池塘裡早已是一片綠色,荷花爭相開放,潔白的花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而小竹筍已長成高大的竹子,在風中輕擺著身體。

好句:1、矮矮的房屋也是一種藝術品,古典、優雅,像一幅濃郁的油漆彩畫。

2、泥土的味道是苦澀的,海水的味道是苦鹹的,樹林中清新的空氣也有著一絲苦津津的味道。這苦的大自然,孕育了人們交織著各種苦痛的心靈。廣袤的土地,浩瀚的海洋,遼闊的天空,構成了我們這個世界。

3、小村上空升起裊裊炊煙,好像一個身穿白紗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夕陽的照耀下婀娜多姿。

4、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5、冉冉升起的如銀的炊煙,那更古沉默永不停息的小溪,那馱著夕陽緩緩獨行的老牛,一方方秧田像棋盤格子,綠絨絨的秧苗,織成一幅幅地毯,遠遠地伸向天際;叢叢綠樹掩映著青磚紅瓦的房屋。春天,故鄉的松樹林依然鬱郁蒼蒼,映山紅卻已開遍山丘。

6、夏日的草原,早晨空氣格外清新,我纏著父親在草原上漫步。幽幽的草香迎面拂來,紅豔豔。朝陽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為遼闊的草原鍍上一層金色草葉上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上的珍珠,閃著五顏六色的光華。

我看到草叢中夾著許多粉紅色、白色、黃色或是藍色的不知名的花,把草原裝扮得十分美麗。

7、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8、淡藍色的雁歸湖靜靜地躺在綠色的環抱之中,就像是鑲嵌在一片天然翡翠上的一塊藍色寶石。

9、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0、風撫弄著莊稼,時而把它吹彎,時而把它揚起,彷彿大地在進行有節奏的呼吸,那一檔檔成熟的小麥也都有了生命,風從那邊來,傳來麥穗與麥穗間的細語。

11、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佈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

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12、柳樹舒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3、遠遠地眺望,草地上有團團白雲在蠕動,原來這是牧場的羊群,一隻只白生生的,肥壯可愛,使草原更加生的小鳥兒唧唧喳機勃勃。

14、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纏繞著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遠處一座座造型古樸、色彩和諧的小屋,一派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

15、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關於描寫家鄉美景的作文,關於描寫家鄉美景的作文300400字

我的家鄉,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好地方。早晨,太陽像個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悄悄地升上樹梢,散發著柔和的紅光,周圍映紅了一片,只聽得細微的流水聲。漸漸地,紅光中慢慢透著橘紅色,然後是金黃色。這時,樹梢上的太陽眨眼間就跑到了山頭,小溪這時就揭開了它的神祕面紗,把它的美麗一覽無遺地展現出來。陽光輕輕撫摸著小溪,小...

怎麼描寫家鄉的景色,描寫家鄉家鄉風景優美的句子

1.示例一 我家後面有條清澈的小河,小河彎彎曲曲的,像一條長長的綵帶。春天來了,天氣暖了,百花盛開。小河邊長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臨居的奶奶阿姨們都來這裡 洗菜,洗衣服。這時的小河邊熱鬧極了。嘩嘩的流水聲搓洗衣服聲,婦女們咯咯不停的嘻笑聲 匯成一片好似趕集似的.夏天,天氣熱了。河岸邊上的摻天大樹圍得嚴...

思念家鄉風景迷人的句子,描寫家鄉家鄉風景優美的句子

我身在這繁華大都市裡,數著滿街的高樓大廈,心裡牽掛的卻全是故鄉,故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細心回想故鄉的山山水水,才發現原來身在故鄉的日子裡從未曾留意過故鄉的一切,故鄉的美,故鄉的純,故鄉的真,我都視而不見。描寫家鄉家鄉風景優美的句子 描寫家鄉景色的優美句子第一部分 1 家鄉的街道整潔 寬闊 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