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試複習,期末考試複習資料

2021-05-09 02:18:09 字數 3480 閱讀 2399

1樓:扶淑貞牢孤

你不用找資料

只要把老師講過的

在考前靜心看上幾遍

就沒什麼問題

考試的時候千萬不能空題

就算不會

想起來什麼就寫什麼

說學的證明題

如果不會的話

就把你圖中看起來相等或者相似或者幾倍的往上編在寫結論都能得分的

我明天期末考試!求複習資料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提綱(一) 七年級上冊

第一章 讓我們走進地理

§1.1 我們身邊的地理知識

地理與日常生活:地理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我們可以瞭解天氣,廣泛瞭解世界各地的基本情況和風土人情等。

地理與生產建設:我們生產活動不能隨心所欲,它要受到地理環境的影響和制約。

§1.2 我們怎樣學地理——學會看地圖:

地圖的種類:鳥瞰和平面 地圖的組成:①圖例和註記:

介紹每個物體的標誌。②方向:用來辨別方向的;有座標:

n為北s為南e為東w為西;無座標:採用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經(南北)緯(東西)度確定方向。③比例尺:

圖上距離與實際距離之比。分母大,比例尺小,範圍大,內容簡單。a.

數字式 b. 文字式 c. 線段式

學會收集地理資訊:①查閱地理辭書 ②諮詢有關人士 ③上網查閱資料等

第二章 地球的面貌

§2.1 認識地球

地球的形狀:地球是一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

對地球形狀的說法:「蓋天說」和「渾天說」。 麥哲倫遊行圖:西班牙→麥哲倫海峽→太平洋→菲律賓群島→印度洋→好望角→西班牙。

地球有多大: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半徑=6371千米;赤道周長=4萬千米

地球儀:南極、北極、地軸。地軸與地球平行的圓圈叫做緯線。

0度~30度為低緯度地區;30度~60度為中緯度地區;60度~90度為高緯度地區。南北半球的劃分界線為赤道。連線南、北極並垂直於危險的弧線,叫做經線。

東西半球的劃分界線為20°w和160°e。經緯網:在地球儀上經線和緯線相互交織所構成的網格。

名稱 形 狀 長 度 指示方向 0度

經線 半圓(弧形) 相 等 南北方向 本初子午線

緯線 都是圓(極點除外) 不等(南北對稱兩條相等) 東西方向 赤道

§2.2 世界的海陸分佈

海洋與陸地:人們常用「七分(71%)海洋,三分(29%)陸地」概況地球海陸分佈

七大洲:面積廣大的陸地叫做大陸。面積較小的陸的叫做島嶼。

大陸和它附近的島嶼,合成大洲。世界共有七大洲,按面積大小排列為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歐洲、大洋洲。(注意看p23圖2-19和圖2-20) 南極洲、北冰洋是跨經度最廣的大洲大洋 ***拉丁美洲***美國以南的美洲,指墨西哥等和南美洲國家

大陸面積:亞洲:4400萬平方千米;非洲:

3000萬平方千米;北美洲:2400萬平方千米;南美洲:1800萬平方千米;南極洲:

1400萬平方千米;歐洲:1000萬平方千米;大洋洲:900萬平方千米

大洲分界線:亞歐:烏拉爾山脈;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溝通黑海和地中海);黑海;裡海;烏拉爾河。

亞非:蘇伊士運河(溝通地中海和紅海)。亞北美:

白令海峽。南北美:巴拿馬運河(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

四大洋:1 從大到小排列: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2.3 世界的地形

陸地地形:地表各種高低起伏的形態,總稱為地形。

地形型別:平原、高原、山地、丘陵、盆地 地形圖上用海拔來表示地面的高低起伏。綠色表示平原、藍色表示海洋、黃色表示高山高原、白色表示冰川。

地形特點:平原和高原的共同特點是地面起伏小;不同的是平原海拔高,一般在200米以下,而高原海拔較高,邊緣比較陡峭。山地和丘陵的共同特點是地面崎嶇不平;不同是山地較高,海拔多在500米以上,坡度較陡,溝谷較深,而丘陵較低,相對高度一般不超過200米。

盆地四周多被山地或高原環繞,中部相對低平。

海底地形:大陸架:陸地向海洋的自然延伸部分,坡度較緩,水深一般在200米以內。

大陸坡:大陸架向外傾斜的陡坡,水深急劇增至數千米。大洋中脊:

大洋中海底誕生的地方,火山活動比較強烈。海溝: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

最大水深可達1萬多米。 學會看地圖

§2.4 海陸變遷

大陸漂移假說:原始地球有一整塊大陸,成為「泛大陸」。

板塊構造學說認為:地球由六大板塊組成即亞歐板塊、美洲板塊、非洲板塊、太平洋板塊、印度洋板塊和南極洲板塊。其中太平洋板塊幾乎全部是海洋。

板塊內部比較穩定,板塊與板塊交界處有張裂拉伸、有碰撞擠壓。 火山與**帶:板塊與板塊交接處。

環太平洋火山**帶和地中海-喜馬拉雅山火山**帶。

第三章 世界的居民

§3.1 世界的人口

世界人口的數量與增長:世界人口仍以較快的速度在持續增長。一般經濟水平高的國家,人口的自然增長率較慢,經濟發展水平低的國家,人口的自然增長率較快。

公式:出生率=出生人口數÷總人口數×100%; 死亡率=死亡人口÷總人口數×100%

自然增長率=出生率-死亡率。

世界人口的分佈:世界絕大多數人居住在中低緯度地區,在氣候溫和多雨的平原和盆地地區或是臨海地帶。有亞洲東部和南部、歐洲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東部。

世界的人口問題:亞、非一些國家增長速度過快;歐洲一些國家處於負增長。人口的增長應與資源、環境相協調,與社會經濟發展相適應。

§3.2 世界的人種

人中是根據人類體制方面的特徵所劃分的人群。

黃色人種:分佈在亞洲東部; 黑色人種:非洲中部和南部。

白色人種:分佈在歐洲、北美洲、非洲北部、亞洲西部和南部,大洋洲。

***混血人種***:三大人種通婚

§3.3 世界的語言和宗教

世界的語言:聯合國工作語言:漢語,英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

漢語: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語言,達到13億;英語:世界上流傳最廣的語言

世界的宗教:**教 教堂:高高聳立;分佈:

歐洲,美洲,大洋洲;概述:世界上信徒最多和流傳最廣的宗教,教徒總數超過10億,分在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經典:

《聖經》 伊斯蘭教 清真寺:星月照應;分佈:亞洲的西部和東南部,非洲的北部;概述:

全世界有穆斯林7億多人;經典:《古蘭經》

3樓:櫻蘭如晗

那個……弱弱的說一句,你已經考完了吧?

再弱弱的說一句,……你英語學的也是人教版??!

4樓:飄落小生靈

上「[email protected]」密碼aptx4869,我們班的郵箱,有語文和英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不錯!very well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看

期末考試總結,期末考試總結200字

今天,我要去學校拿期末考試成績單。到了學校,我的心裡非常緊張,因為我想知道語文和數學能考多少分。成績單發下來了,我看到語文作文是滿分,考試成績是96.5分,數學是100分。太好啦,我的玩具有希望啦!因為媽媽答應我只要有一科考了滿分,就給我買 麵包工坊 的玩具。我對這次考試不是太滿意,但是媽媽誇獎了我...

小學期末考試該如何複習,小學生期末怎樣複習

應該請家長幫助自己,把單詞表背好,然後複習語法知識,據我回憶,小學所學的語法知識應該有 將來時,一般現在是,現在進行時和過去式。這幾個時態的句子格式要記好。還有那些過去分詞表。課文一定要熟悉,會讀,會背,會寫。因為考試所及內容一部分是課文內的。這應該看自己的狀況來定的。一般寫完作業後休息40分鐘後進...

期末考試後,如何跟孩子談成績,期末考試後,我們該怎麼和孩子談成績

家長不應該抄只看成績的高低,而是應該深入的去分析,成績高是為什麼,是因為喜歡這一門課,還是喜歡授課老師,還是因為找到了竅門。成績低是為什麼,是因為上課不認真聽講,不愛做題等等,這些都要分析,為了讓以後更好。期末考試後,我們該怎麼和孩子談成績 首先,家長要以平常心來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不管孩子的成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