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字換偏旁能換成什麼字,惜字換一個偏旁能換成什麼字

2021-05-09 02:04:17 字數 1391 閱讀 6805

1樓:旖薇

獵[ liè ]

臘[ là ]

措[cuò]

借[jiè]

鵲[què]

錯[cuò]厝醋

蠟趞逪剒

唶庴徣斮

棤焟瘄皵

矠碏稓踖

齰基本釋義

獵[ liè ]:捕捉禽獸。~捕,~獲,~逐,~奇,狩~,田~,漁~,圍~;打獵的。~人,~戶,~狗,~槍。

臘[ là ]:a.古代在農曆十二月合祭眾神叫做臘,因此農曆十二月叫臘月。

b.冬天(多在臘月)醃製後風乾或薰乾的肉:~肉。~魚。~味。

c.姓。

措[cuò]:a.安放,安排:~手。~辭。~置。~身。

b.籌劃辦理:~施。~辦。籌~。舉~失當。

c.棄置:刑~。

借[jiè]:a.暫時使用別人的財物等:~用。~閱。~賬。~據。~條。

b.暫時把財物等給別人使用:~錢給人。

c.假託:~口。~端。~故。~代。~景。~喻。~題發揮。

d.依靠:憑~。~勢。

鵲[què]:指喜鵲鳥。民間傳說聽見它叫將有喜事來臨。簡稱「鵲」,如「~報」(指喜鵲報喜),「~起」(喻興起,崛起),「~橋」。

錯[cuò]:a.不正確,與實際不符:差~。過~。~訛。~謬。~覺。~怪。不~。~愛。

b.交叉著:交~。~亂。~雜。~綜(縱橫交叉)。~動。~落(交錯紛雜)。

c.叉開:~開。~車。~過機會。

d.用來打磨玉石的石頭:它山之石,可以為~。

e.打磨玉石:攻~。

f.鍍金、銀,塗飾:~金。~銀。~彩鏤金。

2樓:樂為人師

獵,臘,措,借,鵲,錯,厝,醋,蠟,趞, 逪,剒,唶,庴,徣,斮,棤 ,焟,瘄,皵,矠, 碏,稓, 踖,齰……

惜去掉偏旁加新的的部首組成那些字並組詞

3樓:樂為人師

借(借款) 臘(臘月)

錯(錯誤) 醋(醋酸)

蠟(蠟燭) 獵(獵人)

鵲(喜鵲) 惜(可惜)

厝(舉厝) 踖(踧踖)

4樓:

借(借讓bai) 臘(

臘月) 措(獵人du) 鵲(喜zhi鵲) 錯(犯錯dao)回 醋(吃醋) 蠟(蠟燭)釋義答

惜[xī]

動詞;愛惜

組詞:愛惜;可惜;惋惜;不惜血本;不惜工本造句愛惜[ài xī]:我弟弟用這部車時毫不愛惜,害得我花一大筆修理費。

可惜[kě xī]:真可惜兩個**會時間上有衝突,我本來想兩個都去。

惋惜[wǎn xī]:雖然得不到,但是我對此一點也不感到惋惜。

借[jiè]

動詞;借進

組詞:借錢;借讓;借下;借水推舟;藉故推辭

快字換偏旁能換成什麼字,快字換一個偏旁部首有什麼字

決 塊 缺 訣 抉 炔 觖 袂 玦 妜 芵 砄 蚗 赽 趹 鈌 駃 鴃 吷 疦 刔 鴂 決 塊 缺 訣 抉 炔 觖 袂 玦 妜 芵 砄 蚗 赽 趹 鈌 駃 鴃 吷 疦 刔 鴂 塊,袂,缺,塊決訣抉赽赽觖疦 快字換一個偏旁部首有什麼字 決 ju 塊 ku i 決 ju 解釋 排除阻塞物,疏通水道 組詞...

懂字換了偏旁還可以換成什麼字,“字”換偏旁可以變成什麼字?

懂字換女字旁 嬞 懂字換木字旁 基本字義 1 嬞形聲。字從女從董,董亦聲。董 本義為 待栽培的草,待移栽的草 引申義位 在需要的地方安插親信人員 起監察 督導的作用 再引申義為 監察 督導 女 和 董 聯合起來表示 女性駐外觀察員 本義 女性駐外監察員 督導員。2 棕,棕櫚科魚尾葵屬植物。擴充套件資...

滕換偏旁組詞,藤字換偏旁還有什麼字

騰 奔騰 藤 紫藤儯 倰儯 把底下的馬寫成繁體字 騰 萬馬奔騰 藤 萬年藤 螣 騰蛇 藤 藤野先生 騰 萬馬奔騰 螣 螣蛇 縢 縢繩 鰧 魚鰧 青鰧 藤字換偏旁還有什麼字 藤去掉草字頭加 字頭成籐 藤去草字頭,加竹字頭。籐念t ng 滕 換偏旁組字再組詞 滕 換偏旁只有一個字 漛 t ng 洪漛 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