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的漆,更換偏旁還可以組成什麼字

2021-05-09 02:04:17 字數 773 閱讀 1360

1樓:啦啦啦幫幫噠

膝黍厀黏

黐漆 拼音「qī」

字義:落葉喬木,樹皮內富含樹脂,與空氣接觸後呈褐色,即「生漆」,可制塗料,液汁幹後可入藥。

用漆樹皮的黏汁或其他樹脂做成的塗料:油~。~片。~器;~雕;磨~畫(均為工藝品)。~包線。

用漆塗:把門窗~一下。

黑:~黑一團(a.形容非常黑暗,沒有一點光明;b.形容一無所知。均亦作「一團漆黑」)。

姓。組詞:

漆黑 qī hēi:非常黑暗的;非常黑的。

漆瘡 qī chuāng:因接觸生漆而引起的**過敏。

漆靜 qī jìng:黑暗寂靜。

如膠似漆 rú jiāo sì qī:形容感情深厚,難捨難分。

凝脂點漆 níng zhī diǎn qī:形容人**白,眼睛明亮。

用「漆黑」「如膠似漆」造句:

他倆關係很好,整天在一起,如膠似漆的。

這一對墜入愛河的情侶,如膠似漆,形影不離。

隨著一聲巨響,禮花衝上天空,在漆黑的天幕間劃出了一道道多彩的曲線。

漆黑的夜晚,她一個人躺在裡屋的小床上,感到很害怕。

母愛是一縷月光,讓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擁有亮光。

2樓:匿名使用者

膝:膝蓋 膝下 膝褲 膝行 膝彎 膝眼 膝頭 膝膕 膝談 膝席 膝前 膝髁 膝部 膝脛 膝襴 膝地 膝踝 膝進 膝步 膝攣 膝拐 膝袒

厀:鶴厀 齧厀 厀蓋

3樓:召葛

更換偏旁膝,組詞膝蓋。

緣去掉偏旁之後還可以加什麼偏旁組成字

緣去掉偏旁之後還可以加什麼偏旁組成新字如下 椽 chu n 喙 hu 湪 tu n nu n 篆 雙 字可以加什麼偏旁組成一個字?加部首 車 轟 加部首 耳 聶 加部首 又 叒 加部首 木 一.shu ng 雙 雙是一個漢字,讀音為shu ng,左右結構,部首為又,總筆畫數為4。出自 說文 指一對。...

授字還可以換什麼偏旁,授換個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急求呀急急急急急急急

授換氵,變成涭,換糹,變成綬。具體解釋如下 一 涭拼音 sh u,t o 四角碼 32147部首 氵 總筆畫 11 部首外 8 98五筆 iepc 86五筆 iepc 鄭碼 vpwx統一碼 6dad 倉頡 ebbe 筆順 44134434554二 綬拼音 sh u 四角碼 22147 部首 糹 總筆...

巨字還可以加什麼偏旁組字,巨字加偏旁組成什麼新字

可以加以下偏旁組新字 1.炬 火炬 例 他負責傳遞最後一棒奧運會火炬。2.櫃 櫃檯 例 那個櫃檯上有他最喜歡的畫。3.拒 拒絕 例 小明拒絕去北京,他喜歡上海。4.距 距離 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5.苣 萵苣 例 萵苣做菜很美味。7.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