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換個偏旁是什麼字,使換個偏旁是什麼字

2021-05-09 02:04:17 字數 1793 閱讀 4225

1樓:牛渡栽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7.68餘萬)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俗語、歇後語、地名等。只要輸入一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特別適宜於中文寫作中選擇合適詞彙之用,亦可供玩組詞、成語接龍遊戲,在遊戲中不斷擴充詞彙量,提高文化水平。

多元輸入法可打出【且】作偏旁的所有漢字,網頁的utf-8字符集能顯示出來的有:

組;岨;阻;冝;祖;詛;袓;宜;疽;租;徂;殂;砠;豠;俎;伹;飷;鉏;沮;抯;咀;跙;蛆;罝;畳;疂;曡;粗;怚;趄;坥;苴;靻;釁;珇;齟;柤;査;耝;姐;狙;爼;笡。

以其開頭的詞彙有:

組→組織紀律;組織原則;……。

阻→阻尼振動;阻抗匹配;……。

祖→祖祖輩輩;祖傳祕方;……。

詛→詛咒;……。

宜→宜人;宜於;宜作;宜用;……。

租→租出;租約;租戶;租客;……。

沮→沮喪。

咀→咀脣;咀巴;咀道;咀嚼。

粗→粗細;粗紗;粗陋;粗話;……。

姐→姐弟;姐姐;姐夫;姐妹;……。

狙→狙擊;狙擊手;狙擊戰。

?寫作時,應在選材和形式上多加斟酌,表現出你的智慧、思想和追求,即使閱卷者也自愧不如;

2樓:廢柴船長

例如:使----㤦

3樓:匿名使用者

馬 駕駛 shi 三聲

看完了好評我哦~~

4樓:於英卓

使換個偏旁:

駛:(駛入)

音換個偏旁是什麼字

5樓:呵呵大順店

拼音:àn

筆劃:13

部首:日

結構:左右結構

釋義:1.不亮,沒有光,與“明”相對:黑~。~淡。陰~。~無天日。

2.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藏。~號。~殺。~娼。~溝。~含。~流(a.流動的地下水;b.喻潛伏的思想傾向或社會動態)。明察~訪。

3.愚昧,糊塗:~昧。~弱(愚昧軟弱)。兼聽則明,偏信則~。

釋義1.不亮,沒有光,與“明”相對:黑~。

~淡(a.不光明;b.喻景象悲慘)。陰~。~無天日。

2.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藏。

~號。~殺。~娼。

~溝。~含(做事、說話包含某種意思而未明白說出)。~流(a.流動的地下水;b.喻潛伏的思想傾向或社會動態)。

明察~訪。 3.愚昧,糊塗:

~昧。~弱(愚昧軟弱)。兼聽則明,偏信則~。

〈形〉(形聲。從日,音聲。本義:昏暗)

同本義。與“明”相對

暗,日無光也。——《說文》

日中光明,故其出入時光暗,故大。——《論衡·說日》

體之感何自起?曰,起於遠近之比例,明暗之掩映。——蔡元培《圖畫》

〈副〉默默地

暗算鄉程隔數州,欲歸無計淚空流。——杜荀鶴《旅寓詩》

孺人半夜覺寢,促有光闇誦。——歸有光《先妣事略》

又如:闇誦(默誦,背誦);暗數(默默記數);暗寫(默寫)

6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7.68餘萬)漢字,能打出超大字符集內任一含有【音】的漢字。網頁的utf-8字符集能顯示出來的漢字有:

隌;闇;諳;窨;瘖;偣;韽;湆;揞;喑;腤;黯;暗;罯;愔;堷;韾;萻。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暗 黯 諳 揞 窨 喑 愔 萻 腤 諳 暗 隌 罯 堷 湆 偣

沿換個偏旁組新字,沿字換個偏旁是什麼字

沿換個偏旁組新字 鉛,船 沿字換個偏旁是什麼字 鉛的解釋 qi n 1.一種金屬元素,可用作耐硫酸腐蝕 防丙種射線 蓄電池等的材料。版其合金可作權鉛字 軸承 電纜包皮等之用 刀 指鈍刀子,喻才能微薄 球。y n 1.山 地名,在中國江西省。沿換偏旁可以換成鉛和船 沿 換個偏旁可以組什麼新字?船 鉛。...

外字給它換個偏旁能成什麼字,苦字換個偏旁念什麼字

外換偏旁能組成 撲 補 卟 赴 樸 僕 處.等等拼音 w i,筆畫 5 部首 夕 五筆 內qh,qhy,首尾分解容 夕卜 釋義 外 與 內 裡 相對 外邊。外因。裡應 y宯g 外合。外行 h俷g 不是自己這方面的 外國。外路 同 外地 外族。外省。外星人。指 外國 外域。外賓。外商。稱母親 姐妹或女...

用你字換個偏旁是什麼字,“你”字換個部首還可以是什麼字?

你的偏旁是 亻,要換個偏旁可以是以下字 1 稱 對稱 稱呼 稱心如意。2 彌 彌留 3 璽 玉璽 4 邇 遐邇 5 獮 秋獮 6 沵 沵沵 沵迤 沵澷 沵漫 7 禰 公禰 禰廟 謝謝你的問題 下面的回答希望滿意 彌 彌補 你 你我 璽 玉璽 邇 邇來 獮 秋獮 沵 沵漫 禰 禰祖 瑜字 應該是瑜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