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語文書有多大,小學生語文書是多大尺寸?

2021-05-09 01:36:48 字數 5060 閱讀 3299

1樓:熙苒

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

課本一般一共兩種規格:一是寬15釐米,高20.5釐米,二是寬21釐米,高30釐米。根據這個吃尺寸購買即可。

從紙張大小來說,初中的也是32開本,和你小學課本一樣大。高中現在都是大16開也就是說比你的作文字還大一點。要是問佔空間多大,那就不一定了,因為同樣的內容不同的格式,佔用的空間就不同。

標準尺寸

基本介紹

開本按照尺寸的大小,通常分三種型別:大型開本、中型開本和小型開本。以787×1092的紙來說,12開以上為大型開本,16~36開為中型開本,40開以下為小型開本,但以文字為主的書籍一般為中型開本。

開本形狀除6開、12開、20開、24開、40開近似正方形外,其餘均為比例不等的長方形,分別適用於性質和用途不同的各類書籍。

標準介紹

紙張的規格是指紙張製成後,經過修整切邊,裁成一定的尺寸。過去是以多少“開”(例如8開或16開等)來表示紙張的大小,如今我國採用國際標準,規定以a0、a1、a2、b1、b2......等標記來表示紙張的幅面規格。

標準規定紙張的幅寬(以x表示)和長度(以y表示)的比例關係為x:y=1:n。

按照紙張幅面的基本面積,把幅面規格分為a系列、b系列和c系列,幅面規格為a0的幅面尺寸為:841mm×1189mm,幅面面積為1平方米;b0的幅面尺寸為1000mm×1414mm,幅面面積為√2平方米;c0的幅面尺寸為917mm×1297mm,幅面面積為1.2平方米;影印紙的幅面規格只採用a系列和b系列。

若將a0紙張沿長度方式對開成兩等分,便成為a1規格,將a1紙張沿長度方向對開,便成為a2規格,如此對開至a8規格;b0紙張亦按此法對開至b8規格。a0~a8和b0~b8的幅面尺寸見下表所列。其中a3、a4、a5、a6和b4、b5、b6七種幅面規格為影印紙常用的規格。

許多國家使用的是iso 216國際標準來定義紙張的尺寸,此標準源自德國,

在2023年通過,定義了a、b、c三組紙張尺寸,其中包括知名的a4紙張尺寸,

c組紙張尺寸主要用於信封。

另外國內還有很多非標準尺寸,比如中國移動等公司使用的業務受理登記單等,尺寸是190mm*265mm,在影印機自動選紙時要注意很容易出錯。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32開。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

人教版,這套教科書在低年級著眼於對學生進行全面的語文啟蒙教育,中、高年級則致力於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在編排上,避免煩瑣,簡化頭緒,突出重點,加強整合。

蘇教版經,教育部核准,江蘇教育出版社於2023年初啟動了與課程標準配套的義務教育小學語文實驗教科書的編寫工作。2023年秋,該教科書開始在全國12個國家級課程改革實驗區試用。

北師大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小學語文實驗教科書是以《語文課程標準(實驗稿)》為依據編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語文書是16開,一般來說,常規的16開本尺寸是:787mm×1092mm。課本一般一

共兩種規格:一是寬15釐米,高20.5釐米,二是寬21釐米,高30釐米。市面上較為流行的就是這兩種,比較普遍使用。

4樓:周朝梅花

小學生語文書是多大尺寸 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 課本一般一共兩種規格:一是寬15釐米,高20.5釐米,二是寬21釐米,高30釐米。

5樓:kk_嘟嘟

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

6樓:匿名使用者

後可以啊可以瞭解我代的時候回來呀你在哪啊這是什麼意思嘛你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的睡一覺就行,

小學語文書多大? 10

7樓:紅日張彥芳

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 。

《小學語文》月刊是由國家教育部主管,人民教育出版社、課程教材研究所主辦,是與語文課程改革、教材發展、教學實踐同步,著重研究、**並解決教學中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的專業性雜誌,系全國小學語文教學研究會會刊。

小學語文教材,新中國成立後,隨著時代的變化,小學語文教材也不斷修訂,沒有經歷一個完整的小學週期就被新的教材取而代之了,甚至有的教材編出來以後並未使用。

目前在中國大陸各地使用的小學語文教材有人教版、蘇教版、北師大版、湘教版、鄂教版、西師版、語文版等多套教材。

8樓:青城

那要看是什麼版的。

人教版北師大版

總之要看版

9樓:life曾寧

16開的,1cm厚。求採納。

人教版的小學語文課本紙張大小大約是多少?

10樓:奶油菠蘿包

現在是16開的。

16開就是a4紙大小:297mm×210mm

小學語文書多大?

11樓:紅日張彥芳

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 。

《小學語文》月刊是由國家教育部主管,人民教育出版社、課程教材研究所主辦,是與語文課程改革、教材發展、教學實踐同步,著重研究、**並解決教學中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的專業性雜誌,系全國小學語文教學研究會會刊。

小學語文教材,新中國成立後,隨著時代的變化,小學語文教材也不斷修訂,沒有經歷一個完整的小學週期就被新的教材取而代之了,甚至有的教材編出來以後並未使用。

目前在中國大陸各地使用的小學語文教材有人教版、蘇教版、北師大版、湘教版、鄂教版、西師版、語文版等多套教材。

小學生語文書多大尺寸

12樓:鑽石孫司令

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課本一般一共兩種規格:一是寬15釐米,高20.5釐米,二是寬21釐米,高30釐米。根據這個吃尺寸購買即可。

從紙張大小來說,初中的也是32開本,和你小學課本一樣大。高中現在都是大16開也就是說比你的作文字還大一點。

要是問佔空間多大,那就不一定了,因為同樣的內容不同的格式,佔用的空間就不同。

13樓:雙子滴滴答答地

1、課本一般一共兩種規格:一是寬15釐米,高20.5釐米,二是寬21釐米,高30釐米。根據這個吃尺寸購買即可。

2、帶著課本購買是不會錯的。

3、一般的都是固定尺寸,賣書皮的人會告訴什麼樣的課本選擇什麼尺寸的書皮。

4、最好是自己動手製作書皮,比較有成就感,還環保,節約資源。

小學一年級語文書的尺寸是什麼?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小學一年級語文書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184mm x 130mm。

課本一般一共兩種規格:一是寬15釐米,高20.5釐米,二是寬21釐米,高30釐米。

紙張尺寸是指摺頁機配頁機能夠支援紙張的尺寸範圍,一般包括一個最大的尺寸和一個最小尺寸,一般用紙張的規格來表示。如果大於或者小於這個尺寸範圍的紙張,產品則無法對其進行摺頁和配頁。

15樓:白痴的姜

小學一年級語文書封面大小為b5紙張大小,厚度在1釐米左右。

語文是語言和文學、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

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

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語文是基礎教育課程體系中的一門教學科目,其教學的內容是語言文化,其執行的形式也是語言文化。語文的能力是學習其他學科和科學的基礎,也是一門重要的人文社會學科,人們交流思想的工具。具有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特點。

語文是偏重從文獻角度研究語言和文字的學科總稱,一般包括文字學、訓詁學、音韻學、校勘學等。中國由於古代文獻豐富,文字比較特殊,語文比較發達,廣義的語文也應該包括語言學,也就是語言學和文字學的總稱,但現在由於國際學術分科中語言學是一大類,所以目前反而是語文學從屬於語言學,成為語言學的一個分支。

語文能力是學習其他學科和科學的基礎,也是一門重要的人文社會科學,是人們相互交流思想等的工具。《語文》也是中國的學校等教育機構開設的一門主要學科,中國語文教科書一般講授的是漢語文。

16樓:騎紙飛行

部編版教材,16開本

17樓:m我們的人的人

長:20.5cm,寬:15 cm。

再給你介紹一下數學書的尺寸:長:21cm   寬:

14.7cm 高:0.

8cm。瞭解這些尺寸,可以讓小學生有一種長度的概念,明白釐米的概念。學生們使用的學習用品多數都是可以用釐米來形容它們的長度的。

初中課本有多大?有比a4紙大嗎?急!!!

18樓:康健小哥哥

初中課本一般是人教版課本。人教版課本一般長25.8釐米,寬18.4釐米。

例:初中數學書尺寸

1、初一的數學課本紙張是32開;

2、16開尺寸:長26釐米,寬18.4釐米;a4尺寸是:長29.7釐米,寬21釐米.a4尺寸比16開尺寸大一點點;

初二的物理跟a4差不多。數學、英語也是差不多,政治地理生物最薄。物理和數學英語跟a4紙張可能會有些差別大小,但不是很大,其他科目都差不多,只是薄厚程度差而已。

19樓:醬魚醬喲

沒有,廣州的表示比a4小,基本上都是比a4要小的,博主你要買書套麼

20樓:

英語數學及副科都是16開紙

21樓:徐天來

比a4有大的也有小的

政史地生英大

語數比較小

2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這的最大的十六開,比a4紙小一點

23樓:似元緯

什麼版本什麼科目的書。說清楚好回答

小學語文書長和寬是多少公分,小學生語文書是多大尺寸?

小學語文書長 15公分 釐米 寬 20公分 釐米 小學生語文書是多大尺寸?是32開的,常規的32開本尺寸是 184mm x 130mm 課本一般一共兩種規格 一是寬15釐米,高20.5釐米,二是寬21釐米,高30釐米。根據這個吃尺寸購買即可。從紙張大小來說,初中的也是32開本,和你小學課本一樣大。高...

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語文書全部的詞語盤點

詞語盤點 清爽bai 吟誦 唱和du 瀑布 陡峭 挺拔 身軀zhi精緻 蘊含 奧祕 俠客 dao 靜謐 追隨 小巷 回 俏麗 烘烤 音韻 演奏 答 探索 勤勉 漫遊 親吻 神奇 優雅 辨認 清新 歡悅 清脆 凝聚 惡作劇 德高望重 津津樂道 別有深意 左衝右撞 意味深長 龐然大物 行色匆匆 奇妙無比...

小學六年級下人教版語文書名言警句

正直是道德之本。埃及 邁哈福茲 平民史詩 眼淚無法洗去痛苦。冰島 拉克司內斯 冰島之鐘 最偉大的見解是最樸實的。英國 戈爾丁 蠅王 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著的。蘇聯 肖洛霍夫 靜靜的頓河 守信是一項財寶,不應該隨意虛擲。哥倫比亞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使卵石臻於完美的,並非錘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