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我自己的生辰和屬性跟缺什麼

2021-05-09 01:34:43 字數 5553 閱讀 8585

1樓:匿名使用者

坤造公曆: 2023年 2月 17日 6時50分農曆: 戊辰年 正月 初一 卯時

八字: 戊辰 甲寅 壬寅 癸卯

五音: 土土 木木 水木 水木

納音: 大林木 大溪水 金箔金 金箔金

五行分析:

總述:八字偏弱,八字喜金,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金的字。詳細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屬木是大林木命;五行木旺;五行缺金火;日主天干為水 同類為:水金異類為:

火木土五行統計: 4木, 0火, 2土, 0金, 2水用神分析:同類得分:

水2.20,金0.00,共計2.

20分;異類得分:火0.72,木4.

22,土1.59,共計6.53分;差:

-4.33分;綜合旺衰得分:-4.

33分,八字偏弱;八字喜用神:八字偏弱,八字喜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用神。

日主天干為水水:水旺得土,方成池沼。水能生木,木多水縮;強水得木,方洩其勢。

水能克火,火多水乾;火弱遇水,必然熄滅。

水賴金生,金多水濁;金能生水,水多金沉。

「我知道自己五行裡是缺土的」是錯誤的。你的五行木旺,缺金缺火;日主天干為水。五行屬木是大林木命。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不是缺土,是缺金又缺火,木太旺了。命屬土命,是個比較自強好勝之人。事業運很不旺,財運也不錯,不過婚姻很不順。

因為八字裡官星太旺,官星代表事業,也代表女命之夫,所以官星太旺,代表婚姻很不順。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戊辰 甲寅 壬寅 癸卯五行:土土 木木 水木 水木 五行屬水 五行力量:

水71(14.1%) 木379(75.3%) 火20(4.

0%) 土33(6.6%) 金0(0.0%)

如何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及五行屬性缺什麼?

4樓:

生日(公曆): 2023年 3月 1日 2時16分

生日(農曆): 戊辰年 正月 十四 丑時

八  字: 戊辰 甲寅 乙卯 丁丑

五  行: 土土 木木 木木 火土

納  音: 大林木 大溪水 大溪水 洞下水

此命五行木旺;五行缺金水;日主天干為木 (同類為:木水;異類為:火金土。五行統計: 4木, 1火, 3土, 0金, 0水)

用神分析:〖同類得分〗:木4.

56,水0.50,共計5.06分;〖異類得分〗:

火1.56,金0.20,土2.

12,共計3.88分;〖差〗:1.

18分;〖綜合旺衰得分〗:1.18分,「八字偏強」;〖八字喜用神〗:

八字偏強,八字喜「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神」。

怎麼看生辰八字中看自己五行缺什麼

5樓:清風閣素墨

有些人總是以為,八字缺了個啥五行,就是個天大的事,就為此憂心忡忡,就必須想方設法來補上。其實這種想法或看法,是非常片面的,非常沒有意義的,或是非常愚痴的。

這個問題必須辯證來看。因為易學測算的實質,就是用辯證的觀點來看問題,而《易經》的精髓,也就是辯證法。這可能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因為人們總是認為易學是唯心的,而科學是唯物的,所以一直把易經當成唯心來看待的,殊不知易經與易學,才是真正的唯物,才是真正的辯證法,或是超脫於唯心唯物之上的哲學真理。

所以這裡面的核心,就是一個八字喜忌問題,該補還是不該補,都是由八字喜忌說了算,並不是由八字缺啥說了算。

那麼怎樣知道八字喜忌?這個問題講起來比較難,學起來更難,因為它太專業了,沒有十年以上的學習與實踐經驗,沒有明師指點,沒有天賦智慧,沒有辯證法的基礎,是很難徹底掌握的。我毫不客氣地說,即使是現在很多所謂的「大師」,能真正判準八字喜忌的,也沒有幾個人。

多數都在那裡濫竽充數而已……抱歉,我以前從不評價別人,但看到那些半瓶醋在迷害大眾時,也不得不啞巴開口說幾句。

因此在這裡,只能粗略地說一下判斷八字喜忌的原則供參考。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則,就是「平衡」與「順勢」。所謂平衡,並不是說八字平衡的就為貴,而是說八字偏頗的就需要使之平衡,或相互制約。

所謂「順勢」,是說如果不能平衡的就只能順勢而行。

生辰八字共有五種基本格局,其中四種常見的,分別是:

身旺格(需要抑制、忌諱生扶)、

從強格(順勢而行,需要生扶、忌諱剋制)、

身弱格(需要生扶、忌諱剋制)、

從弱格(順勢而行,需要剋制,忌諱生扶);

還有一種不常見的化格。

具體判斷方法是:1、八字中是以日干為核心,所謂八字喜忌就是看日干需用什麼,忌諱什麼。2、首先要判斷日干屬什麼格局,才能確定喜用什麼忌諱什麼。

3、以月令為準繩,月令在八字中佔一半的力量,故要先看日干在此月得令還是失令。4、月幹、日支、時幹,圍繞在日干周圍,是輔助力量,就象天平上的法瑪,有時也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5、如果日干得到月令生扶,那就旺了一半,如再得到月幹、日支、時幹其中的一項生扶,那就是日干身旺格了。

身旺則需要抑制,故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喜用五行,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6、在確定日干已經身旺的前提下,如果日干周圍全是幫扶,或雖有剋制但力量弱小,那時日干就旺極而從,為從強格了。從強為順勢而行,越強越好,故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需用五行,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

從強格中,食傷洩秀也為吉。7、如果日干受到月令剋制,那就弱了一半,如再受到月幹、日支、時幹其中的一項剋制,那就是日干身弱格了。日干身弱,就需要生扶,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需用的五行,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的五行。

8、在確定日干已經身弱的前提下,如果八字中再無其它有力的幫扶,那就弱極而從,屬日干從弱格了。日干從弱,為順勢而行,越弱越好,故剋制日干的五行,即為需用五行,生扶日干的五行,即為忌諱五行。

斷準了八字喜忌以後,就可以靈活運用到自己的生活、感情、事業、健康中去了。就可以從五行、風水、心理、姓名、服飾、顏色等諸方面,來補充所需用的五行,迴避所忌諱的五行,對自己的人生命運,作一些趨吉避凶的調適與改善。但千萬記住一點,那就是按需而補,不是缺啥補啥,否則你就適得其反了。

以上只是粗略地論述,對於常見的八字來講,也許你能偶爾斷準,但對稍微複雜一些的八字,你就愛莫能助了。八字是非常複雜的,也是很難判斷的,故有時要超越以上這些方法,從八字整體去看,才能判斷準確。但請記住一點:

那種按五行數理多少來判斷八字喜忌的方法,是斷不可取的,會誤人不淺!

在確定了日干喜忌之後,八字缺啥補啥的這個傻瓜問題,其實已經迎刃而解了。如果需要我再重複一遍,那就是:八字並不是按缺而補,而是按需而補,缺了需用的就要大補特補,缺了忌諱的那就不能再補,否則不單是多此一舉,而且還會補上忌諱的五行,使其在所代表的方在應凶了。

故八字五行問題,要根據日干喜忌去看,不能缺啥補啥。如果你看到別人都在買藥,你也去搶購一堆來吃,而是藥三分毒,你不吃出病來才怪!

而且從實踐中看,八字五行齊全的,未必就是好命,而八字五行缺這少哪的,反而更有作為。

而且所謂的命運,也是兩部分構成的,一是八字命局,而是大運運程,只是命好但行不上好運,照樣平庸坎坷;雖然命差但行上好運,照樣飛黃騰達。故命與運,也要綜合來看才客觀正確。如果再推演到「人生命運」全域性來看,那命運也不是全部,命佔一分,運佔一分,心佔一分,還有一分風水佔!

故過度迷信命運,也是傻瓜一個,也會誤入歧途。因此命運與人生,應該綜合來看,辯證來看,才有積極意義,才有參考價值。

6樓:爾綠柳隆巳

首先,你要了解天干地支的五行屬性

十天干的屬性:甲、乙為木,代

表東方丙、丁為火、代表南方

戊、己為土、代表**

庚、辛為金、代表西方

壬、癸為水、代表北方

十二地支的屬性:

寅中藏:甲,丙,戊

卯中藏:乙

辰中藏:戊,乙,癸

巳中藏:丙,庚,戊

午中藏:丁,己

未中藏:己,丁,乙

申中藏:庚,壬,戊

酉中藏:辛

戌中藏:戊,辛,丁

亥中藏:壬,甲

子中藏:癸

醜中藏:己,癸,辛

2一個人的八字是由年干支、月干支、日干支、時干支構成的。也就是說由四個天干,四個地支構成。而每個天干和地支都有對應的五行屬性(指的金、木、水、火、土)。

所以要看一個人八字中缺什麼五行,就是要分析這八個字就可以了。

3在一個點就是地支藏乾的問題,你必須先找出八字地支所藏的天干,然後天干對應屬性即可。

4舉例說明:

八字:戊子年

甲子月辛丑日

己丑時天干:

戊屬土甲屬木

辛屬金己屬土

地支:子屬水

醜屬土醜中藏己土、辛金、癸水

因此,八字缺火。

7樓:抗雙路才捷

男孩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凱瑞(寓意:

吉祥幸福

安康)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宇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宇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智輝(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如不滿意,我這還有幾個根據生辰八字起名的**,你要不要?

感謝你的採納!

8樓:費桂花碧壬

陽曆2023年02月27日陰曆2023年正月25零點15分出生。【松柏木命】

四柱八字:辛卯年·庚寅月·癸丑日·壬子時。【生日屬水】五行:金2·木2·水2·火0·土1.。

此八字,五行缺火。供你參考,祝你的寶寶,健康成長。

如何知道自己的五行屬性?

9樓:晏桂枝黎嬋

十二生肖對應五行:

屬水:鼠豬

=子亥屬土:牛羊龍狗

=醜未辰戌

屬木:虎兔

=寅卯屬金:猴雞

=申酉屬火:蛇馬

=巳午十天干對應五行表:

屬水:壬癸

屬土:戊己

屬木:甲乙

屬金:庚辛

屬火:丙丁

訥諳表:

甲子乙丑海中金

丙寅丁卯爐中火

戊戌己巳大林木

庚午辛未路傍土。

壬申癸酉劍鋒金

甲戌乙亥山頭火

丙子丁丑澗下水

戊寅己卯城頭土。

庚辰辛巳白蠟金

壬午癸未楊柳木

甲申乙酉泉中水

丙戌丁亥屋上土。

戊子己丑霹靂火

庚寅辛卯松柏木

壬辰癸巳長流水

甲午乙未沙中金。

丙申丁酉山下火

戊戌己亥平地木

庚子辛丑壁上土

壬寅癸卯金箔金。

甲辰乙巳佛燈火

丙午丁未天河水

戊申己酉大鄢土

庚戌辛亥釵釧金。

壬子癸丑桑柘木

甲寅乙卯大溪水

丙辰丁巳沙中土

戊午己未天上火。

庚申辛酉石榴木

壬戌癸亥大海水。

所對應出來的八個金木水火土便是。

要知道你的出生時間

怎麼根據自己的五行屬性生辰選水晶

八字 庚午 壬午 甲寅 乙丑 五行 金火 水火 木木 木土 1金 3木1水 2火 1土 可以帶黃色咖啡色等屬土的掛飾,如黃水晶 水晶和銀器都可以,辦公室坐嚮應該以坐西朝東或者坐南朝北為好,平時的飾物和衣服及車輛顏色以 紅 黃 白 為準。易之軒周易風水工作室 怎麼根據自己的五行屬性生辰選水晶 坤造庚午...

求高人算下我的生辰和我的五行,看看五行缺什麼,等等

農曆 1990年5月3日 閏月 時辰 午時四柱 庚午年,壬午月,辛酉日,甲午時八字 庚午 壬午 辛 酉 甲午 五行 金火,水火,金 金,木火 八字日柱天干為辛 金 命,五行缺土,日柱偏弱 喜用神為 土 金 在五行中,屬金的顏色有白色 杏色和金色 屬土的顏色有黃色 棕色 無論衣著 配飾,先以這幾種顏色...

水晶的五行屬性麻煩能幫我看下我的五行缺什麼佩戴什麼水晶好嗎

你可以佩戴一串五行水晶手串,完美解決了你所有問題,五行關係相生。1.金為白色 2.木為綠色 3.水為黑色 4.火為紅色 5土為黃色 佩戴一串這樣的水晶你的問題就可以全部迎刃而解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水晶的五行屬性 1991年3月11日,八字 辛未年辛卯月庚辰日甲申時,五行 金土 金木 金土 木金,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