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喝多了會造成腎負擔嗎

2021-05-08 21:06:21 字數 1392 閱讀 7167

1樓:不知道的貓貓

短時間大量喝水。因為如果短時間大量喝水會沖淡血液中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濃度,導致腦細胞水腫、顱內壓增高,輕者人體會產生疲倦、反應遲鈍,重者可能會頭暈眼花、心跳加快,即就是水中毒,在臨床上被稱為低鈉血癥。

腎臟是維持體內外水和電解質平衡的維穩器。短時間喝大量水,來不及過濾腎臟的水分,讓水分被迫在身體細胞裡停留,破壞了身體的正常運作,超出了腎臟的功能極限,讓腎臟長期處於一種高容量高濾過的狀態,這時候就會產生腎功能衰竭。

不過,對於正常人而言,腎臟排出能力正常,極少出現水中毒的情況。但是對於一些疾病狀況,如腎臟病、肝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都不能水攝入過多,否則可引起體內水過多或引起水中毒等,應遵照醫囑攝入適量的水。

2樓:安全網

傷腎:水喝多了,一個必然的結果就是要上廁所,而且,不停地喝水就要不停地上廁所。大家或許會為此感到自豪和驕傲,看看,我是在排毒喃。

排不排毒不敢肯定,不過敢肯定的是,你的腎一定會受到影響。大家想啊,腎也是需要休息滴,換位思考,倘若你是腎,一直讓你工作,你願意不恐怕別說是一直工作,就是讓你加個班,你都有罷工的思想。所以,這樣一直喝水是很傷腎滴,嚴重的還會導致腎虛,憋不住尿。

傳說,有的鄉親腎虛到了一咳嗽就尿尿的程度。實在是可悲啊,更可悲的是,就這樣了,還是不停地灌水,簡直是作踐自己。

水中毒:

所謂水中毒,不是因為水中含有某種可以讓人中毒的物質而導致人中毒,而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產生的中毒現象。喝水過多,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體內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可見,道家那句“物無美惡,過則為災”,還是很有道理的。

腸胃腫脹:

喝水過多,會把胃撐得滿滿的,使人有脹痛感。況且,胃內的食物和水沉重,還會使胃下垂或擴張。如果大家覺得腫脹和胃下垂都沒什麼的話,那有一點你可能不得不注意了。

3樓:第一時尚官方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過多喝水,會對你的腎臟造成負擔

4樓:一米陽光

當我們的腎功能正常時,你喝的水多,尿就多,喝的水少,尿就少。一般喝水的原則是按需要喝水,不要過多的喝水,喝多了會增加腎臟的負荷。但是,痛風的病人要求多喝水,促進尿酸的排洩。

建議,如果你正常人,按需要喝水,不要過多喝水。以免增加腎臟負荷。

5樓:粘韻蘭芷容

如果腎功能正常一般不會,腎本來就過濾水份的,建議早上多喝水睡前少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喝下去,要即使排出去,不要一直猛喝,水腫了不好,腦水腫還會直接掛掉,一邊喝一邊派掉,有利**,不會給腎帶來負擔

養樂多喝多了會胖嗎,可樂喝多了會胖嗎?

好像沒聽過啊,應該不會長胖吧,不過聽說過睡前吃一個加糖煎的荷包蛋好像會增胖,沒有試過不知道有效沒有 會的,因為養樂多裡會有很多糖!可樂喝多了會胖嗎?睡前喝養樂多會發胖嗎?去有關的諮詢處一問 喝養樂多會發胖嗎?會啊,這個問題好多人問的啦 奶茶 每350ml,104卡,相當於30卡 100ml普通可樂,...

淨化水喝多了對人體有害嗎,淨化水喝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淨化水本身無害,但是營養成分不足,裡面礦物質很少或是幾乎沒有,所以長時間喝還是不大好的,不如多喝地下水,給身體補充足夠的礦物質,所以要注意營養的補充.有會損失一些人體中的礦物質 會損失一些水中的礦物質,時常喝點礦泉水吧。家庭長期喝淨水器過濾的水對人體有害嗎?長喝淨水器裡的水好與不好,那就要看淨水器的...

小兔子到底能喝水不,喝多了水會拉稀嗎

水是家兔的最重要的營養之一,其作用不亞於任何其他營養。而人們對於水的重要性往往認識不足,有的人還存有錯誤認識 兔子喝水多了易拉稀。其實,正常飲用合格質量的水不會引起任何疾病,腹瀉與飲水沒有必然聯絡。而飲水不足和飲用不合乎要求的水,往往是造成消化道疾病的誘因。兔子有根據自己需要調節飲水量的能力。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