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風雨的唯美句子,描寫雨的優美句子

2021-05-08 20:53:39 字數 4795 閱讀 1354

1樓:流浪貓

1、會有人在風雨裡等你,他會不顧一切來擁抱你, 他會帶你去晒晒太陽把歲月晾乾,從此你就記得他一個人,而在那之前,請你努力變好。——宮崎駿

2、生活不是等著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風雨中跳舞。

3、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汪國真

4、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的風雨,我要去接你。——梁實秋

5、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蘇軾

6、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張愛玲

7、所有隨風而逝的都屬於昨天的,所有歷經風雨留下來的才是面向未來的。

8、如果那裡天氣晴朗,那你就留在那裡。如果那裡風雨淒涼,那你就趕快回來。把那裡,把那個人完全地忘記。——顧漫

9、你曾是錦瑟,我曾為流年,只因這場無聲的風雨,讓未了的故事匆匆擦肩。——白落梅

10、往事依稀渾似夢,都隨風雨到心頭。——巴金

11、我已經長大。長到可以勇敢的面對人間所有的風風雨雨。——饒雪漫

12、人生路上風雨那麼狂 :你不堅強誰會替你扛。

13、我在風雨中行走,孤獨也沒有歸途。我沒有故事可講,但我是個有故事的人。

14、人生一世,草生一春,來如風雨,去似微塵。

15、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

16、風雨易渡情易留,卻難深情到白頭。

2樓:**隨身吧

1、最愛雨,最愛被雨拍打在臉上的感覺——清新自然;最愛雨,最愛被雨滑過的痕跡——溫馨甜美;最愛雨,最愛與家人在細雨中漫步——悠閒自在;最愛雨,最愛和朋友在暴雨中徜徉——活力四射。

2、不一會兒,雷聲跟著閃電珍珠般的雨點落了下來,落到了房子上、樹上、玻璃窗上打得噼裡啪啦的響,豆大的雨點從房簷飄落下來,因為太急象斷了線的珠子,一落到地下就變成了一條條小溪,天地間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3、沉默的雨,無聲勝有聲;逗人的雨,真叫人喜悅。可以不必穿雨衣,在戶外躑躅漫步,雨似蜜似酒,滋潤著心靈。

4、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絃,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

5、雨,多麼有詩意的字啊,如天地日月醞釀之精英,似嬌花嫩葉貢獻之瓊漿。春季。細雨濛濛,淅瀝的雨絲如琵琶細雨,打溼了綠瓦,給人春之潤之感;夏季,狂風暴雨,給人夏之熱之感,但伴隨著絲絲涼意;秋季,細雨綿綿,漫天飛舞,給人秋之涼之感;冬季,雨中帶雪,給人冬之潔之感,愜意之極。

6、又下雨了,漸漸地雨密了起來,淅淅瀝瀝的雨下大了,道路上水積高了點,雨落下來激起了一圈圈的漣漪。雨又落在屋頂上發出清脆的聲音。

7、有時是「斜風細雨不須歸」,有時是「黃梅時節家家雨」,曲子緩慢而悠揚。有時是大雨擊落燕,有時是「黑布」漫天的狂風暴雨,曲子奔放而急促,這不就象徵著我們輝煌的人生嗎?雨後,樹葉變得更綠,花兒更鮮豔,更香。

8、雨點,有時輕盈,有時沉重,柔柔的飄過髮絲卻渾然不知,或者屋頂上的青瓦敲擊出清脆的音符。

9、雨,這個淘氣的小精靈,總是挑逗著敏感的人,觸發內心深處的情感。有時是甜的,有時是苦的,有時是酸的,也有時是鹹的。獨自凝望著雨,總是有中說不出的感覺,很熟悉,有很遙遠。

10、無數支雨箭齊刷刷地射破了地上的一層水,無數把雨傘頓時張開了手臂。就這樣,清清爽爽的雨,淡淡涼涼的風,一起跳著歡快的舞蹈……

11、四時之雨,也因時節的不同,季節的變化而各不相同。春雨當算是最美妙精緻了,有如青春少女含羞帶嬌般的呤唱;春雨也最為文人墨客所喜愛。「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天街細雨潤無聲」,「杏花春雨江南」等名句,便是對春雨的讚頌。

而《雨巷》中那水淋淋的女子,大概就是沐著春雨而來。最熱烈的當是夏雨了,它就像一個壯實的大漢盡情揮灑的熱汗,有著一種酣暢淋漓的痛快;來勢凶猛,去得也快,乾乾脆脆,從不拖泥帶水。它不僅澆灌田地,滋潤禾苗,也在炎炎酷暑,為人們帶來絲絲涼爽。

其功過是非,人們是瞭然於胸。

12、人世間的浮華喧囂,得意失寵,需要我們以平常心待之,對於雨也莫不如此,只有去除浮躁,多幾份平靜,才能體味出它的有趣和詩境,感受到它的精妙和美麗。短文學網

13、秋雨中,柳永的心情是多麼地淒涼無奈。李易安在她的《秋情》中也如是訴說著她的孤獨、悲愁、哀怨,「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其實,人之悲歡、喜怒、哀愁、與雨又有何干?冬雨似乎並多見,更少有人喜歡。

可我卻覺得它猶如是一位斷腕不皺眉、一去不復返的壯士灑下的幾滴清淚,有著一種冷峻、剛毅、悲壯和豪邁。讓人不能不由衷地生出幾份敬意來。

14、江南是多雨的,而生於多雨江南的我,對雨不能不說是熟稔之至;按說應該早已是熟視無睹,無動於衷了。可我對雨卻偏偏有著一份驚喜和新奇。每每雨天,總愛徜徉於雨中,任由那甘甜純淨和雨絲盡情地灑在我的身上,浸入我的肌膚;淋去我心靈中的灰塵和陰暗,讓心情變得潔淨和亮麗起來。

3樓:小神

1. 雨先是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奏出一支交響樂。但過了不過幾分鐘,石頭般的雨滴便從天上砸了下來,那交響樂也變成了急促的搖滾樂。

我站在那裡,呆呆的,來不及躲藏,也不想躲藏。躲什麼呀?雨是炎熱的敵人,粗獷豪邁的雨會讓我感到無比舒適、清涼。

2. 小時候聽奶奶說,雨是天上來的使者。於是我愣愣地仰望天空,望著那些使者滿懷柔情地輕吻大地。

但令我傷心的是,雨落在地上,便再也不見了雨的蹤跡。奶奶叫我不要傷心,雨只是化作水帶著世間穢物離開了。當時的我雖然不懂奶奶的話,但我卻從此珍惜每一次看雨的機會。

3. 雨零星亂雨露滋潤雨霾風障雨沐風餐雨聲沙沙雨絲風片雨似急箭雨雪霏霏雨雪雰雰

4.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落下,天地間彷彿被細雨織在一起。遠望去,朦朦朧朧的一片,天地似融在一起。洗藍了天空,洗去了灰塵,洗綠了小草。

5. 雨點滑過綠葉,留下一道淡淡的水跡,棲息在花蕊上,又頑皮地帶著花瓣一齊逃離了樹枝,滴溜兒一下落到我沾著青苔的鞋尖。雨點在小水窪中濺起一圈圈漣漪,揉碎了月光,亮便假裝惱怒地躲進了雲層。

輕輕抬手撫摸花瓣,小水珠便順下花瓣,滾到指尖,緩緩溜進袖口中,浸透心田。

6. 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又輕輕濡溼著衣裳。雨傘彷彿是風帆,在雨色蒙溕中載浮載沉;也像一隻只大翅膀,東南西北,無邊無垠,因風四處飄航。

7. 快到中午的時,幾滴小水珠從天上掉下來,有一滴還落在我的鼻尖上。是的,下雨了,人們有的躲在屋簷下;有的快步跑著;還有的撐著雨傘,我和媽媽各自撐著傘,走在街道上。

我清晰的聽見雨滴落在我的雨傘上「滴答,嘀嗒-----」這種聲音即清脆又悅耳,仔細聽就像是一曲優美的旋律;還想一群孩子在我的傘上跳著踢踏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輕輕地,輕輕地撥動著你的心絃。

8. 江南終是多雨之地,每到雨季,淅淅瀝瀝的水滴定然如期而至。窄窄的石板路上行人步履匆匆,清一色的油紙傘隔開了水幕。

我又看見了那個少年清秀的眉眼,他站在屋簷下望天,琥珀色的眸子裡盡是說不清的愁緒,彷彿周身都被籠上了一層霧靄,慢慢的就可以溶進那濛濛的雨天。

9. 雨在春天裡,是歡樂的音符,在天空的五線譜上奏起悠揚的樂章;雨在明媚的陽光下是天空的暢想,在大地上歡呼奔跑,用一根絲帶連起你我的心房,用望遠鏡眺望美好的未來。在雨中,我迷了,醉了。

10. 山雨濛濛,好不調皮,遠遠望去,那連綿的山猶如舞動的龍,獲得了水的芳心。以無盡的溫柔纏綿著,嬉鬧著。

四面環水,一條條碧綠的絲帶飄著,雨也就特別愛湊熱鬧,來得令人措不及防,去的讓人意猶未盡。

11. 陣雨驟來,如萬馬奔騰;半屏山忽然不見了,只有密密的雨,密密地替蓮池掛上了珠簾。陣雨裡,那些採菱角的船,依然從容地遊移搖盪。船上的人連蓑衣也不穿。

12. 將窗開啟了一個小縫,立馬有雨絲趁虛而入,隨著涼風蹦跳著進了屋,落在了我的臉上,身上,冰冰涼涼,彷彿是想給我去暑。風兒吹得窗簾盪漾,將屋子裡的空氣也更換了,變得清新怡人,將我的睏意一掃而空,我也開始認真的看起了雨。

望採納,謝謝!

描寫雨的優美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風前橫笛斜吹雨,醉裡簪花倒著冠。身健在,且加餐,舞裙歌板盡清歡。黃髮白花相牽挽,付與時人冷眼看。

2、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舞榭歌臺,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

3、一鳳並一龍,相將到蜀中。才到半路里,鳳死落坡東。風送雨,雨隨風,隆漢興時蜀道通,蜀道通時只有龍。

4、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5、煙雨迷濛,迷了誰的眼,朦朧了誰的心?

6、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7、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8、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9、昨宵愛春風桃李花開夜,今日愁秋雨梧桐葉落時。

10、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11、悵臥新春白跲衣,白門寥落意多違。 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

12、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13、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堆裡、枯枝敗葉上,淋溼了地,淋溼了房,淋溼了樹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簷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14、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盪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15、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滴答滴答。落在花壇裡,落在草地上,也落在窗子上。我望著窗外,聽著雨的歌謠,微閉上雙眼。

16、雨還在綿綿而下,打溼了柳綠桃紅,打溼了窗外芭蕉,也在我心裡寄託著綿綿哀思。然而,雨終將停歇,帶著信心和勇氣的我們將在如愁的雨後迎來明媚鮮豔,迎來擦乾淚水後的笑臉。

17、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蟬翼般的白紗。雨絲很細,很綿,像春天時空飄浮的柳絮。像霧似的雨,像雨似的霧,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18、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

19、秋雨霏霏,飄飄灑灑。如絲,如絹,如霧,如煙。落在臉上涼絲絲,流進嘴裡,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夢,如痴,如醉。

20、秋雨唰唰地下著。細密的雨絲在天地間織起一張灰濛濛的幔帳。

21、窗外,雨淅瀝淅瀝地下著,形成一幅如煙似霧的優美的水墨畫。

關於雨的唯美句子有哪些,描寫雨的優美句子

1 風前橫笛斜吹雨,醉裡簪花倒著冠。身健在,且加餐,舞裙歌板盡清歡。黃髮白花相牽挽,付與時人冷眼看。2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舞榭歌臺,風流總被 雨打風吹去。3 一鳳並一龍,相將到蜀中。才到半路里,鳳死落坡東。風送雨,雨隨風,隆漢興時蜀道通,蜀道通時只有龍。4 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5...

描寫葉子的優美句子,關於葉子的唯美句子

1.楓樹開出了它那跟新芽一個顏色的小花,散發著誘人的清香。黃澄澄的花芯引來許多釀蜜的小蜜蜂,給春關增添了不少生機。2.楓樹的樹枝正在發芽,嫩綠嫩綠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顏色越來越深,而那些新長出的芽兒就像是樹上開的翠綠的花,漂亮極了。3.小徑兩側,高大的楓樹已被火紅的楓葉所籠罩,在經過雨水的洗滌之後,...

關於寫雨的句子並批註感受,描寫雨的優美句子

1 大滴大滴的雨水如子彈一般射來,打得樹葉子嘩嘩地響,落到人身上也有些痛。2 亂箭似的急雨打在窗玻璃上,從上到下流出了一道道彎彎曲曲的水痕。3 細細的柔柔地雨絲織成了一張大網,從雲層裡一直垂掛到地面上。4 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 5 一霎時,雨點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