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二年級人美版美術哪課好上些,人美版小學美術教案

2021-05-08 19:08:42 字數 2404 閱讀 7740

1樓:林顧姝

人教版美術二年級上冊:第8課《對印的花紋》教案

教學目標:

1、能說出5-10件左右對稱的物體。

2、能夠用印的方法表現2-3幅作品。

3、瞭解對稱圖形帶給人們的一般感受。

教學重、難點:

1、對稱圖形的特點。

2、如何正確使用水彩顏料。

教學課時:2課時

課前準備:對稱的實物、水粉顏料、調色盤、筆、水罐、抹布、作業紙

教學過程:

(第1課時)

一、組織教學

二、引導階段

1、讓同學議一議、說一說日常生活中什麼東西是對稱的,對稱就是以一條中心線為準、左右對稱或上下對稱、對角對稱,出示準備的實物、結合教材範例讓學生看一看、議一議對稱的美(平衡、均衡、整齊、穩定)。

2、組織讓學生觀察教材的製作過程:把作業紙對摺,在對稱軸的一邊畫、合起來,印一印,開啟看象什麼?讓大家來試一試製作一幅對稱圖,再談談製作中會遇到什麼困難,(對稱的顏色不明、畫面糊了)。

討論怎樣才印的清晰(顏料濃淡要適當)。

3、小組討論:哪些物體適合用對稱方法表現。構圖(一半圖形的設計)、色彩的搭配?

三、發展階段

1、教師示範

(1)構思要印什麼,先想好,紙對摺、在中心線的一邊,畫出一半的內容。

(2)調色(注意顏料少調些水,色彩要鮮豔,不要幾種顏色混在一起,弄髒了畫面。

(3)對印,,根據印出來的圖案看看,想一想印出的東西像什麼?

(4)添畫,對構圖缺陷的可添畫補救、形象不清用添畫使其具體清晰,色彩不豐富的可添畫裝飾美化。

2、學生進行操作練習,教師巡視輔導,注意提醒學生注意保持畫面的整潔,手髒了不要用抹布擦乾淨。引導小組同學互相學習。

四、收拾與整理

將毛筆、調色盤、水罐清洗乾淨,用抹布將桌子擦乾淨。

(第2課時)

一、組織教學

二、課堂教學

1、複習上節課知識:什麼是對稱?舉例生活中的對稱物體。

2、檢查學生作業,指出優點和不足。

3、學生繼續完成作業,教師巡迴指導。

三、展示作品

1、小組進行評議,讓同學談談其他同學的作品,你看了會什麼感受,個別同學對全班小結。

2、作品展示,學生自評,他評。

四、總結

大家設計巧妙,看出來同學們都是非常愛動腦筋的,希望大家今後能將自己的設計運用到生活中去,給更多的人帶來方便。

五、課後拓展

將作品製成卡片送給朋友或師長。

教學後記:

瞭解對稱圖形帶給人們的一般感受是本節課主要目的。構思要印什麼,先想好,紙對摺、在中心線的一邊,畫出一半的內容對印,根據印出來的圖案看看,想一想印出的東西像什麼?添畫對構圖缺陷的可添畫補救、形象不清用添畫使其具體清晰,色彩不豐富的可添畫裝飾美化,這些都可以提高學生的想象力。

小學美術教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美版小學美術教案

3樓:

自己看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書店有賣的啊!!!

人美版小學二年級美術上冊《動物樂園》教學反思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iwenhua450

《動物樂園》教後反思

《動物樂園》是人美版小學美術教材第三冊美術課程,屬於設計應用學習領域。以《動物樂園》為課題強調了人與動物、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關係。通過「動物樂園」一課的學習,使學生學會了用雕塑材料直接進行基本形體——球體、半球體等形體塑造。

揉、捏、切、刻、劃、粘接等泥塑技法,不僅提高了學生立體造型能力,而且培養了學生審美評價能力和成功的自信。在實踐中得到激情創造,而且深刻地認識到人類要善待動物,要保護自然環境和諧的重要意義,體現了可持續發展的教育理念。

在本課的教學中,我善於關注學生的情感、態度,讓每個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獲得成功體驗,使學生覺得學習泥塑是一件快樂的事,而不是一種負擔或壓力,既能在玩中學,又能在學中玩。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它是學生主動學習,積極思維、勇於探索的強大內動力。根據二年級兒童的年齡特點和心理特徵,請學生聽動物音訊資料,創設情景,在體驗中感知美,激發學生學習動機使他們愛學、樂學;利用出示教師彩泥動物,引導學生觀察、分析、比較動物形象特徵,使學生感受自然的美與圓雕藝術作品的美,瞭解藝術**於生活並高於生活,提高審美意識;其次,通過現場演示用彩泥捏製小老鼠的方法引導學生**掌握泥塑動物的基本步驟和方法,培養學生觀察分析概括能力,提高自主**、合作學習、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力;最後,讓學生動手捏製自己喜歡的動物,培養了學生髮散思維,動手

小學二年級造句「緩緩」,小學二年級造句

一 複用 緩緩 造句 制 1 風越來越小了,風bai箏緩緩地飄落du下來。2 一隻帆船在湖zhi面上緩dao 緩飄動著。3 晚飯後,爺爺緩緩地在樹林裡散步。4 每當國旗緩緩升起時,我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自豪。5 飛機緩緩地降落在機場的停機坪上。二 緩緩 的意思 緩慢的樣子。三 詞語出處 宋 蘇軾 ...

小學二年級第一,二單元成語人教,小學二年級語一二三單元成語

一無所抄有 y w su y u 釋義襲 什麼都沒有 bai 一 一概 完全 語出du 敦煌變文集 廬山遠zhi公話 萬法皆無 dao一無所有。近義 空無所有 空空如也 兩手空空 身無長物 家徒四壁 反義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 包羅永珍 應有盡有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構 動賓式。辨析 與...

小學二年級顆粒怎樣造句,小學二年級造句

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種顆粒狀的糖果甜甜的,我很喜歡吃。1,災區的農民精收細打,爭取顆粒 歸倉。2,這些珍珠,晶瑩剔透,顆粒均勻。3,你 的假農藥,可害人不淺,我們村上百畝玉米是顆粒無收啊 4,今年的小麥顆粒飽滿。5,這片玉米,先天不足,在拔節時就受了旱,顆粒怎能飽滿。6,今年雖說是豐收了,但我們也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