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大笑是成語還是詞,哈哈大笑是成語還是四字詞

2021-05-08 19:04:09 字數 1002 閱讀 7297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哈哈大笑是詞語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喜出望外、

心花怒放、

笑逐顏開、

手舞足蹈、

喜氣洋洋、

皆大歡喜、

大喜過望、

喜上眉梢、

歡呼雀躍、

眉飛色舞、

得意忘形、

揚眉吐氣、

怡然自得、

其樂融融、

人莫予毒、

怡情悅性、

心悅誠服、

談笑風生、

幸災樂禍、

聞過則喜、

樂樂陶陶、

受寵若驚、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成語的定義咯:

古代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故事。

成語的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

它結構緊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詞序,抽換或增減其中的成分。

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大多由四字組成。簡單的說,成語就是,說出來大家都知道,可以引經據典,有明確出處和典故,並且使用程度相當高的用語。

【from 百科】

因此,哈哈大笑不算成語

3樓:科學普及交流

哈哈大笑不是成語,是四字詞。

簡介:哈哈大笑

【讀音】hā hā dà xiào

【英文】guffaw

【釋義】形容開懷的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

【反義詞】悶悶不樂

【近義詞】捧腹大笑 開懷大笑

【造句】

(1)六一節這天,學校舉行了豐富多彩的表演,同學們被逗得哈哈大笑,每個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

(2)爸爸一不小心把飯煮糊了,愁眉苦臉的,而我卻在一旁哈哈大笑。

(3)今天我看了一個節目,裡面的笑話逗得我哈哈大笑。

(4)他滑稽的樣子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哈哈大笑反義詞是什麼,哈哈大笑的反義詞是什麼

哈哈大笑 讀音 h h d xi o 英文 guffaw 釋義 形容開懷的大笑起來。形容非常開心。反義詞 悶悶不樂 鬱鬱不樂 悶悶不悅 悒悒不樂 怏怏不樂 鬱鬱寡歡。答 是悶悶不樂的成語。哈哈大笑的反義詞是什麼?反義詞 悶悶不樂 近義詞 捧腹大笑 開懷大笑 痛哭涕零,嚎啕大哭都是不錯的選擇。哈哈大笑...

哈哈的近義詞是什麼,哈哈大笑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嘿嘿 h i h i 釋義 象聲詞,形容笑聲。造句 她調皮的一笑說道 嘿嘿,這取決於你問誰咯。呵呵 h h 釋義 象聲詞,笑聲 造句 這生活讓俺一邊咬牙切齒,一邊呵呵傻笑。嘻嘻 x x 釋義 歡笑貌 喜悅貌。象聲詞。笑聲。象聲詞。嘆氣聲。象聲詞。鳥鳴聲。造句 別看他總是笑的嘻嘻的,你可小心他腹中鱗甲...

用氣喘吁吁和哈哈大笑造句

氣喘吁吁造句 1 送信人坐下來休息,氣喘吁吁地說出了令人傷心的訊息。版2 她還沒權 有推開門,就聽到她氣喘吁吁的聲音。3 在奧運會百米游泳賽中,尼泊爾選手最後一個到達終點,儘管比其它選手慢了很多,儘管他已經氣喘吁吁,大汗淋淋,但他頑強拼搏的精神仍值得大家敬佩.4 一輪激戰之後,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們,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