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有多重,一克大約有多重?

2021-05-08 18:22:02 字數 1540 閱讀 3057

1樓:十全小秀才

我們這學期學了重量的單位有克、千克、噸,它們之間的關係是1噸=1000千克,1千克=1000克,那麼1克到底有多重呢?

我拿來了媽媽用的廚房秤,大家一起來找一找,看一看,稱一稱吧。

我在家裡蒐集了一些小東西,我們來稱稱。一顆小花生有2克重,一枚5角硬幣有3.5克重,一把尺子有8克重,一個瓶蓋2克重,一張紙牌有1.

5克重,看來我還要繼續找尋,加油!一顆旺仔糖盡然有3克重呢,一個握筆套2.5克重,一個薯片蓋有4克重。

我找來媽媽喝的姜棗湯粉,袋子上寫著裡面的粉末是6克重,上秤一稱7.5克重,那麼包裝袋是1.5克重。

我打算拿些更輕更小的東西試試。我終於找到剛好1克的東西了,好高興哦!看,一段2釐米左右長的粉筆剛好1克重。

我把2克重的花生剝掉了,拿出一顆花生米,一稱,剛好1克重,再來拿了一顆圓形的涼糖,也是1克重。接下來我拿了一根牙籤試試,剛開始秤上一點反應都沒有,我一根一根往上加,盡然放到第23根的時候,秤上才顯示了1克,牙籤原來這麼輕。

於是我又拿來棉籤稱稱,放到第5根時剛好1克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分硬幣大約重1克

回形針大約重1克

一隻口香糖也差不多重一克

當然1ml(1cm^3)純淨水是標準的一克可以拿這些東西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克大約有一粒花生米那麼重

4樓:匿名使用者

100克=2輛,500克=一斤,1千克=兩斤。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手機使用者

一粒花生米大約重一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2分硬幣大約重1克

7樓:

大概呃.....................

一克大約有多重?

8樓:墨汁諾

1克等於1000毫克。

1克是1斤的500分之一,用水比的話,水的密度是1,相當於1毫升水,按醫院標準輸液的速度,就是15滴的量。

一斤的五百分之一,一兩的百分之一。

兩分硬幣大約重1克。

回形針大約重1克。

1ml(1cm^3)純淨水是標準的一克。

9樓:聖宛凝國宇

通常使用的1市斤是500克,其中的一兩是50克。如果仍找不到感覺,建議你到藥店找重量為一克的藥片看看,比較容易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分硬幣大約重1克 回形針大約重1克 一隻口香糖也差不多重一克 當然1ml(1cm^3)純淨水是標準的一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一個口香糖或者是一個曲別針

一克大概有多重

12樓:蒲公英公舉

一斤的五百分之一,一兩的百分之一,輕如鴻毛?

13樓:暗想雨天

小拇指前頭指甲蓋那麼重

翅中大約有多少克,一個翅中大約有多少克

一個普通的翅中大約是不到一兩,也就是50克左右。雞翅有溫中益氣 補精添髓 強腰健胃等功效,雞中翅相對翅尖和翅根來說,它的膠原蛋白含量豐富,對於保持 光澤 增強 彈性均有好處。不能吃太多雞翅,尤其是雞翅尖,雞翅尖是雞的淋巴結,由於激素可以使雞迅速生長,因此給雞注射激素的現象很普遍,一般藥物都會產生一定...

一根金條大約有多少克

一根標準的金條的重量為116.64克 摺合3.746盎司 金條的份量沒有 統一規定,在 交易所或市場上流通時,標準金條標準重量規格分別為10克 30克 50克 100克 300克 500克 1000克 成色為99.99 125000g。各國金條的規格有所不同,但按國際慣例,進入市場交易的金條在精煉廠...

30克的枸杞大約有多少粒,枸杞30克大概有多少個

枸杞等級不同,30克的顆粒數是不一樣的,參見下圖 滋陰藥是 復枸杞子 枸杞子也制是藥食兩用,用量可以稍微大一點,5克到10克都沒問題,枸杞子有幾種吃法,一種是直接服用,因為有淡淡的甜味 再一個泡水服用。枸杞子既能滋陰又能壯陽,本草綱目 稱它滋腎 潤肺 明目。30克枸杞子大的80顆左右 枸杞30克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