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教師講課的成語,形容「老師講課好」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08 18:11:21 字數 6106 閱讀 8255

1樓:t桃大王

1、妙語連珠

【拼音】: miào yǔ lián zhū【解釋】: 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2、滔滔不絕

【拼音】: tāo tāo bù jué

【解釋】: 滔滔:形容流水不斷。象流水那樣毫不間斷。指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舉例造句】: 斡離不得汪豹獻了李劉隘口,無人阻當,滔滔不絕,把十萬大兵盡數渡了黃河。

3、出口成章

【拼音】: chū kǒu chéng zhāng【舉例造句】: 人皆言子建出口成章,臣未深信。主上可召入,以才試之。

4、行雲流水

【拼音】: xíng yún liú shuǐ【舉例造句】: 結構如行雲流水,層次分明,先後呼應。

5、繪聲繪色

【拼音】: huì shēng huì sè【解釋】: 把人物的聲音、神色都描繪出來了。形容敘述或描寫生動逼真。

【舉例造句】: 尤其是談她自己的兒女,那真是繪聲繪色,細緻入微,沒完沒了。

2樓:super___陳

滔滔不絕,神采飛揚。

造句:在課堂上,老師興高采烈,神采飛揚,滔滔不絕的講起了中國古代歷史的發展。

形容「老師講課好」的成語有哪些?

3樓:我要好好過

1、聲情並茂[shēng qíng bìng mào]

釋義:並:都;茂:草木豐盛的樣子,引伸為美好。指演唱的音色、唱腔和表達的感情都很動人

造句:劉老師講課精彩生動,聲情並茂,讓人不自覺的陶醉其中。現在想來,還令人回味無窮

2、寓教於樂[yù jiāo yú lè ]

釋義:通俗的來說,就是通過藝術和美的形式來進行的一種教育方式

造句:我們可以實事求是地說,如果不能寓教於樂,教育事業就得不到良好發展

3、深入淺出[shēn rù qiǎn chū]

釋義:指講話或文章的內容深刻,語言文字卻淺顯易懂

造句:王老師講課深入淺出,我們很容易理解

4、信手拈來[xìn shǒu niān lái]

釋義:信手:隨手;拈:用手指捏取東西。隨手拿來。多指寫文章時能自由純熟的選用詞語或應用典故,用不著怎麼思考

造句:此人談吐不俗,引文用典,信手拈來,毫不費力

5、妙語連珠[miào yǔ lián zhū]

釋義: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造句:辯論會上,雙方辯手妙語連珠,氣氛十分活躍

形容老師講課好的的成語

4樓:我是大角度

形容老師講課好的的成語有:

1. 【解釋】:循循:有次序的樣子;善:善於;誘:引導。指善於引導別人進行學習。

2. 【出自】:《論語·子罕》:「夫子循循然善誘人。」

3. 【示例】:先生~,餘今日之尚能握管,先生力也。 ◎清·沈復《浮生六記·閨房記樂》

1. 【解釋】:諄諄:懇切、耐心的樣子。懇切、耐心地教導。

2. 【出自】:《詩經·大雅·抑》:「誨爾諄諄,聽我藐藐。」

3. 【示例】:父親,您生前~我們,不要那種脫離人民的虛無主義、個人主義。 ◎毛岸青《我們愛韶山的紅杜鵑》

1. 【解釋】:誨: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

2. 【出自】:《論語·述而》:「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1. 【解釋】:把人物的聲音、神色都描繪出來了。形容敘述或描寫生動逼真。

2. 【出自】:清·朱庭珍《筱園詩話》卷一:「必使山情水性,因繪聲繪色而曲得其真;務期天巧地靈,借人工人第而華傳其妙。」

3. 【示例】:尤其是談她自己的兒女,那真是~,細緻入微,沒完沒了。 ◎馮德英《迎春花》第九章

1. 【解釋】:潛:暗中同,不見形跡;默:不說話,沒有聲音。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2. 【出自】: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慕賢》:「潛移暗化,自然似之。」

3. 【示例】:民眾文學當有一種「~」之功,以純正的博大的趣味,替代舊有讀物、戲劇等底不潔的、褊狹的趣味。 ◎朱自清《民眾文學的討論》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老師講課好的典型的成語簡單舉例,如下:

繪聲繪色。形容敘述或描寫生動逼真。

活靈活現。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像親眼看到一般。

娓娓動聽。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妙語連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有板有眼。妙語連珠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有步調。

風趣幽默。形容人說話讓人開心,舒服而又不失理,挺的有意思;

反正好多呢,選適合他風格的說

6樓:蛙家居

講話的生動:惟妙惟肖 津津有味 繪聲繪色 娓娓動聽 妙語連珠 滔滔不絕 餘音嫋嫋 活神活現 出口成章 行雲流水內容的精彩:引人入勝 如痴如醉

7樓:天道勤酬

形容語文老師講課好的的成語:

妙趣橫生、惟妙惟肖、 津津有味、 繪聲繪色、扣人心絃、 娓娓動聽 、妙語連珠 、滔滔不絕 、餘音嫋嫋 、活神活現 、出口成章 、行雲流水、精彩絕倫、引人入勝 、如痴如醉 、身臨其境 、字字珠璣 、一字千金、 精彩絕倫 、扣人心絃 、韻味無窮 、精彩紛呈 、跌宕起伏 、紛繁複雜 、一波三折 、迴腸蕩氣 、文采飛揚 、妙趣橫生 ……

成語:古代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故事。成語的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

它結構緊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詞序,抽換或增減其中的成分。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大多由四字組成。簡單的說成語就是,說出來大家都知道,可以引經據典,有明確出處和典故,並且使用程度相當高的用語。

8樓:冬日裡那縷陽光

講話的生動:惟妙惟肖 津津有味 繪聲繪色 娓娓動聽 妙語連珠 滔滔不絕 餘音嫋嫋 活神活現 出口成章 行雲流水

內容的精彩:引人入勝 如痴如醉 思緒萬千 身臨其境 字字珠璣 一字千金 精彩絕倫 扣人心絃 韻味無窮 精彩紛呈 跌宕起伏 紛繁複雜 一波三折 文不加點 迴腸蕩氣 文采飛揚 妙趣橫生 辭采華美

9樓:敲予悄悄

老師講課真的是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啊,真的是百聽不厭吶。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講課的語氣抑揚頓挫 ,妙趣橫生,講的道理入木三分,舉一反三,分析含義深入淺出,情景交融,朗誦詩句入情入境,情景交融。

老師黑板上寫字行雲流水,天馬行空,給我們講故事娓娓道來,滔滔不絕,唱起歌來扣人心絃,餘音嫋嫋,我們聽得津津有味,回味無窮。

老師寫文章文采飛揚,文不加點,字字珠璣,給我們表演時身臨其境,活神活現,精彩紛呈。

我喜歡聽老師的課,一日不聽,如隔三秋。

11樓:好久不見丶

春風化雨 潤物無聲 循循善誘 潛移默化 和藹可親無微不至 勤勤懇懇 良師益友 桃李芬芳 教導有方辛勤勞碌 教無常師 能者為師 青出於藍 師道尊嚴研桑心計 一字之師 尊師重道 春風化雨 嘔心瀝血孜孜不倦 盡職盡責 才高八斗 誨人不倦 廢寢忘食一絲不苟 文思敏捷 聰明過人 青出於藍 一鳴驚人桃李爭妍 後繼有人 默默無聞 孜孜不倦 德才兼備

12樓:

深入淺出 循序漸進 滔滔不絕 抑揚頓挫 入情入境 情景交融

通熟易懂

13樓:哈皮她爸

你好,可以用引人入勝,生動有趣來形容老師的課講得好。當老師陳述某些事某些物時還可以用栩栩如生,身臨其境等詞形容。而老師對某事總結或補充得很好時則可以用上畫龍點睛,神來之筆來形容。

14樓:艾諷

形象生動,娓娓動聽,信手拈來,引經據典

15樓:此人正在輸入

g was spotted in w

形容「老師上課精彩」的成語有哪些?

16樓:music星辰

妙語連珠 滔滔不絕  行雲流水 引人入勝    循循善誘妙語連珠

讀音:miào yǔ lián zhū

意思: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造句:老師講課妙語連珠讓同學們聽的津津有味。

滔滔不絕

讀音: tāo tāo bù jué

意思:指話多又好

造句:老師講課滔滔不絕

行雲流水

讀音:xíng yún liú shuǐ

意思:非常的流暢

造句:老師講課行雲流水

引人入勝

讀音:yǐn rén rù shèng

意思:引人進入佳境

造句:老師講課引人入勝

循循善誘

讀音:xún xún shàn yòu

意思:意思是指善於引導別人進行學習

造句:老師講課循循善誘

17樓:阿彌陀佛無量山

聲情並茂,繪聲繪色,行雲流水,惟妙惟肖,妙語連珠

形容老師講課講的好的詞語有哪些?

18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循循善誘

【拼音】: xún xún shàn yòu

【解釋】: 循循:有次序的樣子;善:善於;誘:引導。指善於引導別人進行學習。

【出處】: 《論語·子罕》:「夫子循循然善誘人。」白話譯文:老師善於引導別人進行學習。

【舉例造句】: 先生循循善誘,餘今日之尚能握管,先生力也。

2、諄諄教導

【拼音】: zhūn zhūn jiào dǎo

【解釋】: 諄諄:懇切、耐心的樣子。懇切、耐心地教導。

【出處】: 《詩經·大雅·抑》:「誨爾諄諄,聽我藐藐。」白話譯文:講的人不知疲倦,聽的人若無其事。

【舉例造句】: 父親,您生前諄諄教導我們,不要那種脫離人民的虛無主義、個人主義。

3、誨人不倦

【拼音】: huì rén bù juàn

【解釋】: 誨: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

【出處】: 《論語·述而》:「學而不厭,誨人不倦,何有於我哉?」白話譯文:勤奮學習而不感到滿足,教誨學生從不倦怠。

【舉例造句】: 聖人說:「誨人不倦」,你又來問我,我豈有不說的理!

4、諄諄告誡

【拼音】: zhūn zhūn gào jiè

【解釋】: 諄諄:教誨不倦的樣子;告誡:規勸。懇切耐心地勸告。

【出處】: 《詩經·大雅·抑》:「誨爾諄諄,聽我藐藐。」白話譯文:講的人不知疲倦,聽的人若無其事。

【舉例造句】: 督促提督吳永安等,相機前進,並與廣西撫臣徐延旭聯絡會商,和衷共濟,仰副聖意諄諄告誡之至意。

5、教導有方

【拼音】: jiào dǎo yǒu fāng

【解釋】: 教育引導很有辦法。

【出處】: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99回:「雖然是他叔祖教導有方,也是他福至心靈,官星透露,才得一變而為聞一知十的聰明人。」

【舉例造句】: 他老人家教導有方,我們才能贏得比賽。

19樓:匿名使用者

聲情並茂、寓教於樂、深入淺出、信手拈來、妙語連珠。

聲情並茂

讀音:shēng qíng bìng mào

釋義:並:都;茂:草木豐盛的樣子,引伸為美好。指演唱的音色、唱腔和表達的感情都很動人。

造句:劉老師講課精彩生動,聲情並茂,讓人不自覺的陶醉其中。現在想來,還令人回味無窮。

2.寓教於樂

讀音:yù jiāo yú lè

釋義:通俗的來說,就是通過藝術和美的形式來進行的一種教育方式。

造句:我們可以實事求是地說,如果不能寓教於樂,教育事業就得不到良好發展。

3.深入淺出

讀音:shēn rù qiǎn chū

釋義:指講話或文章的內容深刻,語言文字卻淺顯易懂。

造句:王老師講課深入淺出,我們很容易理解。

4.信手拈來

讀音:xìn shǒu niān lái

釋義:信手:隨手;拈:用手指捏取東西。隨手拿來。多指寫文章時能自由純熟的選用詞語或應用典故,用不著怎麼思考。

造句:此人談吐不俗,引文用典,信手拈來,毫不費力。

5.妙語連珠

讀音:miào yǔ lián zhū

釋義:連珠:串珠。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

造句:辯論會上,雙方辯手妙語連珠,氣氛十分活躍。

形容「講課講得好」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老師講課好」的成語有哪些?

有以下成語 妙語連珠 深入淺出 字字珠璣 聲情並茂 妙趣橫生 出口成章 1 妙語連珠 拼音 mi o y li n zh 釋義 巧妙風趣的話一個接一個。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分句 含褒義 指人說話風趣。示例 如果說演講是一門藝術,那麼歷史上那些著名的演講可以算作藝術品不管是難忘的致辭 富有穿透...

形容老師講課水平高的詞都有哪些,形容老師講課水平高的四字詞都有哪些

形容講課的語音 抑揚頓挫 講課的節奏 層層深入 環環相扣 我聽得 津津有味 形容語文老師 繪聲繪色 形容數學老師 深入淺出 形容外語老師 抑揚頓挫 循循善誘 因材施教 深入淺出。循循善誘,因才施教,形容 老師教學水平高 的成語,都有哪些?望其項背 自愧不如 自慚形穢 自愧弗如 慚鳧企鶴 一 望其項背...

形容老師講課的缺點的形容詞有哪些

形容 老師講課的缺點 的形容詞有 胡說八道 枯燥無味 詞不達意 心不在焉 死氣沉沉 1 枯燥無味 讀音 k z o w w i 解釋 枯燥 單調。形容單調,沒有趣味。例句 黑暗 連篇累牘的謊言和生活的枯燥無味迷惑了人們。2 胡說八道 讀音 h shu b d o 解釋 沒有根據或沒有道理地瞎說。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