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砍伐樹木造成的後果,還有一些災難,勸阻那些砍伐樹木的人的

2021-05-08 16:08:11 字數 4535 閱讀 54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森林裡秋風瑟瑟。此時已是秋季,森林裡一片火紅,地上鋪滿了紅色的落葉。「沙沙沙,沙沙沙…」森林裡傳來了一陣輕輕的腳步聲。

這個人是誰?近了一看,原來是頭戴黃帽手拿斧子的榆木腦袋李四!

李四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但他從小就不愛學習。長大後,居然還學會了抽菸和賭博。他的父親非常生氣,一氣之下把他趕出了家門,從此,他從一個富家少爺變成了一名一個月收入只有一千多塊的工人。

他還不死心,居然看上了這森林裡的百年老樹!這些百年老樹,一棵就值幾百元呀!只要全砍了賣掉,掙的錢等於他一年的工資呀!

於是,他走到一棵大樹下,叼起一根菸,整了整帽子,掄起大斧子向樹砍去。他的臉上充滿了**的笑容,現在,他的思想只有一個字:錢!

斧子砍在樹上,發出「咔咔」的聲音,震耳欲聾。樹葉在不停的搖擺,發出「嘩嘩」聲,這是大樹在痛苦的呻吟。

這清晨的聲音,驚醒了正在睡覺的森林醫生——啄木鳥。它聽到了樹的呻吟,馬上飛了過去。它飛在一棵樹上仔細地望著,一眼就看到了長著榆木腦袋的李四,他正用力地砍著樹。

啄木鳥生氣了,它想:森林是我們共同的家,可惡的人類,你們為什麼不明白呢?森林消失了,留下的只是沙漠呀!

它再也等不及了,看著被斧子劈砍著的大樹,它的心也像被斧子劈砍著一樣。它飛到李四的肩頭,狠狠的啄起了李四的榆木腦袋,邊啄邊叫:「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我要把你腦袋裡的『貪婪蟲』,『無知蟲』,『自私蟲』統統勾出來!你們一味地砍樹,只顧個人利益,哪知樹被砍的滋味,一棵樹砍過後還要幾十年才能長出來呀!」

可喜的是,一群環保局的人聽到砍樹聲後馬上趕了過來,抓走了李四,啄木鳥高興極了。李四被抓到環保局去好好教育了一翻,終於知道了:人不能貪婪,不能為了錢一味的破壞大自然。

降臨在樹木身上的命運終將降臨在人類身上。

森林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仍是一片紅色,樹葉在林中飛舞,就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舞,美麗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做會讓野生動物失去家園,會讓空氣質量變差,還會引起沙塵暴。

亂砍伐樹木給人類帶來的後果是什麼?急急!

3樓:前期為倒

綠色我們共同的夢想

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著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沙漠化,威脅著60多個國家……看見這一組組令人觸目驚心的數字。朋友,你有何感想?

恩格斯說:「我們不要過分陶醉於我們對自然界的勝利。對於每一次這樣的勝利,自然界都報復了我們。

」不是嗎?從古猿的出現到現在人類高度發達的文明時代,人類從未停止過向大自然索取,大自然也是「有求必應」,這更滋長了人類的貪慾。他們在地球上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排汙排廢……。

於是,曾經山青水秀,一片蔚藍的地球母親望去已是滿目瘡痍,汙煙瘴氣。這怎不叫人寒心呢? 更多環保作文()

環境汙染也使人類自食了苦果,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看看前人是怎樣受到自然的懲罰的,這就是世界八大著名公害事件:

(1)比利時馬斯河谷事件:2023年12月,比利時馬斯河谷工業區,排放的工業有害廢氣和粉塵對人體造成綜合影響,一週內近60人死亡,市民中心臟病、肺病患者的死亡率增高,家畜死亡率也大大增高。

(2)美國洛杉磯煙霧事件:本世紀40年代美國洛杉磯的大量汽車廢氣在紫外線照射下產生的光化學煙霧,造成許多人眼睛紅腫、咽炎、呼吸道疾病惡化乃至思維紊亂,肺水腫。環保作文

(3)美國多諾拉事件:2023年10月,美國賓西法尼亞洲多諾拉鎮的二氧化硫及其氧化物,與大氣粉塵結合,使大氣產生嚴重汙染,造成5911人暴病。

(4)英國倫敦煙霧事件:2023年12月5—8日,英國倫敦由於冬季燃煤引起的煤煙性煙霧,導致4天時間內4000多人死亡,兩月後又有8000多人死亡。

(5)日本水俁病事件:2023年--2023年,日本熊本縣水俁灣,由於人們食用了含汞汙水汙染的海灣中富集了汞和甲基汞的魚蝦和貝類及其他水生物,造成近萬人的中樞神經疾病,其中甲基汞中毒患者283人中有60餘人死亡。

(6)日本四日市廢氣事件:2023年,日本四日市由於石油冶煉和工業燃油產生的廢氣,嚴重汙染大氣,引起居民呼吸道疾病驟增,尤其是哮喘病的發病率大大提高,形成了一種突出的環境問題。

(7)日本的愛知糠油事件:2023年3月,在日本的愛知縣一帶,由於對生產米糠油的管理不善,造成多氯聯苯汙染物混入米糠油,人們食用了這種被汙染的油之後,造成13000多人中毒,數十萬只雞死亡的嚴重汙染事件。

(8)日本富山的痛痛病事件:2023年--2023年,生活在 日本富山的人們,因為飲用了含鎘的河水和食用了含鎘的大米,以及其他含鎘事物引起痛痛病,就診患者258人,其中死亡者達207人。

當然環境問題還不只這些,如亂伐森林、大量排放溫室氣體等等無一不是人類對自然界的無知而自掘墳墓。的確,環境問題每時每刻地困擾著整個世界。然而,這一幕幕悲劇又是誰一手導演的呢?

是人類。當災難再度落到了人類自己身上,大自然對人類無休止報復時,人類終於覺醒了,明白了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人類如果想征服自然,就必須尊重自然。

對於改造自然理應慎之又慎,又要大刀闊斧,勇於實踐和改良,才能控制自然,使自身利益與自然協調發展。找範文。

面對我國嚴峻的環境問題,我們絕不能重蹈西方發達國家「先汙染,後治理」的覆轍。「先汙染,後治理」是十分不明智的選擇,其治理的代價很高。我們既要加速發展,擺脫環境問題對我國經濟的制約,又要貫徹以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來保護環境。

「勿以善小而不為」,想必大家都明白。保護環境正是從點滴的小事做起,拾起一節被丟棄的電池、**廢品、拒絕使用超薄塑料袋等等,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做到的話,世界的環境必大有改觀。如果你已經做到了,這意味著你已經對保護環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如果你尚未做到,那麼從今天開始堅持做下去,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你所做的一切都產生了奇妙的效果

清潔的空氣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必要物質基礎,一個**平均每天要呼吸 15 立方米空氣,人們若呼吸了嚴重汙染的空氣,無疑對健康是有害的。因此,研究空氣汙染的影響,認識清潔空氣的價值是一個十分複雜的前沿科研課題。而兒童處於生長髮育階段,是對外界空氣汙染最敏感人群,研究空氣汙染對兒童的影響更易獲得有價值的結果。

基於此,以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總工魏復盛為中方首席科學家的中美科技合作專案一一空氣汙染對人體呼吸健康的影響研究,在廣州、武漢、蘭州、重慶等城市和郊區分別選點,對空氣中直徑 2.5 微米顆粒物、直徑 2.5?0 微米顆粒物進行調查、監測,取得 8196 份調查問卷,測試兒童肺功能約 15000 人次,包括環境監測資料,共獲得了約 300 萬個資料,經過統計分析,對空氣汙染對人體呼吸系統健康 ( 特別是兒童 ) 的影響有了定量化的認識。

研究結果證實,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以空氣中細小顆粒物汙染最為嚴重 ( 我國有 2/3 的城市超標 ),其次是二氧化硫汙染 ( 我國有 1/3 的城市超標 ),氮氧化物汙染的影響相對較弱。可以說,細小顆粒物 ( 可吸入顆粒物 ) 是人體健康的第一殺手。據專家介紹,顆粒物上附著的有毒重金屬、酸性氧化物與土壤相比富集幾百倍、幾千倍,甚至上萬倍,並可在空氣中飄浮多達幾十天,有害物質隨可吸入顆粒物進人體肺部,並有可能透過肺泡進入血液,直接危害人體健康。

近日,這項歷時 8 年的研究成果在京通過了由國家環保總局主持的專家鑑定。專家們認為,這一研究成果對於我們認識清潔空氣的重要性、提高公眾及領導層的環保意識有著重要意義。研究成果的資料為國家空氣環境立法、制定、修訂空氣質量標準、排放標準及空氣汙染治理政策提供了科學依據。

我,熱愛生命,更喜歡那滴滴清泉水。每天,用爐子燒開一壺清泉水,喝得甜甜的,身上爽快極了。就是這水,澆灌著我們幾千年來的生命。

水果裡,蔬菜裡,莊稼裡,花朵裡,小草裡,田野裡,小河裡……它無處不在,不休不息,變化著各種狀態,雨、雪、水蒸氣,是你的身姿,你太平凡了,使我們擁有你,像擁有自己一樣的自然。然而,你這博大的胸懷,變化著的身軀,當你流過汙物的時候,你清洗了它們,卻把傷害留給了自己;當你流經工廠排汙渠道的時候,那可是致命的傷害,你痛吧!當你飄回藍天的時候,你卻遇到了廢氣,你這純潔的靈魂,哪能經得住它們的吞食,你哭了嗎?

這是我們傷害了你,你給予我們的太多,可我們卻給予你的太少。我們要對得起你。洗完菜以後,我們把你再澆到地裡,讓莊稼再吸收你;工廠裡,我們不再將廢水排放到你的懷抱裡;我們不讓煙塵廢氣飛上藍天,還你純潔的靈魂。

這是我們的嚮往,我們還要進一步努力,發明科學的方法,就像你對我們一樣地對待你。

你看吧 !農民們用他們辛勤地汗水呵護著你,那滴滴汗水,已把你洗禮得更加純潔、無畏;工人們用他們艱辛的勞動保護著你,再不讓汙水**你;科學家們用他們畢生的精力袒護著你,研製著生態農藥、生態化肥;最可敬的是我們的白衣戰士,他們堅持在工作崗位,連續數8個小時,耐著生命的極限,不讓一點毒素進入你的身軀。

因為,我們已知道你雖平凡卻又太珍貴了。江河裡,你的身軀變得又細又瘦,酷熱的夏日,禾苗都盼你盼得奄奄一息,你卻不來看他們一眼,你讓我們等得如此焦灼,就連平時最慈祥的大地母親,都煩躁了,變得暴躁起來,一陣陣狂風肆虐,黃沙漫天,都是因為沒有了你。我們要修河渠,築堤壩,珍藏著你,根植一片片樹木養育著你。

讓一片片沙漠變成綠洲;讓小草更肥,樹兒更綠;小河裡的水歡跳地流,江河裡的水給我們運糧運貨;天旱時開啟堤壩,澆灌農田;人工降雨,灑落大地;凶猛時讓它馴服,供人們發電。

讓我們擁有你,但我們更應知道珍惜你,還你純潔的靈魂,不屈的化身

4樓:阿夜小陸

危害:1)破壞原始林資源;2)不能涵養水源,造成河流流量減少;3)旱澇危害增大;4)水土流失加劇;5)亂砍濫伐後人為開採土地,造成除草劑、化肥等有害成分的積累,汙染水質,並有長期潛在危害。

什麼是過度砍伐樹木?過度砍伐樹木的危害有哪些

過度伐木就是砍伐程度超過生態系統的自我維持狀態,會導致沙漠化。過度砍伐樹木會帶來一系列的麻煩和問題,比如下面幾條 水土流失,森林被砍伐後,裸露的土地經不起風吹雨打日晒。晴天,由於太陽曝晒,地溫升高,有機物分解為可溶性礦質元素的程序加快 雨天,雨水直接衝測,把肥沃的表土連同礦質元素帶進江河。據估計,我...

有關砍伐樹木的研究報告,誰能幫我寫一份關於樹木的簡單研究報告?(小學五年級)

1全部世界上的樹木已漸漸消失,樹木的消失使地球上的環境面臨著重重危機,砍伐樹木容易水土流失,如果植被覆蓋率低,雨季就會造成水土大量流失,把田地毀壞,把河床填高,把入海口淤塞,危害極大。人們砍伐樹木時,難道沒有想到後果嗎?具統計,一畝樹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塵2萬 6萬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釋放...

砍伐樹木鳥兒沒地方狀圖寫話怎麼寫

鳥媽媽生了兩個鳥寶寶,鳥寶寶慢慢地長大了,媽媽就對它們說 孩子,你們長大了,該自己生活了 於是,小鳥們就收拾東西飛走了。它們飛到了一片森林,這裡枝繁葉茂,真是個好地方呀,就在這裡安家吧 早晨,它們在樹林裡梳理羽毛 中午,它們在樹林裡嬉戲 玩耍 晚上,它們就躺在舒服的窩裡睡覺。就這樣,它們過著無憂無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