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語文第七單元上冊作文寫童話古事

2021-05-07 22:13:11 字數 3327 閱讀 8737

1樓:藍鈞耀

在一個美麗的池塘裡,荷花婷婷玉立,競相開放,碧綠碧綠的荷葉圓圓的,像一把把綠色的小傘,一條條可愛的小魚在荷葉下快活地捉迷藏,兩隻小青蛙蹲在荷葉上「呱呱呱」地唱著動聽的歌兒,這裡就是小青蛙的家,它們快快樂樂地生活著。沒過多久,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上游工廠裡的汙水經過小河流到了池塘裡,清清的池水慢慢變黑了,小青蛙們再也生活不下去了,於是商量著結伴逃離,他們逃到了附近的稻田裡。

稻田裡的禾苗綠油油的,河水的水清澈見底,還不時有幾條小魚兒蹦來跳去的,小青蛙們可喜歡這裡了,於是就在這裡安了家。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他們每天起早貪黑,成群結隊地到田裡捉害蟲,為人們做著有意義的事情,他們心裡美滋滋的,感覺生活好幸福埃可沒過多久,農民伯伯們就一次次來到稻田裡給禾苗打農藥,日子長了,田地裡的水再也不那麼清澈了,水裡田裡都是刺鼻的濃藥味,小青蛙們再也生活不下去了,他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稻田,最後在遠處的水井裡安了家。

2樓:莉莉麗麗

可以寫 一個人成長的故事

三年級上冊語文作文《童話故事作文》200字第七單元

3樓:天蠍一青騎剩

這是白菜 糾正:這時白菜

優秀三年級上冊第七單元作文400字編一個童話故事要寫懂得了一個什麼道理

4樓:武夷山大道

小學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虎口拔牙

老虎當上了森林的大王,蠻橫無理,誰都怕它。連獅子也懼它三分。

狐狸不服氣,決定教訓一下老虎。

第一天,狐狸準備了一盒糖果,送給老虎。老虎問:「你送什麼給我?

」「我認為您吃多了大魚大肉,想讓大王換換口味,於是,給你拿來了一盒糖果。」老虎嚐了一塊糖果,覺得味道不錯,說:「你天天給我送些糖果來。

」於是,狐狸就天天給老虎送糖果。老虎也就天天吃著糖果。

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老虎的牙齒滿是蛀蟲,牙齒也開始疼痛起來。

老虎派狐狸尋找牙醫,狐狸求之不得,於是找來驢大夫,驢大夫聽說給老虎拔牙,偷偷從後門溜走了。

老虎的蛀牙越來越痛。狐狸找來老虎鉗,將老虎的牙齒一顆一顆地拔掉了。

這隻橫行一時的老虎,從此威風不再了。

三年級語文上冊第七單元童話故事怎樣

三年級上冊語文園地七作文童話故事怎麼編

5樓:武夷山大道

小白兔當了蘿

卜店的經理.小狐狸很羨慕:「哼,我要變成小白兔!」於是,他念起咒語:「一二三四五六,狐狸變成小白兔.」嘿!小狐狸變成了一隻小白兔了.

早晨,一隻小白兔一蹦一跳來到蘿蔔店.店裡的小灰兔一見,驚叫起來:「咦?小白兔經理剛進去,怎麼又來了一個小白兔經理呢?」

裡面的小白兔走出來一瞧,大叫:「你是……」

外面的小白兔也大叫:「我是這裡的經理,你是誰?」

「明明我是經理,你是誰?」

兩隻小白兔吵起來.小灰兔們左看看右看看,全愣住了,實在分不出誰是真的小白兔經理.

熊法宮來了,先在他倆面前放兩捆青草,兩隻小白兔很快吃完了青草.熊法官又在他們面前放了兩塊肉,兩隻小白兔都皺著眉頭:「不吃不吃!

」熊法宮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怎麼也看不出真假,急得直搔頭:這可怎麼辦?

兔媽媽來了,兩隻小白兔一齊叫:「媽媽,我是你的孩子.」

兔媽媽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搖搖頭:「咦,真怪!唔,我的孩子尾巴上有個傷疤.」

可仔細一看,兩隻小白兔尾巴上都有傷疤.這可怪了!兔媽媽想了想,忽然捂著肚子叫起來:「哎喲,哎喲,我的肚子疼!哎喲,哎喲!」兔媽媽疼得彎下了腰.

「媽媽,你怎麼啦?」一隻小白兔眼淚都流出來了,撲上來扶著兔媽媽,一邊大叫:「快,快去叫救護車,快!快!」

另一隻小白兔雖然也在叫「媽媽媽媽」,聲音卻一點不急.

兔媽媽猛然站起來,一把抱住撲上來的小白兔,說:「我分出來了,你才是我的孩子——真正的小白兔!」

小白兔笑了:「媽媽,你到底認出自己的孩子了!」

另一隻小白兔見兔媽媽忽然好了,愣了一愣,才明白自己上了當.只好搖身一變,變成狐狸溜走了.

熊法官笑了:「兔媽媽,你真聰明!」

兔媽媽笑了,小白兔也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問一下別人吧 我對這個不是很清楚

三年級上冊的第七單元的童話故事怎麼寫

7樓:星夜歸航

童話是兒童文學的重要體裁,是一種具有濃厚幻想色彩的虛構故事,文章多數採用誇張、擬人、象徵等表現手法來編寫一些奇異、特別的故事情節。我們經常閱讀的童話基本上都是屬於擬人體童話,也就是童話的主人公多是人類以外的各種人格化的有生命或無生命的事物。例如貓、狗、魚、蟲、鳥、樹、石、風……

本次習作的內容:

我們已經讀過不少童話故事。這次習作就來編童話故事。請你任選幾種動物作為主人公編一個故事。

先想象一下它們之間可能會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然後寫下來。寫好後讀給大家聽看誰編的故事最有趣。

本次習作指導:

1、童話故事要有一個完整的故事,一個明確的主題。童話故事可長可短,但在每一個童話故事中,都應有開頭、經過和結果,還要有一個明確的主題,即這個故事說明了一個什麼道理。(是小夥伴之間的團結友愛,還是鄰里之間的互相幫助;是朋友間的取長補短,還是正義戰勝**;是孝敬父母的故事,還是小動物們克服缺點不斷進步……)

2、編寫童話故事內容要具體生動有趣,想象要合理、大膽,要善於運用人格化的手法。

人格化,簡單地說,就是把所有的物都當**來寫;想象合理,是指編寫童話時,不能違背事物的特點。例:可以寫小鴨游泳,白鵝游泳,但不能寫小雞游泳,小鴨游泳。

大膽想象是看誰的想象力最豐富誰的故事最新奇有趣。

3、確定故事中的主要人物,以及人物之間的關係,想象一下他們在什麼時間,什麼地方,發生了什麼事,結果如何。

4、故事中的人物對話要符合自身特點,有神態描寫、動作描寫,提示語運用比較恰當。例:1、小花貓高興地說:「……」2、「……」小松鼠有氣無力地說。3、小雞們擠在一起,呆呆地望著……

網上的資料,望採納。

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8樓:聖春桖

鉛筆、橡皮、削筆刀、鉛筆盒,他們都是好朋友。

一天,它們為了比本領吵了一架。鉛筆說:「我的貢獻最大,主人沒有我就不能寫字。

」在一旁的削筆刀呱,呱,地說:「你如果沒有我給你脫外衣,你用什麼給主人寫字呀!」橡皮一擺一晃說:

「你們倆個別吵了,我的貢獻最大,如果你沒有我的幫助你們也是不完美的。」悶悶不樂的鉛筆盒說:「你們都是主人的幫手,只有我沒起什麼作用。

」鉛筆盒的話音剛落,鉛筆、橡皮、和削筆刀頓時臉一下子紅起來,它們不好意思地說:「筆盒兄弟,其實你對主人的貢獻最大,如果沒有你,我們兄弟只會東一個西一個,主人也不好找,又要誤了主人的時間呀!」

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第七單元試題補充句子,讓句子錦上添花

山清水秀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熙熙攘攘的遊客。美麗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慕名前來的遊客。迷人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遊客 美麗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慕名前來的遊客。山清水秀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熙熙攘攘的遊客。迷人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絡繹不絕的遊客 黃山迷人的 景色 深深地 吸引了 如痴如醉的 遊客。語文閱讀技巧...

三年級上冊第四單元的作文怎麼寫,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小豬學樣 星期六的早上,小豬出去散步,邊走邊吃香蕉。吃完以後,就往身後一扔,香蕉皮在空中劃出了一道優美的弧線,啪 的一聲,香蕉皮掉在了地上。正巧,大象伯伯看見了,生氣地叫住了小豬,教育小豬 你這麼做是不對的,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的話,那麼環境變得有多麼糟糕啊!說著,大象伯伯用鼻子吸起香蕉皮,把香蕉皮扔...

三年級上冊練習6作文怎麼寫,三年級上冊語文寫人的作文怎麼寫

人心齊,泰山移.獨腳難行,孤掌難鳴.水漲船高,柴多火旺.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 語文 書上的 古今賢文 合作篇 你一定很熟悉吧?這裡面藏著一個有趣的故事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隆重推出本故事的主角之一 諸葛亮,這是一位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是人們心目中智慧的化身.有一天,諸葛亮到東吳作客,為孫權設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