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瓜州紅軍遺物的作文,關於瓜州紅軍遺物的作文

2021-05-06 07:10:30 字數 5301 閱讀 3084

1樓:區桖卉

當我來到這美麗的水潭時,不禁深深迷嘆。潭水碧波晶瑩,湖面遼闊,群峰倒影水中,優美如畫。這,就是--優雅而美麗的日月潭。

日月潭在阿里山與玉山之間,是臺灣唯一的天然湖。日月潭海760米,面積約35千米。四周環保,重巒山間。

每當夕陽西下,月東昇之際,日月相映,更是優雅寧靜,富有詩情畫意。看著這優美如畫的日月潭,望著這四周的名勝古蹟:有文武廟、玄光涵碧樓、慈恩塔、孔雀園等。

大理石碑牌樓上書「文武廟」三字,分別「宗文」「重武」盈題,文武祭祀孔子,武廟祭祀關公。日月潭中有益小島遠望好像浮在水面上臺灣省天然湖泊很少,最大和最有名的就是日月潭,水域面積平方公里,平時水深30多米。日月潭中有一個小島,遠看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顆珠子,所以這個小島被叫做「珠子嶼」,現在也叫拉魯島。

以這個島為界,湖的北半部分圓圓的像太陽,湖的南半部分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一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一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3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作文教育不僅僅是學習知識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也可以說是硬式教育,因為它的前提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真正的明白和理解.也許它的出發點並不是如此,可它的評定方式卻造就瞭如此的硬式教育.他把我們想和不想知道的通通告訴我們,不顧我們理解與否.

只是要一個結果,把我們聽到的全記住.雖然,他們也極力想讓每個人都能理解和參透那些知識,真正的懂它,會合理的利用它.可是,我們的社會要不斷的發展,它的發展就必須有一定的知識人才推動.

在茫茫人海中,誰是最有用的人才?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就出現了考核.考核制度從古到今流傳了幾千年,在實踐過程中它也確實為社會建設選拔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階人才.所以,它的廣泛應用是永遠也不會淡出歷史舞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價兔斯基lol提回來了具體來咯厲害啦啦啦舉例吃了幾口好好看啊傢俱阿卡林

向____學習作文

6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向一隻蝸牛學習

成長路上難免有崎嶇坎坷,當一道道看似無法逾越的障礙攔阻在你面前時,請不要沮喪,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好好像一隻蝸牛學習吧,它會給予你勇氣與力量。

猶記得那個大雨傾盆而下的傍晚,那拐角牆上細小而又堅定的蝸牛身影。

雨點從屋簷上滴落下來,我的淚也從臉頰滑落。不知為何,在外人面前強顏歡笑、毫不在乎的我,此時竟蜷縮在無人的拐角處失聲痛哭。媽媽批評的話語好似一把尖刀,刺穿我的胸膛。

是的,考試的失利讓我後悔不已,可是又無法改變。雨點好似懂我的心,「嘩啦啦」下得更猛烈了。

茫然無助的時候,眼角的餘光不經意間瞥見了那拐角牆上的一團「東西」。我擦去眼淚,呵,竟是一隻小蝸牛!它正在努力地想要向上爬,豆大的雨點打在它的身上和牆上,又使得剛剛爬高一點的它,因為牆體和自身的溼滑,又重新滑落下去。

「哼,不自量力的東西!」我冷笑一聲,眼睛卻止不住地盯著它看,它慢慢地往上爬了一點兒,卻又被雨點打落下來,一次,又一次……它不知疲倦地往上爬,卻不斷被無情地打了下來。終於,它將要觸及到那最頂端的屋簷了,我的心也不由得隨之懸起。

很遺憾,屋簷上滴落的雨滴再一次將蝸牛打了下來,那隻蝸牛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不由心生憐憫地為它嘆息。這下它應該認命了吧?應該要放棄了吧?我猜測到。

但是我錯了。但當那一團灰色的身影再一次出現在白牆上時,我一聲驚呼,淚水再一次不聽話地溢滿了眼眶。那細小的身軀裡究竟蘊藏了怎樣一顆強大而勇敢的心?

是啊,一隻小小的蝸牛都有這麼大的毅力,為什麼我不可以像它那樣堅強呢?蝸牛一次次爬上白牆,卻又一次次被打了下來,它屈服了嗎?不!

沒有!它努力著,一直都努力著。那麼,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呢?

一次考試失利又算得了什麼?

漸漸地,雨停了,陽光透過拐角親吻著陰暗的角落,而那隻蝸牛,也終於如願以償地爬上了屋簷。我虔誠地致敬那隻蝸牛,也真心地激勵自己要向它學習。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我有屬於我的天」。再一次聽《蝸牛》這首歌,我發現我好像參透了更多的東西。

蝸牛,為夢想而生。而我,也要為夢想而戰!

7樓:豈不思

我的學習「祕方」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

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祕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

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佈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佈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

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祕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自信教育的學習感受,作文,快! 30

8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課程要改善學生的學習方式,使學生由單一的接受性學習方式,轉變為接受性、體驗性、研究性相結合的學習方式。要引導學生在語文學習的 過程中,依據自己的體驗、感受與發現,主動地與作者對話,與同學、老師交流,逐步地形成問題意識,並在對問題的思考、認識、解決的過程中,培養合作精神、 **意識和研究性學習能力。"立足這一理念,教師在日常的課堂教學中,要讓學生能沉入文字

一篇關於父母如何教育孩子的作文,600字

《中小學生學習能力和教育》觀後感600字作文

9樓:套

——讀《班主任》

循著本紙色泛黃《班主任》

推傷痕文扇門扉

我文革期社

尋覓深刻控訴十亂給民造

災難靈創傷

十亂我看文革造深深

傷害及思想精神受嚴重創傷青代

劉武《班主任》文衝破黑暗文第聲吶喊

曾猛烈震撼讀者特別青代靈

《班主任》流氓

宋寶琦線索

滿腔熱情讚頌憂憂民

關青少張

師揭露四幫毒害腐蝕青少純潔靈罪行提清除

四幫所造危害急迫性功刻畫四幫反

路線干擾破壞部青少雕象

說通兩表面

壞明實質都極左思想扭曲畸形形象

揭露批判極左思想青少毒害

尤其謝惠敏思想僵化

達令怵目驚非救救步

《班主任》控訴

十浩劫造隱患並真實反映文革打通道

救救四幫坑害孩

激憤呼喊使想起半世

紀前五四運先行者魯迅用救救孩呼喊

憤怒揭露控訴吃

封建宗、道德禮教反映民反帝反封建實行新民

主主義革命要求

半世紀民已經完新民主主義

革命進入社主義革命建設歷史期

重新喊救救孩呼聲??

作文家鄉有趣的地名關於瓜州甘肅

我的家鄉瓜州縣地處古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從漢唐至宋元明朝都叫瓜州,到了清代中期,由於 亂不斷,要進疆平叛,必須經過瓜州,雍正皇帝將瓜州改名為安西府,大意就是 安定西域的意思吧!這樣,我的故鄉又稱為安西縣。三百多年過去了,改革開放以後,安西就像看天的柳樹一樣煥發了蓬勃生機,農村土地改革取得輝煌成績以後...

瓜州張芝公園作文,瓜州張芝公園作文350字

方位順序。寫景作文要有方位的條理性,由近及遠,由遠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裡到外,由外到裡,或由中間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寫,要主次分明,詳略得當。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你的點贊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 寫瓜州張芝公園湖水的作文 在珠城蚌埠的西南有一座風景秀麗的張公山公園。它由張公山...

迎臨夏州慶的作文今夕對比,關於喜迎州慶愛我臨夏的作文一千字左右作文

美麗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雖然它沒有 神農架那般魅力,沒有廬山那般秀麗,也沒有黃山那般奇幻。但它卻很美,美得像一朵剛剛綻放的曇花。我的家鄉群山環抱,景色十分美麗。清晨中的山林顯得格外幽靜,林中的薄霧把山林裝點得神祕莫測。啾啾,啾啾 咦?這是什麼聲音?哦!原來是早起的鳥兒在枝頭梳理羽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