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織燈會在燈絲斷的那一刻,空氣開關會跳閘這是為什麼

2021-05-06 06:36:20 字數 4661 閱讀 3112

1樓:跟電搞了20年

白織燈會在燈絲斷的那一刻,空氣開關出現跳閘,也不是每次都如此,是小機率事件。

主要是因為部分燈泡設計時兩極距離小,當燈絲熔斷時產生弧光放電,高熱弧光甚至造成兩極偶然瞬間短路,進而引起跳閘。

2樓:矽谷少年

燈絲斷的一瞬間,斷點之間的氣體被電離(一般白熾燈裡面是氮氣),氣體導電,比燈絲電阻小,瞬間電流大,形成電弧,燈會猛然一亮,空開過流跳閘,然後電弧失去能量**熄滅。如果空開用的太大,對應的跳閘電流就很大,電弧燃燒時產生的熱量導致氣體迅速膨脹,燈泡可能會炸掉。

如圖,d選項,若燈泡燈絲燒斷,電路不是應該開路嗎,為什麼老師說空氣開關會跳閘?

3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d選項敘述的內容看不清楚,隱約看到「漏電保護器」...。按照原理說,最左邊的用電器(看不清是什麼,空調麼?)、燈泡、和插座迴路是並聯的,相互之間不會相互影響,燈泡斷線就斷線了,不會影響其他支路的執行。

4樓:他的因果報應

有點模糊,能否重拍下?謝謝

兩個空氣開關同時閉合,為什麼空氣開關會跳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進線是三相四線。電度表1和電度表2是同相嗎?

按照你的敘述:「圖中的空開1和空開2單獨閉合時,熱水器通電,正常工作。如果空開1和空開2都閉合時,則整個電路中將立即出現3處跳閘」。

造成這種現象,應該就是電度表1和電度表2不是是同相,所以如果同時合上空開1和空開2,造成不同相的兩根相線短路,引起開關跳閘。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1和開關2的出線是連在一起的,當對應的進線(電錶1和電錶2過來的線)火線零線位置不一樣(或不同相)時,同時合閘就會造成火線與零線(不同相線)在出線端短路。這種短路電流非常大,導致本級及前面的兩級開關都跳閘。

用試電筆或萬用表檢查進線位置,零火線不一致就調換一下。不同相就不能同時合閘。

7樓:

你的開關1和開關2的進線接在了不同的相線上。而出線卻接在了一起,單獨合閘開關1 或者2 肯定不會跳閘,而同時合上1和2,相當於發生了相線間短路,必然要跳閘的。你只要將空開1 和2 的相線的進線接在同一個相線上就可以了。

電燈跳閘的原因

8樓:電工蘇大哥

總結漏電開關跳閘的幾種原因,不再亂拆亂換,越修越壞

9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燈跳閘:

1、檢查空氣開關是否損壞。

2、檢查空氣 開關接線是否正確。不正確並重新接線。

3、檢查空氣開關負荷側的線路絕緣,如果短路接地,需要排除故障後才能正常合閘。

如果一送電就跳閘,說明是線路接地短路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裝的是節能燈,我覺的最 有可能的是節能燈壞了,因為裡面有電子件,很可能會出現短路啊,漏電的情況,所以建議把節能燈全部取下來,再試試,看看怎麼樣?

11樓:蔡標

你開關部位的相線與零線短路了,但是不是完全連在一起,而是有點距離,當你按動開關帶動了相線與零線相連,最好開啟開關盒將它們分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室內電路有地方連電了 要仔細檢查一下啊

13樓:滋膩的生活

恩 可能是線路方面出了問題。檢查一下保險開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到燈頭的一部分線,有地方短路了

15樓:我qiqi我

1、跳閘可能原因是燈泡燈絲由於壽命或質量的原因燒斷,瞬時的大電流變化衝擊導致跳閘。

2、一個燈座三個燈泡,多數是並聯設計,少裝燈泡不會影響使用,只會影響亮度。

3、你的情況多數是燈泡燒壞,和電路其他部分無關,你也可以裝一個好的燈泡上去試驗一下,放心大膽的上,不會有危險的。如果換上的燈泡不亮或者再次跳閘,排除燈泡的原因,那就可能是這一路電路有問題了,最好請專業電工檢修。不能湊合了。

16樓:

隱性短路故障,比較難查.

建議檢查:

1.開關盒接頭鬆動.

2.空氣開關接頭鬆動.

17樓:等——分鐘

應該是下雨的關係 受潮了

在下列情況下會造成家庭電路中「空氣開關」自動跳閘(  ) a.開關中的兩個線頭相碰了 b.雙孔插

18樓:匿名使用者

a、開關中兩線相碰,只是開關不起作用,用電器總工作,並不是短路;

b、雙孔插座一孔接火線,一孔接零線,兩線相碰相當於直接把火線和零線接通,這是短路;

c、燈絲斷了再接到一起,仍會工作,不會引起總功率過大過短路現象;

d、插頭插座接觸不良,用電器不工作,不是短路.故選b.

家裡的燈泡爆了,空氣開關怎麼會跳閘

19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炸,有可能燈泡進入了空氣,當電流通過燈泡的時候,在空氣的作用下,瞬間電流變大燈絲燃燒致使燈泡炸掉,開關靈敏度高,跳閘,跳閘後不復位,或不合閘,換了燈泡還是不亮的,這種情況和燈座是沒關係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 爆了 可能使正負極短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地方短路了引起的

空氣開關跳閘原因,隔段時間就跳一次,莫名其妙又好了。

22樓:電工電氣技術分享

空氣開關不定時跳閘都有哪些原因?老電工總結多年經驗告訴你!

23樓:0427付強

廁所供電線路上安裝的應該是漏電保護器而不是普通的空開,很有可能是發生了漏電從而導致的跳閘。廁所的工作條件有些特殊,不僅負載有漏電的可能,配電線路本身也有漏電的可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要按下才能推上的空開那是帶了漏電保護器的,你廁所的那路線是不是還有插座在使用啊?那有可能是其中一個插座或插座上的電器對地漏電導致的,或者插座進水也有可能導致對地漏電而漏電保護器動作!另外你看下是不是空開容量及漏電保護器的漏電容量選擇太小了,如果是那樣也會引起跳閘的!

你最好找個電工來幫你看看,如果是漏電特別在廁所洗澡時會比較危險!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電流量的大小問題

知道附載一共是多少電流量後相加起來

就是你必須要提供多少安培(a)的空氣開關(在乘以1.5為安全供電細數)

如果是浴霸使用時會跳閘...那你要去水店五金行詢問他們安裝時都配上多少電流的空氣開關唷

26樓:123456奮鬥

空氣開關跳閘的原因:

1.那空氣開關應該是有問題了

2.不用電不代表電線的電阻不發熱啊,接地,其次檢查線路,電阻,就知道是電線問題是空開

3.應該是三相電路對地不良,也不排除空氣開關過度敏感4.應該是電線絕緣膠皮破損導致的,裝修過程中或者是電工走線的時候,仔細察察線路

5.應該是室內的線路有接觸不好或者空氣開關太靈敏了6.空氣開關跳閘原因一般為過載或漏電。如以上都不是,那是質量問題,換一個好品牌開關。

空氣開關閘在什麼情況下會跳閘?請看一下詳細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空bai

氣開關跳閘原因一般

du有:過載zhi

保護、電路短路保dao護、漏電保護、欠版電壓保護,這四權個原因都會造成空氣開關跳閘。

二、空氣開關跳閘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1、空氣開關電流整定值太低,負荷的功率大於空氣開關的額定功率。例如櫃式空調回路和電熱水器迴路的開關整定值都應為20a,而不是一般迴路的16a(大功率的浴霸也是這樣)。

2、負載的接頭不太牢固,部分通過人工接線的電器,接頭沒有壓緊。

3、線路中有短路現象,檢查電器插頭是否乾燥。

4、線路中存在漏電現象。

5、市電電壓不穩也可能造成跳閘。

28樓:衣谷兵戈

你是用什抄麼牌子的

襲系列開關?是漏電bai開關,還是斷路

du器?多大電流的總開關?zhi?

一般情dao況下,空開只在過載盒短路時才會跳閘。漏電開關在漏電、短路、過載時會跳。

出租屋經常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原因是過載。

每戶至少要預留16a的電流,也就是3500w的用電負荷量,才能支撐得了用電需求。

但是出租屋比較特別,因為方便所以出租屋的人一般都會使用電磁爐、電飯鍋、熱得快、吹風機等大功率用電器。而且使用時間都比較集中,都是在傍晚左右。所以對電路和開關的要求就特別高。

你可以讓電工幫你測量一下用電高峰的電流和電壓。

要是電流偏大,建議換個更大的開關。具體多大要看你實際情況當然我看不見你的用電引數,只是憑我經驗務虛判斷的。

電燈的空氣開關開著引起跳閘

29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把出線的零線 火線對調一下看看,還那樣估計是斷路器的問題,按匹配型號換個就好了

30樓:love大王大蘇打

電壓不穩定,或者是有漏電,接觸不良什麼的,這個還是叫專業人員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