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橋?幾座橋?叫什麼名字?並把他們的特點列舉一下

2021-05-06 06:18:31 字數 6670 閱讀 6280

1樓:智山芙諸璇

閔浦二橋,是一座公軌兩用一體化雙層特大橋,位於上海市黃浦江上游閔行-奉賢段,距下游奉浦大橋約1.7km。主橋為獨塔雙索麵雙層斜拉橋,主跨251.

4m,錨跨147m+38.25m,主橋總長436.65m。

上層為二級公路,雙向4車道,橋面寬度18m;下層為雙線輕軌(上海軌道交通5號線閔奉段),最小功能寬度10m

上海有哪些橋?幾座橋?叫什麼名字?並把他們的特點列舉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sb橋

3樓:玖玖

閔浦二橋,是一座公軌兩用一體化雙層特大橋,位於上海市黃浦江上游閔行-奉賢段,距下游奉浦大橋約1.7km。主橋為獨塔雙索麵雙層斜拉橋,主跨251.

4m,錨跨147m+38.25m,主橋總長436.65m。

上層為二級公路,雙向4車道,橋面寬度18m;下層為雙線輕軌(上海軌道交通5號線閔奉段),最小功能寬度10m

上海有哪些橋?幾座橋?叫什麼名字?。

4樓:太特別

上海有7座橋,分別是:松浦大橋、南浦大橋、楊浦大橋、奉浦大橋、徐浦大橋、盧浦大橋、閔浦大橋。

知識延展:

松浦大橋: 黃浦江上第一座大型橋樑,也是黃浦江上唯一的鐵路、公路兩用橋樑。

南浦大橋:建成之際其長度居亞洲第一,是目前世界上第四大雙塔雙索麵斜拉橋。

楊浦大橋:全漂浮體系雙塔雙索麵迭合樑斜拉大橋。建成之際是世界第一斜拉橋,2023年楊浦大橋建成通車後,浦東開發進入了高速發展時期。

奉浦大橋:奉浦大橋位於閔行至西渡渡口下游1.5公里處,該橋位路線走向與規劃中的南北快速幹線一致,是跨越黃浦江的第四座大橋。

徐浦大橋:徐浦大橋位於上海外環線城市道路南端,是橫跨黃浦江兩岸的上海第三座特大型斜拉橋。

盧浦大橋:世界上跨徑550米最大的拱形橋 「世界第一鋼拱橋」 。

閔浦大橋:黃浦江上第一座雙層斜拉橋,這座當今世界上跨徑最大的雙塔雙索麵雙層公路斜拉橋計劃2023年年底建成。

5樓:沉珂側畔

松浦大橋: 黃浦江上第一座大型橋樑,也是黃浦江上唯一的鐵路、公路兩用橋樑。松浦大橋位於松江縣東南葉榭鄉和車墩鄉間的黃浦江上,在閔行西渡上游12.5公里處。

南浦大橋 :建成之際其長度居亞洲第一,是目前世界上第四大雙塔雙索麵斜拉橋。南浦大橋宛如一條昂首盤旋的巨龍橫臥在黃浦江上,它使上海人圓了「一橋飛架黃浦江」的夢想。

楊浦大橋 :全漂浮體系雙塔雙索麵迭合樑斜拉大橋。建成之際是世界第一斜拉橋,2023年楊浦大橋建成通車後,浦東開發進入了高速發展時期。

奉浦大橋:奉浦大橋位於閔行至西渡渡口下游1.5公里處,該橋位路線走向與規劃中的南北快速幹線(4號線)一致,是跨越黃浦江的第四座大橋。

奉浦大橋是黃浦江上第一座大跨度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樑橋。全長2201.8米,主橋跨徑組合為545.

30(85.15+125+125+125+85.15)米。

主橋寬18.6米,屬一期工程,設4條車行道;遠期在其下游一側再建一座4車道橋樑。通航淨空高28米,能容3000噸油輪通過。

徐浦大橋 :徐浦大橋位於上海外環線城市道路南端,是橫跨黃浦江兩岸的上海第三座特大型斜拉橋。自2023年6月正式通車後,已在風風雨雨中走過10年曆程。

目前,日均通車流量已達12萬多輛,成為上海黃浦江大橋、隧道中過江車流量最高的大型市政過江設施。

盧浦大橋 :世界上跨徑(550米)最大的拱形橋 「世界第一鋼拱橋」 。

閔浦大橋建成後,將成為a15公路\(浦東國際機場至金山區塔匯鎮\)跨越黃浦江的通道。大橋上層高速公路對滬杭兩地交通意義重大,a15公路將從浦東機場一直延伸到浙江嘉興和湖州地區。a15公路還可與上海郊環、嘉金、莘奉金等高速公路連線。

南浦大橋,楊浦大橋,徐浦大橋,盧浦大橋,奉浦大橋,松浦大橋,閔浦一橋,閔浦二橋,長江大橋,東海大橋【有些還沒造好】

最著名的:南浦大橋,盧浦大橋,東海大橋

上海有幾座大橋.最出名的是什麼橋?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浦大橋,楊浦大橋,徐浦大橋,盧浦大橋,奉浦大橋,松浦大橋,閔浦一橋,閔浦二橋,長江大橋,東海大橋【有些還沒造好】

最著名的:南浦大橋,盧浦大橋,東海大橋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最出名橋的有外白渡橋,南浦大橋、盧浦大橋、楊浦大橋,上海東海大橋,上海長江大橋,還有徐浦大橋、奉浦大橋,松浦大橋、閔浦大橋等

詳見 上海著名的橋樑 上海十大名橋 上海大橋有哪些精華10大網

8樓:匿名使用者

南浦大橋 ...最出名。

很多橋啊 盧浦大橋 南浦大橋 楊浦 松江 閔浦大橋......

9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南浦大橋

徐浦大橋

閔浦大橋

奉浦大橋

10樓:匿名使用者

橋多著呢,出名該是東海大橋、長江隧橋,南浦大橋、楊浦大橋、盧浦大橋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南浦,盧浦,楊浦,徐浦,奉浦,現在在造閔浦。最有名的是南浦和盧浦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環 南浦大橋 楊浦大橋

南北 盧浦大橋

外環 徐浦大橋

郊區:閔浦大橋 東海大橋 ......

13樓:丟丟犬

楊浦大橋 徐浦大橋 南浦大橋 盧浦大橋四大名橋

上海有幾座大橋.最出名的是什麼橋?

14樓:牧墨徹乘君

內環南浦大橋

楊浦大橋

南北盧浦大橋

外環徐浦大橋

郊區:閔浦大橋

東海大橋

......

15樓:欽秀花風婉

有很多,南浦,盧浦,楊浦,徐浦,奉浦,現在在造閔浦。最有名的是南浦和盧浦

16樓:德溫接壬

橋多著呢,出名該是東海大橋、長江隧橋,南浦大橋、楊浦大橋、盧浦大橋等

中國石拱橋中寫了幾座橋叫甚麼名字

17樓:櫻朵夢柳

有「盧溝橋」「趙州橋」「長虹大橋」「雙曲拱橋」,祥寫了前面兩個

說明方法有:打比方(就像這麼多同樣形狀的弓合攏在一起,做成一個弧形的橋洞。)、列數字(趙州橋非常雄偉,全長50.

82米,兩端寬9.6米,中部略窄,寬9米。)、作比較(由於各拱相連,所以這種橋叫做聯拱石橋。

永定河發水時,來勢很猛,以前兩岸河堤常被沖毀,但是這座橋卻極少出事,足以見它的堅固。)、舉例子(2023年,雲南省建成了一座世界最長的獨拱石橋,名叫「長虹大橋」,石拱長達112.5米。

)、摹狀貌(這些石刻獅子,有的母子相抱,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像傾聽水聲,有的像注視行人,千狀萬態,惟妙惟肖。)、引用(唐朝的張鷟說,遠望這座橋就像「初月出雲,長虹飲澗」。)。

呼~~打完了,這篇文章我們今天剛學,你可以相信我。

18樓:今2夜2有2鬼

趙州橋、廣濟橋、瀘定橋、盧溝橋

(猜的,嘿嘿) 可以從建橋的歷史背景、地理位置、歷史作用,特別是它的軍事民生方面

上海一共有幾座大橋?

19樓:倩倩

上海一共有8座大橋 楊浦大橋,南浦大橋,盧浦大橋,徐浦大橋 奉浦大橋,松浦大橋,長江隧橋,新奉浦大橋

20樓:邶心賞燦

5座,分別是:楊浦大橋,南浦大橋,盧浦大橋,徐浦大橋,奉浦大橋

21樓:休婧改初瑤

上海橋樑有幾座

最新年報顯示:7289座

盧浦大橋

、南浦大橋

、楊浦橋、

徐浦大橋

,當越來越多的雄偉壯觀的橋樑亮相上海

黃浦江上共有幾座橋 10

22樓:胖憨憨

截至2023年來黃浦江上共有十座橋及一座在建橋。

黃埔江上有楊浦大橋斜拉橋,南浦大橋斜拉橋,盧浦大橋拱橋,徐浦大橋斜拉橋,閔浦大橋雙層斜拉橋(上層a15公路下層普通公路),奉浦大橋(西橋),連續樑橋(a4公路專用),閔浦二橋(獨塔雙索斜拉橋,上層公路下層軌道交通5號線南延伸),松浦大橋(鋼銜架雙層公鐵橋,上層g320公路下層金山支線),松浦二橋連續樑橋(a5公路專用) ,松浦三橋連續樑橋(在建)。

黃浦江是上海的地標河流,流經上海市區,將上海分成浦西和浦東。黃浦江是上海的重要水道,在上海市中心外白渡橋接納吳淞江(蘇州河)後在吳淞口注入長江,是長江匯入東海之前的最後一條支流。黃浦江全長約113公里,河寬300至770米。

23樓:紅焱速香嵐

現在已經很多橋啦,隧道一樣

24樓:竭斯善綺麗

答:現今上海黃浦江上共有11座大橋。

25樓:敏筠相痴凝

外環隧道

翔殷路隧道

軍工路隧道

大連路隧道

新建路隧道

延安東路隧道

人民路隧道

復興東路隧道

**南路隧道

打浦路隧道(中國第一條水底道路隧道)

龍耀路隧道

上中路隧道

橋樑松浦三橋

·松浦二橋

·松浦大橋

·閔浦二橋

·奉浦大橋

·閔浦大橋

·徐浦大橋

·盧浦大橋

·南浦大橋

·楊浦大橋

·金山鐵路黃浦江特大橋

·閔浦三橋

(規劃)

隧道上中路隧道

·龍耀路隧道

·打浦路隧道

·**南路隧道

·復興東路隧道

·人民路隧道

·延安東路隧道

·新建路隧道

·大連路隧道

·軍工路隧道

·翔殷路隧道

·外環隧道

·以下是在建或者規劃中:

虹梅南路隧道

·羅秀路隧道

·宛平路隧道

·陸家浜路隧道

·江浦路隧道

·隆昌路隧道

·周家嘴路隧道

·嫩江路隧道

·殷行路隧道

·閘殷路隧道

·長江西路隧道

·上海郊環隧道

26樓:釗乾鎖斯喬

外環內的話就

楊浦南浦

盧浦徐浦

隧道是外環隧道

中環隧道(軍工路)

大連路隧道

新建路隧道

外灘觀光隧道

延安東路隧道

復興東路隧道

人民路隧道

**南路隧道

打浦路隧道

龍耀璐隧道

中環隧道(上中路)

上海黃浦江上一共有幾座大橋?多少隧道?

27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介紹如下:

隧道:外環隧道 、翔殷路隧道

軍工路隧道 、大連路隧道

新建路隧道 、延安東路隧道

人民路隧道 、復興東路隧道

**南路隧道 、打浦路隧道(中國第一條水底道路隧道)

龍耀路隧道 、上中路隧道

上中路隧道、 龍耀路隧道

橋樑: 松浦三橋 、松浦二橋、 松浦大橋 、閔浦二橋、奉浦大橋  、閔浦大橋 、 徐浦大橋、 盧浦大橋 南浦大橋 、楊浦大橋 、金山鐵路、黃浦江特大橋、 閔浦三橋 (規劃)。

上海隧道釋義:

1)外灘觀光隧道位於上海浦東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和浦西南京東路外灘之間,是隧道建築史上的一個創舉,是中國第一條越江行人隧道,全長646.70米,總建築面積近17500平方米,兩邊的地下建築均為地下3層、區域性4層結構。2023年10月開通。

2)外灘觀光隧道——上海首條黃浦江越江行人隧道,地處上海鑽石地段。

上海大橋釋義:

1)上海長江大橋是一座位於長興島與崇明島之間的長江大橋。

2)大橋西南部起於隧道長興島登陸點,沿地面橫穿長興島,東北至崇明島陳家鎮。全長16.65公里,其中道路6.

68公里,橋樑9.97公里。大橋設計為雙向六車道,初步設計橋面兩側加寬緊急帶預留給軌道交通線路。

3)上海長江大橋是崇明越江通道(即上海長江隧橋)南隧北橋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國鐵建中鐵二十四局集團等單位建設。

28樓:淺秋池

外環隧道

長江路隧道

10號線在建

翔殷路隧道

周家嘴路越江隧道

12號線

軍工路隧道

楊浦大橋

18號線在建/江浦路越江隧道

大連路隧道

4號線新建路隧道

外灘觀光隧道

2號線延安東路隧道

14號線在建

人民路隧道

9號線復興路隧道上層

4號線南浦大橋

8號線**南路隧道

13號線

盧浦大橋

打浦路隧道

7號線龍耀路隧道

11號線

上中路隧道

徐浦大橋

閔浦大橋

虹梅南路隧道

奉浦大橋

5號線/閔浦二橋

松浦大橋

松浦三橋

《情深深雨濛濛》中趙薇跳的那座橋叫什麼名字

文星 外白渡橋。架設在上海蘇州與黃浦江匯合處的外白渡橋,為鋼架結構下承式橋 是上海市區最大的一座鋼鐵橋 外白渡橋已有百年曆史,承載著老上海的歷史文化,也見證著新上海的日新月異,在許多老上海電視劇中都可見其身影。賞橋需站在遠處觀全景,又可立於橋上親密接觸,同時欣賞蘇州河兩岸風景。幸運的話也許還能看到新...

法國有哪些橋,法國巴黎有什麼橋

塞納河上架著的橋,據說共有36座,每座橋的造型都有特點,而其中最壯觀最金碧輝煌的是亞歷山大三世橋了。這座橋以其獨一無二的鋼結構橋拱,將香榭麗舍大街和榮軍院廣場連線起來。建此橋為慶祝 與法國的結盟,當時是1900年前後,俄法兩國在百年前還是世仇,拿破崙曾揮師攻打 使莫斯科烈火屠城。100年後兩國一笑泯...

瘦西湖的橋叫什麼,揚州瘦西湖有一座什麼橋被譽為中國古代交通橋?

二十四橋。二十四橋是古代橋樑建築的傑作,位於江蘇省揚州市,歷史上的二十四橋早已頹圮於荒煙衰草。現今揚州市經過規劃,在瘦西湖西修長橋,築亭臺,重修了二十四橋景點,為古城揚州增添了新的風韻。揚州新近修復了二十四橋景區,它由玲瓏花界 熙春臺 單孔石拱橋及望春樓四部分組成。其中,石拱橋呈玉帶狀,長24米,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