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90年代流行什麼服飾,為什麼一些 20 世紀 90 年代流行的服飾現今又開始流行了起來?

2021-05-06 06:17:28 字數 5166 閱讀 5471

1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90年代發牛了很多戲劇忭的變化。服裝創意從街頭獲得的靈感不少於從**獲得的靈感,二者之間的區別變得越來越模糊。前5年是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風格(從迷你裙、喇叭裙到嬉皮式和鵬克式)的迴歸,如未來鵬克式、牛態服裝、民族風格和吉拉吉風格。

90年代服裝最人的發展要數面料的應用。新型面料如將合成纖維加入純棉小看上去像是皮革的材料,可將70年代風格以新的面貌十現。 一種重要的穿著方式是混合與重疊:

如將開衫連衣裙與長褲混穿,採用桃色和橙色相牴觸的顏色,採用天鵝絨花邊、刺繡花邊、閃光貼花及佩斯利圖案等多重形式的裝飾。主要風格元素包括漏二l領風雪衣、超號型戰二l褲和單帶帆布包。**都市休閒也十要流行非正式工作裝。

90年代小期除非常正式的行業外,牛仔褲和針織套頭衫被廣泛接受。曾經只是星期五穿的服裝已經延伸到其餘幾個工作日。相反,成衣套裝的需求在開始萎縮,隨著新 『代定做西裝店設訃的改進,高質量的量體裁衣套裝的市場正在擴人。

八十年代的褲子就是最流行喇叭褲。到九十年代就開始小褲管 。

上世紀90年代流行什麼服飾

2樓:黑人笑嘻嘻

20世紀90年代發牛了很多戲劇忭的變化。服裝創意從街頭獲得的靈感不少於從**獲得的靈感,二者之間的區別變得越來越模糊。前5年是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風格(從迷你裙、喇叭裙到嬉皮式和鵬克式)的迴歸,如未來鵬克式、牛態服裝、民族風格和吉拉吉風格。

90年代服裝最人的發展要數面料的應用。新型面料如將合成纖維加入純棉小看上去像是皮革的材料,可將70年代風格以新的面貌㈩現。 一種重要的穿著方式是混合與重疊:

如將開衫連衣裙與長褲混穿,採用桃色和橙色相牴觸的顏色,採用天鵝絨花邊、刺繡花邊、閃光貼花及佩斯利圖案等多重形式的裝飾。主要風格元素包括漏二l領風雪衣、超號型戰二l褲和單帶帆布包。**都市休閒也十要流行非正式工作裝。

90年代小期除非常正式的行業外,牛仔褲和針織套頭衫被廣泛接受。曾經只是星期五穿的服裝已經延伸到其餘幾個工作日。相反,成衣套裝的需求在開始萎縮,隨著新 『代定做西裝店設訃的改進,高質量的量體裁衣套裝的市場正在擴人。

八十年代的褲子就是最流行喇叭褲。到九十年代就開始小褲管 。

3樓:手機使用者

90年代初的流行服裝,是以前衛的風格為設計主流的,它是80年代末保守復古潮流的一個反向的趨勢,其設計反映出不僅僅從傳統服飾中尋找價值的意識,他們認為傳統的設計僵化、麻木,讓人激動不起來,常常需揭下傳統文化道貌岸然的面具,用幽默詼諧的手法,開輕鬆的玩笑。 前衛的風格特點是離經叛道、變化萬端、無從捉摸而又不拘一格。它超出通常的審美標準,任性不羈,以荒謬怪誕的形式,產生驚世駭俗的效果。

90年代以來,流行服裝上的前衛風格,分別演繹了從50年代、60年代到70年代以來的表現風格,前衛的街頭文化,即表現為50年代的「垮掉的一代」,60年代的「嬉皮士」,70年代的「朋克」,80年代的「雅皮士」,直到90年代的「x一族」。前衛的服飾風格成為他們反叛的一種精神象徵,反映了西方反叛、以自我為中心的一代,他們因對現實的失望與厭倦,而只好在前衛風格的文化圈子裡,尋找精神寄託的社會現實。 90年代初,人們在展望新世紀時,用前瞻的視野,利用現代高科技的手段,如透明的塑膠、光亮的漆皮,在流行舞臺上創造了一個令人不可思議的未來世界,表現了對未來的無限暢想。

未來主義(發源於20世紀的義大利,在反傳統和革新藝術的旗幟下,以叛逆、無畏的精神打碎一切既定的偶像,頌揚運動、速度、力量和機械技術)的設計特點是反傳統,但又缺少了嬉皮服裝的燥熱感,被人們謂之為「寧靜的夢」,色彩單純統一,多以銀、白兩色為主調,富有一種純淨感,使人們在驚異之餘,體會設計師那種寧靜和淡泊的心境。 八十年代的褲子就是最流行喇叭褲的。九十年代就開始小褲管 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牛仔褲,網頁連結

為什麼一些 20 世紀 90 年代流行的服飾現今又開始流行了起來?

5樓:偉哥易中天意

一股潮流衝擊著人們,引起注意,而其他潮流則悄無聲息地流行起來,它們仍然是我們衣櫥中的主要服裝: 襯裙、馬丁靴、項鍊、露臍裝。

雖然20世紀80年代都是以體積為主題的——加厚的肩膀、寬大的夾克、蓬鬆的頭髮和對設計師服裝的痴迷——但20世紀90年代早期的風格顯然是低維護的

作為十年來最經久不衰的服裝之一,連衣裙或許是這方面最耀眼的例子。義大利細肩帶幾乎撐不住絲綢連衣裙,將80年代的褶皺換成了極簡主義的簡約風格

週末的主題是摩托車短褲、高領毛衣、高腰牛仔褲和寬鬆的商標 t 恤。 頭髮被做成捲髮,或者做成蓬鬆隨意的披肩發。

90年代還催生了名人超模,包括琳達•伊萬傑利斯塔(linda evangelista),她在本世紀初就總結了該行業的過剩之處,稱她「每天的收入不低於10,000美元」。

隨著十年的發展,時尚從實用性轉變為決定性的女性化。

在2023年的 mtv **錄影帶頒獎典禮上,湯姆•福特(tom ford)為古琦(gucci)舉辦的首場時裝秀重塑了這個義大利品牌,展示了天鵝絨褲子和**的緞面襯衫,麥當娜(madonna) 在2023年的 mtv **錄影帶頒獎典禮上也這麼穿著。

上世紀90年代末,亞歷山大·麥昆通過一系列實驗性時裝秀押注於明顯的挑釁行為,其中2023年春季的《玩偶》(la poupée)可能是最瘋狂的一場秀,它展示了戴著各種金屬手銬的模特。

與此同時,對於在 mtv 和其他青少年的虛構生活中長大的一代人——比佛利山莊、90210和貝爾艾爾,僅舉幾例——時尚逐漸被定義為學院派服裝 (外套、格子迷你裙、及膝長靴)和懶散開襟羊毛衫、破洞牛仔褲和時髦帽子的組合

keds 和 skechers 這兩個品牌都很酷,如果你喜歡饒舌樂, 天木蘭(timberlands) 就是你的首選鞋子。銳步鞋是運動鞋愛好者的聖盃和戰靴。

到了20世紀90年代中期,運動裝開始在各地流行起來(直到21世紀頭十年,juicy couture品牌的款式仍然很流行) 。

6樓:刀鋒果粒橙

復古,是對逝去時光的追憶,喜愛它的人會無可救藥地愛上那種感覺—在某一瞬間,某個地方,優緩的**從古舊的留聲機裡傳出,手邊的鐵盒浮印著老電影中的男男**,女人們塗著紅脣,男人們頭頂黑色禮帽—這一切都勾起了對於那個年代、那種場景的無限感慨。曾經問過一位忠實的復古文化愛好者,為什麼會那樣喜愛古老的事物?她的回答是:

「被歷史遺留下來的都是經典的,有誰不愛經典呢。」的確,當你穿上覆古的服裝,會有種奇妙的感覺將你帶到那個年代,完成曾經在你腦中構築的那個場景,你頓時成為了那個幻想中的人。所以說,復古演繹不僅是過去精神世界的豐富多彩,更是現在人們對精神世界空虛狀態的宣洩。

也許,它就是一帖安慰劑,捧給陷在焦躁和迷茫中的現代人過去的榮光,讓人們通過回憶前人的成就,構建今時的信心和理想。

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只要有喜歡的就有市場,復古的風範,也是現在年輕人很喜歡的。或許每一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獨有的元素,這種風格影響到他們的父輩,也同樣會影響他們,讓他們感受到某種成熟,某種時代的風景。

8樓:開心一笑

世紀90年代的服飾服裝現在又流行起來了,我感覺還是現代人的。發明。流行款式沒有更新到幾點,所以還是想想當年的服裝更好。

9樓:東玄雅

物極必反,到了一定的時候,流行迴轉會出現,但它會有一些小的變化,會變得比原來更加時尚,做工也會有細微的變化,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切東西它都是有迴圈往復的,包括服裝一樣,他也會迴圈的跟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也在迴圈道理是一樣的。

11樓:淡泊人生

一些流行於20世紀90年代的服飾現今又開始流行起來,是因為美具有通用性,美的東西總是美的,同時人類審美有時鮮性,太久沒看到的東西又會產生新奇感,所以經常會有一些復古風的興起。

12樓:it圈新鮮事

因為這些設計理念都有時尚的風格存在,時尚一些,復古潮也是正常的,因為能夠提供給人類穿的衣服和他們的工作方式和行為習慣都有著必然的聯絡,比如說90年代很流行的褲子,都是喇叭筒的褲子,那麼就跟當時的人比較喜歡**,並且散腿的褲子,更有有利於工作等等才會有型的,所以現在來看也是比較時尚的。

13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20世紀90年代流行的服飾,現金又開始流行了呢,因為目前的流行趨勢,有些字懷舊的成分在裡邊兒一天懷舊的流行服飾也是非常流行的,所以說目前流行元素很多,指不定大家喜歡哪方面的流行元素,所以說這個都是跟著市場跟著那個市場的因素,跟著這些流行學的一些專家呀,業設計師啊進行一個在引導這些潮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流行服飾在當時可以說是潮流,然後又被其他的潮流取代,但是畢竟是當時的頂尖,因此很多人復古追求又流行起來了。

15樓:戊綺利

是的,20世紀90年代的服裝現在又開始流行了起來,因為很多人都有一種復古的情節,又像當初旗袍**時期的旗袍,受到人們的追捧是一樣的流行,都是一個時代的一種特色,一種元素的復古。

16樓:來自雙龍洞虛懷若谷的路西法

一些在20世紀90年代流行的服飾瞬間又開始流行起來了,是因為流行的元素一直在迴圈,而且現在可能是流行復古風吧,所以才會20世紀90年代來,現在又流行了。

17樓:橙味氣泡酒

為什麼一些20世紀90年代流行的服飾現今天又開始流行了起來?因為如今服飾沒有創意沒有創新而且復古又受到了追捧所以就流行了起來。

18樓:風雨中的北湖

很多的事情都是螺旋式發展的。所謂螺旋式發展就是在某些時候會相對的再回到同一個點上。服飾的流行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每隔20年30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有些服社會重新流行起來。但是一定會有所改良。這是一種正常現象。

19樓:武冰雙

為什麼一些202023年的流行的服飾現金又開始流行了?因為這服飾總是嗯,多少年一輪迴的嗎?多少年一輪迴的時候?現在又輪迴到九零那個時代的衣服上了,浮世上了,這是多少年一輪迴?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20世紀90年代流行的服飾現今又開始流行起來的原因是人們的懷舊情結,再者是沒有什麼新鮮樣式可以層出不窮,再來點復舊感。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時尚其實就是一個輪迴。我們看歐洲皇室三十年代、四十年代的服飾,拿到現在穿,也不過時。我們**時期的一些服飾,拿到現在來說,也可以穿出去,式樣不過時。

所以,好的衣服是可以穿一輩子的,並不是說流行過了就可以扔掉了,因為時尚就是不斷的輪迴,今年流行的,明年又不流行了,十年之後又開始流行了,這都是很正常的。

有證書的景德鎮上世紀90年代陶瓷茶具值得收藏嗎

批發陶瓷的有很多copy。景德鎮 陶瓷城 就在景德鎮長途汽車站旁邊 其次是市中心 1.景德鎮陶瓷大世界 賣大師的名作的集中地2.景德鎮市金昌利 日用 藝術 雕塑都有,還有特種陶瓷3.景德鎮國貿廣場 陶瓷更集中的地方 景德鎮沃爾瑪對面 4.景德鎮仿古一條街樊家井 景德鎮沃爾瑪旁邊,專門賣仿古瓷的5.景...

求一部上世紀90年代引進的歐美科幻電視劇

是不是失落的世界,主要演員是2個老頭科學家,一個獵人,一個女富豪,一個記者,一個野人 是不是裡面還出現一堵透明的牆?求80,90年代的一部外國科幻電視劇名字 大西洋底du 來的人 上 映 zhi 1977年3月4日dao 地內 區 美國 語 言 英語如顫 時 長 21 集 顏 色 彩色容 類 型 連...

為什麼上世紀50年代吸菸是一種時尚

因為上個世紀50年代,菸草是一種比較稀罕的東西。吸菸的人基本上都是社會上的名流,吸菸這個動作看起來比較酷,因此吸菸引起了很多人的追逐。慢慢的就成了一種時尚,老實說,時尚就是這麼來的。那個時候吸菸的大多是有錢人,窮人很少能買得起的,擺那麼,俗話說得好有錢人都是走在社會最前端,他們的娛樂方式和食用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