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薪跳槽回一線城市,值不值得,降薪20 30 到另外個公司作管理值得嗎?

2021-05-06 06:10:05 字數 5849 閱讀 1526

1樓:小魅惑

從大了說,回一線城市你可能面臨著更好的機會,所以工資第一點沒有關係,關鍵是未來有發展

從小了說,降薪回一線,我覺得是一個很不明智的選擇,我們工作就是為了掙錢,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好,為什麼非要降薪才能回一線城市呢,最起碼要跟我現在的待遇一樣,不然,回去幹嗎

降薪20%~30%到另外個公司作管理值得嗎?

2樓:痴情笑我

沒有標準答案的題目,怎麼取捨都各有道理。

介紹一個以價值取向為原則的選擇方法:

在眾多好的壞的條件裡,當你無望做到面面俱到的時候,只能抓重點。所以你應思考自己優先考慮的是什麼,重點考慮的是什麼。那麼兩家公司誰更能滿足你的優先要求和重點要求,你就應該選擇誰,其他的條件和因素都是可以犧牲掉的。

降薪跳槽是否明智?

3樓:任性的公貓

這個要分情況,如果說你為了回到家鄉而降薪跳槽的話,我覺得還是可以的,畢竟離自己家近,做什麼事情都比較舒服,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就沒有必要了,畢竟很少有人願意降薪。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跳槽的話,一般人來說就是很難去做,因為跳槽的話主要是為了長期,只為了給自己一個更加好的生活,有了心思有了水準,然後的話才可以去做更多的事情才可以去照顧家人,如果是為了自己長期的職業規劃的話,如果有一個星期而又純粹的目標,這樣才是可以的,如果不是的話就是會顯得很愚蠢。

5樓:抽轉組

我覺得應該依照個人的情況來看,比如說你自己的個人水平都比較強,這時候如果公司薪資下降的話,就可以考慮一下跳槽,但是如果你的個人業務水平不是很強的話,降薪也是不可以進行跳槽的。

6樓:小美

我覺得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因為既然有人挖,就說明自己的實力是可以得到認可的,既然自己有實力,那麼為什麼不選擇一個對於自己發展有前途的單位去試一試呢,而且無論在薪資還是在一方面都是很優越的。

7樓:柒74180侖鉀

雖然能為自己喜好的事及行業效率是非常棒的事,但是更多的是認識自己適合什麼,不要因為一點點不滿意的因素就否定正在進行的工作,在一個成熟企業沒有幾年是不可能的融入,不要盲目跳槽。

8樓:編劇42204蔚巴

我覺得其實挺明智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追求高新的權力,如果自己有這個能力,那麼就應該讓自己的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如果有人高薪聘請你,那麼就說明他看中了你這個人才,就算是一匹千里馬,他也需要得到伯樂的讚賞。

9樓:獨身女王

確認你在工作中最想要的是什麼,評估你面前的機會,是否可以提供你想要的,有人說我就是不知道自己想在什麼,工作中追求什麼,那你要繼續想,直到想明白為止,跳槽不是永遠向錢看的,發展前景和名頭也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上有那麼一群人跳槽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更大的發展空間,更小的工作壓力,更能發揮自己的特長,這類人在跳槽的時候往往更理智,有時遇到好的機會,甚至願意自動降薪降職。

降薪跳槽是不是很傻?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看見就說兩句,無論是誰當他做了一個選擇時就會放棄一些東西,工作也不例外、我要說的是做自己想做的因為有很多東西只能自己親身去嘗試才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只不過是當現在和理想有偏差時,當時才知道什麼到底最適合自己。不知道別人有沒有這樣的想法我總覺得人總是在矛盾,不知道要怎麼做。不知道做發到底好不好。

做了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其時只想說的是隻有自己經歷了才知道到底值不值的。但是要知道結果就需要過程。

好了最後給你的意見是想好了再做選擇吧!!不做誰都不會知道對不對。給自己一個目標讓自己覺得我做了我沒有後悔呵呵就是這麼簡單呀!!

12樓:賽先生

是的,非常贊成您"既來之則安之,全力以赴,為了新生活,向前衝"的想法!很多時候並不是完全看工作的一開始的薪水,主要看您選擇的行業有沒有發展的前途以及是否真正的適合您,相信一種樂觀的心態來面對,您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加油!!!!

13樓:

人是有韌性的,記得剛畢業時,遇到不順心的事會找一位大姐聊天,一直記得她說的一句話:不能改變環境適應自己,就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

很多事情都是不可能都隨著你的想法或者意願去進行的,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踏踏實實的好好工作,我相信只要努力會有回報給你的,真的~

假如不是你喜歡的工作,那麼現在你既然在做了,就用學習的心態去看待它,說不定時間長了你也愛上了你現在的這份工作呢,也不一定啊,所以讓自己試著去適應這個大環境吧~

14樓:賽先生

生活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藉此為你祝福,加油!

15樓:徒步無疆

也不能這麼說,應該要看長期的好處,如果對個人長遠發展有好處那麼就是值得的,祝福好運...

跳槽是因為經濟不滿意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跳槽不是對經濟不滿,而是人際關係不滿意。

為了經濟問題跳槽並不是目前跳槽的主要問題,企業內部的文化屬性是不是匹配,人際關係是不是舒服才是目前跳槽的主要問題。尤其是年輕人,對於他們來說,一個愉快的工作環境才是最重要的。跳槽對薪酬不會有太大的區別。

1、不適應職場等級關係

因為文明的開放,家庭孩子數量也少,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是在一個平等,自由的環境長大,幾乎沒有在金字塔的權力環境中生存過,而且在學校的環境中鼓勵個性的表達,這樣環境下成長起來的孩子,直接進入職場,很難適應權力的服從關係,很難看得慣職場的利益環境,所以就很難融入工作環境,從而導致頻繁跳槽,而不是反思自己的做人做事需要改變。

2、沒有找到人生的目標

現在的社會因為資訊的泛濫,大家每天遭受各種程度的慾望刺激,讓很多人什麼都想擁有,不想做事業,只想賺錢,什麼來錢快,做什麼,不願意再在一個行業或是工作上做出深度的積累,於是人生的目標就很難堅守,一會兒覺得做微商不錯,發發朋友圈就能夠賺錢,一會又覺得拍個抖音,輕鬆幾萬粉絲,立馬賺錢,不斷地在賺快錢跳來跳去,不願意固定一點去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跳才槽情有分很多種,有的是因為家離單位遠,有的是因為工資少,不夠花花,有的是因為人際關係,緊張,不願在那個氛圍再工作下去,有的是別的公司想挖他的牆角,喜歡她的工作能力,像他上他那去工作,有的是想挖人才,跳槽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是公司不能給他很好的發展空間,對公司的領導失去希望,所以才跳槽,沒有晉升的,可能沒準跳槽,以後會有更好的發展趨勢,就是跳槽人最多的想法之一,也就是說吵吵這個事,各有各的見解,各有各的想法,每個想法不同,結果就不同,看法不同,所以複製的行動就更不相同,一個人的高度,一個人的素質與情商和智商,很大程度了,得影響了他對工作的選擇,以及跳槽的頻率,其實如果你熟練第一種工作,幹了很多年的話,如果跳槽別的地方不應該給那麼高的工資和待遇,所以儘量不要,不讓叫操頻繁的跳槽,那樣工資會越調越低,像一個乾的時間長的工作崗位上給你加薪和提薪,或者升職的機會會很大

18樓:流行詞解說

確實如此,經濟不滿意是大部分人跳槽的重要原因原因尤其職場男性同胞

因為他們是家庭主勞力

現實生活開銷讓他們不得不很現實

如果在一個公司呆上半年一年工資還達不到預期值難免心中早開始打起小算盤

這種情景在一線城市會體現得淋漓盡致

如果有一份對自己來說薪酬相當可觀工作

即使老闆每天橫眉豎眼,也會忍氣吞聲在堅持

這就是我周邊同事的真實寫照

19樓:往事只能回味

一部分人跳槽的原因:不適應當下的環境,不適應當下的壓力。

如果是第一種原因,跳槽是往上走,是為了尋求新機會,無可厚非,只要你權衡了利弊得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明白自己能做什麼,儘管的跳。

而第二種原因,比如是因為和老闆搞不好關係,覺得現在的工作做得沒成就感,壓力太大,想跳槽,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因為你不是真的在跳槽,而只是在「逃離」。

跳和逃有很大的區別,一個是主動的一個的被動的,主動的意味著你有選擇權,被動的意味著可能前途未卜,你在這裡遇到的問題可能到了別的地方一樣會遇到,一樣會解決不了。

20樓:

跳槽是因為經濟不滿嗎?跳槽的原因,我是這樣想的,第一個是因為?工資待遇低。

所以這是跳槽的之一條件。其二是跟領導合不來。對領導分配的工作。

不願接受這是其二其三就是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對自己的工作專業發揮的步步突出所以這三條三個條件決定了他要。跳槽的。

21樓:豬豬的店鋪

你好,跳槽除了經濟不滿意還有其他的原因。

第一,對工作本身的不滿意,每個人都有一個倦怠期,一份工作幹得久了就會厭煩。

第二,確實是對環境的不滿意造成的,工作的氛圍很大部分原因造**們的離職。

第三,人們會因為交通因為追求的不同而跳槽。誰都想去更好的地方,擁有更好的工作。

謝謝提問,望採納哦。

22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新年過後,便是跳槽都忘記年終獎拿到手的人,如果對之前的單位不滿意就會選擇自己的新目標,比如不符合職業規劃的工作及時。即使改變戰略性的放棄,並不是因為經濟所影響。

再就是之前的單位不景氣沒有前景,一般的年輕人都會選擇比較大一點的,有前景的公司去發展跳槽,也是必然的跟經濟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也有一部分人能力比較強,被別的公司看重高薪挖過去也是可能的。

所以跳槽是根據自己的意向去決定的,不能一概而論。

23樓:

在職場中跳槽的原因有許許多多的

有的是因為工資不合理,不合適自己覺得貢獻很大,但是工資很少,不願意在這看了,不願意在這上班了,想到別的單位,別的的公司取

有的是因為在這裡工作不順心不如意,老闆欺負領導看不起你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用處,自己的水平發揮不出來

還有的是因為同事之間的鬥爭,同事之間的不配合,不支援,同事之間的矛盾引起的,不想在這和同事趕貨,在一起共謀事業

還有些是因為要離的家近一些,離得家庭近一些,離得父母近一些,等等的原因吧!

所以說跳槽的原因有休許多多的的

24樓:aa微湖來客

只要還是給別人打工,只要你的階層沒有發生變化,那跳槽都沒有任何意義。

我們生活中所說的跳槽,其實是為了更好的薪資和福利待遇,曾經有位成功的人說了一句話:不想在這個公司幹了,要麼是因為乾的不開心,要麼就是因為錢不到位。

如果你從這個公司跳槽到另外一個公司,你的薪資待遇有明顯上升,你從底層變成了中層,或者是從中層變成了高層,這都是可以理解的。

這種才是我理解的跳槽,如果僅僅是從這個公司的操作員,變成了另外一個公司的操作員,那不叫跳槽,僅僅是換份工作而已。

我們每個人應該都有換工作的經歷,畢竟現在社會瞬息萬變,不可能在一個崗位上堅守一輩子,也許公司根本也不需要你堅守一輩子。

辭掉這份工作的原因有千萬個,可出路只能有兩個,要麼自己去創業,要麼是到類似的公司繼續奮鬥。

如果選擇自己去創業,那就稱不上跳槽了,這算是你人生道路的轉折點,前方可能是成功,也可能是深淵。

如果到類似公司去上班,職位沒有提升,薪資沒有增長,反而一切都從頭開始,那你跳槽的意義在**呢?

沒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你在這個公司覺得委屈到另外一個公司去,你也同樣會覺得委屈,在同一個行業當中,所有公司都是差不多的。

跳槽也許意味著更優質的工作,但也意味著所有的一切都回到了最初,你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融入新的公司,去適應新公司的氛圍,去找到你自己的定位。

跳槽也許是職業生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可絕不能隨便亂跳。沒有進步空間的跳槽,只會讓你把自己的職業道路越走越窄。

優質的工作只會留給優秀的人,想辦法把自己變得優秀,比急不可耐的跳槽更重要。

跳槽只是成長的一個途徑,千萬不要把跳槽當成常態,沒有公司會歡迎經常跳槽的員工,也沒有公司會對這種員工投入大的精力,因為這意味不穩定因素。

正確對待跳槽,跳跳也許更健康,也許會跳到溝裡。越努力越幸運,與君共勉。

什麼叫做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什麼是一線城市?什麼是2線城市?

1.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 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 綜合經濟實力 輻射帶動能力 對人才吸引力 資訊交流能力 國際競爭能力 科技創新能力 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 服務 金融 創新 流通 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

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的區別什麼叫做一線城市,二線城市??

1.一線城市是指直轄市 二線城市是指省會城市 經濟特區和各省綜合實力排名前三名的城市 2.一線城市是指北京 上海 廣州等大城市.二線城市包括各省省會及沿海城市.三線城市是指比較發達的中小城市.3.一線城市是指1992年國家規定的5個特區和6個城市 二線城市指省會城市 直轄市和單列市 三線城市則指有戰...

深圳為什麼是一線城市,深圳為什麼成一線城市呢?

深圳這個一夜崛起的城市已經成為很多人嚮往的城市,伴隨著許多有志青年的參與,人才都在這個城市甦醒,推著這個城市發展,這個城市很快就成為了中國最優秀,推動經濟發展最快的城市,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中國的一線城市。深圳從一個落後貧窮的小農村成為現在的大都市,一是靠 的政策扶持,二是靠能吃苦耐勞的深圳居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