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電站的開關間隔中,CT接在開關和線路側刀閘之間和CT接在開關和母線側刀閘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2021-05-06 05:59:34 字數 4672 閱讀 8420

1樓:熊俊邁

檢修時有區別,前者隨線路一起停電檢修,後者隨母線檢修。在保護方面,後者能把開關覆蓋,前者只能保護線路

2樓:矽谷少年

前者更安全,開關斷開後檢測迴路也被斷開了。

3樓:剛哥看社會

這樣操作可以檢測到母線中的總電流,總電壓。並且停電檢修時ct不帶電,操作安全。

10kv開關跟換ct 靠線路側刀閘與開關直接需要做安措?

4樓:博格

不用吧!線路轉檢修就行了。如果是隔離開關的需要把上隔離鎖住,上隔離和斷路器之間要掛接地線,如果是手車,拉到檢修位置,在活板處掛「止步,高壓危險」標示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變電站停電時為什麼先拉負荷側刀閘再拉母線側刀閘

5樓:

因為發生誤操作時,按順序可縮小事故範圍,避免人為使事故擴大到母線。在電氣裝置檢修時,提供一個電氣間隔,並且是一個明顯可見的斷開點,用以保障維護人員的人身安全。

隔離開關的作用是斷開無負荷電流的電路。使所檢修的裝置與電源有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檢修人員的安全。隔離開關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所以必須在電路在斷路器斷開電路的情況下才可以操作隔離開關。

首先在操作隔離開關時,應先檢查相應迴路的斷路器確實在斷開位置,以防止帶負荷拉、合隔離開關。線路停、送電時,必須按順序拉、合隔離開關。停電操作時,必須先拉斷路器,後拉線路側隔離開關,再拉母線側隔離開關。

送電操作順序與停電順序相反。

擴充套件資料

電壓在10kv及以下,且環路均衡電流不超過70a,並考慮迴路阻抗及斷口間壓差,按照「等弧長」原則計算得出拉合的允許電壓差,否則,會因拉合隔離開關引起的電弧形成相間短路故障,此規定在實際執行中因系統潮流變化、變壓器引數不同等原因造成可操作性不強。

當線路停電時,應先拉線路側隔離開關,後拉母線側隔離開關;當母線停電時,應先拉母線側隔離開關,後拉線路側隔離開關。送電時,應按與上述相反的順序進行。

並列執行的三圈主變低(或中)壓側隔離開關操作順序,當一臺主變停電時,應先拉主變側隔離開關,後拉母線側隔離開關;當主變低(或中)壓側斷路器停電時,應先拉母線側隔離開關,後拉主變側隔離開關。送電時,應按與上述相反的順序進行。

並列執行的二圈主變低壓側隔離開關操作順序當一臺主變(或低壓側斷路器)停電時,應先拉主變側隔離開關,後拉母線側隔離開關;送電時,應按與上述相反的順序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必須強調的是:變電站停電時,為防止可能發生的各種事故,停電時必須在斷開斷路器以後,先拉開負荷側刀閘,再拉開母線側刀閘。究其原因:

1,電力系統中,唯有斷路器具有足夠的保護功能,能防止來至各方面可能發生的短路、過流、過負荷等故障。

2,變電站停電時,先拉開負荷側刀閘,再拉開母線側刀閘,就是利用斷路器的保護功能,防止停電時誤拉負荷側刀閘,可能引起的過流、弧光短路帶來的危害。即便是發生事故,也能將事故限制在最小範圍之內。

3,如果變電站停電時,先拉開母線側刀閘的話,就有可能因為帶負荷引起的過流、弧光短路等故障,導致上一級變電站斷路器保護動作,就會擴大事故範圍,就會嚴重影響電力系統的穩定和安全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防止斷路器沒有斷開時,帶負荷拉刀閘時,造成事故的影響範圍小一些;現拉負荷側刀閘,本線路等級的斷路器起到保護作用,如先拉母線側刀閘,會頂掉上一級斷路器,事故影響範圍增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時先斷負荷,這是常識。

因為一條母線可能帶多個負荷,也就是說負荷側的電流會比母線側的小,先斷小的再斷大的可以儘可能的減小電弧。

變電站間隔具體什麼意思

9樓:卓興富

變電站設計及建設中,將按照進線、主變高壓、主變低壓、主變、低壓出線等部分分別組合而成,每部分稱為一個間隔。比如進線間隔,就是從線路盡頭的電纜頭開始,以線路側地刀、線路側刀閘、開關側地刀、開關、母線側刀閘、母線地刀組合而成,所有電氣裝置組成進線間隔。

拓展介紹:

變電站間隔,現在由於gis組合式開關的大規模使用,已經可以將開關和刀閘用一體化的封閉sf6滅弧,各間隔的電氣連線全部在封閉gis內部完成,具體連線可以參考廠家和設計院的主接線圖,對每個間隔裝置的選擇和命名對設計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裝置交付安裝和後期執行,因此間隔能較為直觀的將變電站分為若干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屬於一條出線(或者進線或者壓變等)的開關,閘刀,ct等裝置有規律的佈置在一個門型構架下方,就構成了一個「間隔」。間隔和間隔之間是沒有直接聯絡的。

變電站中的間隔是如何劃分的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電站中的間隔是通過側地刀、線路側刀閘、開關側地刀、開關、母線側刀閘、母線地刀這些開關來劃分的,每一個間隔處會有一個標誌性的開關或者側地刀。

ps:變電站間隔,現在由於gis組合式開關的大規模使用,已經可以將開關和刀閘用一體化的封閉sf6滅弧,各間隔的電氣連線全部在封閉gis內部完成,具體連線可以參考廠家和設計院的主接線圖,對每個間隔裝置的選擇和命名對設計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裝置交付安裝和後期執行,因此間隔能較為直觀的將變電站分為若干塊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一種較含糊的說法:一個系統現在稱作一個單元,與其他系統的範圍劃分是:兩者電氣連線中有明顯斷開點處。 110kv1號主變系統包括:主變本體、三側

變電站間隔定義

13樓:南霸天

變電站設計及建設中,將按照進線、主

變高壓、主變低壓、主變、低壓出線等部分分別組合而成,每部分稱為一個間隔。比如進線間隔,就是從線路盡頭的電纜頭開始,以線路側地刀、線路側刀閘、開關側地刀、開關、母線側刀閘、母線地刀組合而成,所有電氣裝置組成進線間隔。

變電站間隔,現在由於gis組合式開關的大規模使用,已經可以將開關和刀閘用一體化的封閉sf6滅弧,各間隔的電氣連線全部在封閉gis內部完成,具體連線可以參考廠家和設計院的主接線圖,對每個間隔裝置的選擇和命名對設計至關重要,直接影響裝置交付安裝和後期執行,因此間隔能較為直觀的將變電站分為若干塊。

電力系統裡的間隔是什麼意思

14樓:月似當時

電力系統裡的間隔指變電站中一些緊密連線、具有某些共同功能的部分。

這些部分的識別區分對於檢修(哪些部分斷開同時對變電站其餘部分影響最小)或擴充套件計劃(如果增加一條新線路,哪些部分須增加)非常重要。這些部分稱為間隔,並且由那些統稱為「間隔控制器」 的裝置管理,配有成套保護,稱之為「間隔保護」。

變電站中的電氣間隔是指一個完整的迴路,含斷路器、隔離開關、互感器、避雷器等,凡具有功能完善的電氣單元稱為一個間隔,如進出線間隔、母線裝置間隔,對3/2接線來說,一個完整串則含有3個電氣間隔。

擴充套件資料

老式高壓固定式配電迴路,一般都在室內,把一個部分的電氣設施用三面牆圍起來,系統元件(如母線、斷路器、刀閘、互感器等)固定在配電室的牆上,兩側用矮牆隔開,外側用鐵門(包括窗)檔住,門旁是操作機構。

這樣,一個鐵門(現也有鋁合金門)內的電氣裝置叫一個間隔。後來延伸到開關櫃,把一個開關櫃叫作一個間隔。再延伸到室外高壓配電裝置,一條線路在開關站內(自母線到出線端之間的)裝置叫一個間隔。

進線或者出線與母線之間的開關裝置;由斷路器、隔離刀閘及接地刀閘組成的母線連線裝置;變壓器與兩個不同電壓等級母線之間相關的開關裝置。

將一次斷路器和相關裝置組成虛擬間隔,間隔概念也可適用於斷路器接線和環型母線等變電站配置。

這些部分構成電網一個受保護的子部分,如一臺變壓器或一條線路的一端,對應開關裝置的控制,具有某些共同的約束條件,如互鎖或者定義明確的操作序列。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力系統中,變電站是由一些緊密連線、具有某些共同功能的部分組成。例如:進線或者出線與母線之間的開關裝置;由斷路器、隔離刀閘及接地刀閘組成的母線連線裝置;變壓器與兩個不同電壓等級母線之間相關的開關裝置。

將一次斷路器和相關裝置組成虛擬間隔,間隔概念也可適用於 斷路器接線和環型母線等變電站配置。這些部分構成電網一個受保護的子部分,如一臺變壓器或一條線路的一端,對應開關裝置的控制,具有某些共同的約束條件,如互鎖或者定義明確的操作序列。這些部分的識別區分對於檢修(哪些部分斷開同時對變電站其餘部分影響最小)或擴充套件計劃(如果增加一條新線路,哪些部分須增加)非常重要。

這些部分稱為間隔

一般有線路間隔、主變間隔、母聯間隔、母線分段間隔、母線裝置間隔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每一個供電區域 每個開關的操作室

請問35kv變電站35kv進線間隔電流互感器裝在斷路器與母線側刀閘中間合適嗎?

17樓:孤獨兔

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的,這樣裝主要是保護範圍就只有互感器以下的母線了,如果裝在斷路器與線路側隔離開關之間保護範圍就可以擴大到斷路器本身了,因為不清楚您當地的保護配合,這需要你自己考慮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合適吧,我們這邊好像這麼裝的......

電力系統中的開關間隔是指什麼?

19樓:我也不想說

我想大概一般就是一個開關及其附屬裝置,包括相應的刀閘、接地刀,互感器等

你說的應該是屬於一個間隔

變電站斷路器,隔離開關,怎麼區分

什麼叫做隔離器?什麼叫做隔離開關?隔離器指的是能夠隔離電路的器件。這裡的隔離包括兩方面的內容,其一隔離器具有隔離電壓的能力。要做到這一點,其斷口必須要具有足夠的開距,能夠承受產品規定的衝擊電壓 其二隔離器必須具有明確的斷點。這裡的斷點指的是觸頭,不是指操作手柄。祥泰電氣提示如下圖 變電站為了防止誤操...

直流系統在變電站中起什麼作用,直流系統在發電廠和變電所中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發電廠和變電站中的電力操作電源又簡稱直流屏,作為控制負荷和動力負荷以及直流事故照明負荷等的電源。是電力系統控制 保護的基礎。現代科學技術,尤其是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的發展,使電力系統向著綜合自動化 電站無人值守和網路化集中管理的方向發展,作為電力系統重要組成部分的直流屏系統也因此出現了更新和更高的要...

箱式變電站在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箱式變電站建設執行中應注意的問題 箱式變電站接地問題 1 要正確地選用低壓公共接地母線.高壓 低壓預裝箱式變電站選用導則 dl t537 2002第5.1條規定 接地導體應使用銅導體,其最小截面積不應小於30mm2.有些箱變為了節省成本選用鋁材質是不符合規程要求的.有些人認為這條線不通過工作電流,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