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燒香可以穿裙子嗎,拜佛可以穿裙子嗎

2021-05-06 05:59:34 字數 5510 閱讀 18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允許穿過短的,女性不可以穿裙子

1是會招惹異性動心

2是禮拜時恐春光乍洩

3是對佛不敬

我們參加一些活動,都要求衣冠嚴肅整齊,以示敬意,何況去禮拜佛?

到寺院去不能夠穿太緊身暴露的衣服,不能夠穿裙子,上衣的領口不能夠低,穿褲子的話一定要穿超過膝蓋以下的褲子。

2樓:指尖上的律動

我國最「本心」寺廟,燒香拜佛全免費,唯一規定不允許穿裙子進入

拜佛可以穿裙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寺廟燒香拜佛,是一件莊嚴的事情,所以我們要遵守一定的禮儀、禁忌:

1、忌穿五彩豔色的衣服,以素色為好,最好是穿海青色;

2、忌穿短褲、裙子、緊身的衣服和褲子,顯露身材,這很不好;

3、忌戴各式的飾品,進寺廟前最好全部取下;

4、忌穿透明的衣服,例如說透過外衣,能看到內衣的顏色等,這都是很不好的;

5、忌穿的邋里邋遢,這些都是對佛祖很不尊敬的表現。

拜佛時,應當要慢慢拜下,慢慢起立,一個動作、一個動作,非常清楚自然,動作緩慢一些、輕鬆一些、柔軟一些,輕鬆緩慢地體驗拜的每一個動作,以及動作的感覺,不要把拜佛的動作弄得急促、緊張。否則拜得太快,會慌、忙、急、亂,反而失去了寧靜、安定。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如果是在家中拜佛,穿著不爆露即可,可以穿裙子的;如果是去寺廟拜佛,裙子要注意遮蓋到腳踝處。

去寺廟拜佛一般注意四個地方:一是領口,不要一低頭就看得見事業線,這對僧人是極大的不敬,因為有些僧人出家不久,修為尚淺,容易攪亂心神,影響修行。第二是衣袖,建議不要穿衣袖短於肘部的衣服;第三不要穿短裙和露趾鞋,長裙蓋過腳面的話倒是可以的。

第四就是不要穿那種薄紗的衣服,隔著衣服就能看見內衣的那種更不可以。

5樓:沙漠玫瑰

我17歲考上大學那年暑假,和奶奶一起去普陀山拜佛,因為天熱,我穿的就是裙子。不知道對不對。

6樓:無待的至人

我佛看的是人心不看穿什麼的!!

7樓:葉_小萌

不可以...不可以穿裙子不可以穿拖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拜佛的話,一定要穿長褲子,穿裙子不是太好。

拜佛可以穿裙子嗎

9樓:井芷昳

當然可以。自古女子都著裙裝拜佛的

佛海無邊,豈能容乃不下世俗的一點瑕疵?

帶著虔誠心,向善心就好了。

10樓:夙秋英鹿君

如果是在家中拜佛,穿著不爆露即可,可以穿裙子的;如果是去寺廟拜佛,裙子要注意遮蓋到腳踝處。

去寺廟拜佛一般注意四個地方:一是領口,不要一低頭就看得見事業線,這對僧人是極大的不敬,因為有些僧人出家不久,修為尚淺,容易攪亂心神,影響修行。第二是衣袖,建議不要穿衣袖短於肘部的衣服;第三不要穿短裙和露趾鞋,長裙蓋過腳面的話倒是可以的。

第四就是不要穿那種薄紗的衣服,隔著衣服就能看見內衣的那種更不可以。

11樓:指尖上的律動

我國最「本心」寺廟,燒香拜佛全免費,唯一規定不允許穿裙子進入

去寺廟可以穿裙子嗎

12樓:潛川如斯

穿長裙是可以的,不可以穿短裙。

——因為真正的僧人修行不容易,只有一心不亂,才能得成大道。作為我們俗家人,就需要更加珍惜他們,自覺的約束自己,如:進入寺廟不穿裸露身體的衣服,上衣袖子不要短於肘;褲子或裙子不要短於膝,不穿露出腳趾的鞋子,領口不要太低以免躬身**,不要跟異性僧人接觸及開玩笑,更不能心生傾慕而愛戀等等,給僧人一個真正清淨的環境,他們才能更好的幫助我們,弘法利生。

我們若能做到這樣,那才是真正的大功德。阿彌陀佛!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穿裙子可以,但裙子應蓋過腳面,不要穿短裙和露趾鞋。

如果可以提前準備,女孩子那當然要注意去寺院不可以穿過於露的衣物,一般注意四個地方:一是領口,不要一低頭就看得見事業線,這對僧人是極大的不敬,因為有些僧人出家不久,修為尚淺,容易攪亂心神,影響修行。第二是衣袖,建議不要穿衣袖短於肘部的衣服;第三不要穿短裙和露趾鞋,長裙蓋過腳面的話倒是可以的。

第四就是不要穿那種薄紗的衣服,隔著衣服就能看見內衣的那種更不可以。——但是當今社會女效能夠做到這個樣子的,已經極少,因為信仰意識已經很淡薄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這也是出家人面臨末法時代的最大問題。

14樓:亦心口勿

進寺廟的時候 特別是進大殿哈 裙子可以穿 但是必須到膝蓋以下 另外不可以穿沒有袖子的上衣 胸口開太低的也不行 ,黑色的衣服也不要穿 拖鞋也不行 進大殿要拖鞋 。

穿裙子不能拜佛嗎?

15樓:水中映天

穿超短裙不可以拜佛。如果是過膝的長裙是可以拜佛的。

過去的婦女都是穿裙子的,難道他們都不拜佛了?女子穿短裙首先是對佛菩薩的不恭敬。其次在拜佛的時候穿短裙會叫女子非常尷尬。

這樣很**觀。而且建議女眾儘量不要穿超短袖漏肩裝去寺院。這樣對自己很不好。

也是對於寺院僧眾的不尊重。

其實無論男女,都不要穿著過短的衣服拜佛。男眾儘量不要穿短褲進寺院。一分恭敬一分福報。佛法是從恭敬中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是太**觀了,我在寺裡時就有一個這樣的女的!我真的是無心看,可抬起頭時就是看到了…真的很不好意思的!所以說不管你有多麼的開放,最好在拜佛去的時候還是穿的嚴謹一點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是不恭敬,當然就不提倡了。

18樓:指尖上的律動

我國最「本心」寺廟,燒香拜佛全免費,唯一規定不允許穿裙子進入

去寺廟穿衣有什麼講究

19樓:亢承嗣

寺廟是莊嚴神聖的地方,是出家人修行的清淨場所,所以去寺廟燒香拜佛,一定要遵守一定的禮儀規矩,這不但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尊重。女性去寺廟燒香拜佛,要莊重、素雅,任何能夠引起他人邪思邪念的舉止和穿著,都要儘量剋制。以下這十條注意事項,一定要牢記!

一,不要穿色彩鮮豔的衣服,比如大紅大紫、五顏六色、花裡胡哨的衣服。儘量穿些色彩淡雅的衣服,比如灰色、黑色、藍色、青色等,如果有海青的話,最好穿海青。

二,不要穿短褲、短裙,緊身的衣服和褲子。這樣的衣服雖然在社會上很流行,能顯露你的身材,但在寺廟裡卻極不合適,應該穿長褲,素色寬鬆的衣服,比如居士服、運動衣等。

三,不要穿露胸、露背、露肚臍眼的服裝。穿這樣的衣服,並以此為美,就是在有意無意的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這就是在造業,尤其是到了寺廟這種清淨莊嚴的場所,應該穿正裝,以示尊重。

四,不要穿透明的衣服。現在的很多衣服,不是露就是透,很多女人還以此為榮,其實是在造業。如果透過外衣,能夠照見裡面內衣的輪廓和顏色,透過褲子,能夠看到**的輪廓和顏色,這樣的衣服就不能穿,因為很容易令男眾想入非非,你來寺廟不是燒香拜佛的,而是破壞大家修行的。

五,去寺廟之前,千萬不要噴香水。動物釋放香味,是為了吸引異性,女性噴香水往往也是為了取悅男人,你來寺廟燒香拜佛,是為了恭敬三寶,噴香水幹什麼?任何香水都不要噴。

六,不要刻意打扮自己,不要塗脂抹粉,把自己搞的嫵媚動人,也不要刻意打扮的很清純,很秀麗,這樣都是在有意無意的**別人,會擾動別人的道心。一切順其自然,讓別人看到你不會起任何邪思邪念,也不會生起愛慕之情,這樣才是最合適的。

七,不要在寺廟裡高談闊論,放聲大笑,也不要故作嬌態,說話嗲聲嗲氣的,以免影響大眾清修。更不要和出家人說些廢話,嘮家常或者開玩笑,你不但是在害他,也是在害自己。

八,不要和出家人在房間內單獨相處,更不要進入僧人居住的寮房;不要單獨和出家人合影,以顯示自己和出家人關係親近,如果有必要,要邀請大家一起合影,以示平等。

九,古人說男女授受不親,尤其與出家人相處,更要注意。女性不要將身體貼近出家法師,更不要去觸碰他的身體和手,無論多麼熟悉,也不要碰,否則,別人看到就會效仿,就會害人害己。如果是因為尊敬法師,尊敬三寶,就應該努力學佛,精進修行,發願了生脫死並普度眾生,這才是真正的報佛恩。

十,如果有出家人顯露出對你的愛慕之情,一定要馬上離開,不可糾纏,要趕緊深刻反省自己,看看自己**做的不好,寧攪千江水,不動道人心,這是大忌。

總之,進入寺院,越是清淨、莊嚴、莊重、精進,越是能夠成就自己的功德,成就一番事業,家庭幸福,萬事如意。如果對別人不敬,褻瀆三寶,就是對自己的不尊重,就會種下苦果。

20樓:李樹的戀愛

寺院是一個神聖且莊嚴的地方,人們去寺廟之前都會比較注重自己的著裝與打扮是否得體,因為去寺院應著裝整潔、嚴謹,不要穿光鮮華麗花俏的衣服,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氣炎熱,女性穿著更要謹慎,不可太「清涼」,更不可穿短裙、短褲、背心等,切忌奇裝異服、坦胸露肉。讓我們瞭解一下去寺廟穿著注意什麼。

在寺院裡,著裝規矩:

1、寺院是一個莊嚴、神聖的地方,一進去就可以給人一種超然的感覺,自然我們的服裝要得體大方適合這種環境。

2、平時去寺院,不要戴過於鮮豔的飾品,簡單莊嚴就可以了。

3、去寺院禮佛,在心理上要回歸清淨,衣服整潔即可,衣服最好是植物纖維做的,鞋穿布鞋為好,不要塗脂抹粉。

4、在寺院裡,應著裝整潔、嚴謹,不要穿光鮮華麗花俏的衣服,更不可穿短裙、短褲、背心等,切忌奇裝異服、坦胸露肉。

5、在寺院裡,無論男女,參訪時應著寬鬆之衣,以便於禮拜,否則衣褲過緊,禮佛跪拜會很不方便。

6、在寺院裡,參加法會或早晚殿課誦時要穿海青,受過戒的居士儘量搭縵衣。

7、在寺院裡,著衣先淨手,不淨手不得觸海青或縵衣。

8、在寺院裡,穿好海青搭上衣,兩手不可下垂前後擺動,應該將兩手迭掌,放在胸前。

9、在寺院裡,穿著縵衣要坐下時,先要撩起縵衣,不可坐縵衣於臀下。

10、在寺院裡,穿海青時上樓撩前片、下樓撩後片,以免衣拖地或被踩到。

11、在寺院裡,穿海青時,跪拜時雙手同撩前片,長跪時先將左腳向前彎曲,雙手按在左膝上,直身而立左腳收回。

12、在寺院裡,靜坐時,將蓋布巾置於海青內。

13、在寺院裡,如果不是什麼法會或者盛會,可以不穿海青服。

14、在寺院裡,鐘鼓不可擅敲,袈裟、海青等物不可亂動。

21樓:第n次抗日戰爭

按照佛教規定,有這樣一個要求,主要在衣服的顏色上:

如果是信佛之人,衣服的顏色不要是「正色」的,也就是說衣服的顏色不要是純粹的紅、黃、藍、黑這四種顏色之一的。當然現在人們很少穿這樣的服裝了。另外,自我國明朝中葉以後,即使是正色的服裝,只要服裝上有另外的一種顏色作裝飾,也不算破規矩。

比如,一件大紅的衣服,衣服邊上有其他顏色的布做的滾邊就可以。

對於到廟中隨喜的一般人,是沒有任何規定的。

2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如果可以提前準備,女孩子那當然要注意去寺院不可以穿過於露的衣物,一般注意四個地方:一是領口,不要一低頭就看得見事業線,這對僧人是極大的不敬,因為有些僧人出家不久,修為尚淺,容易攪亂心神,影響修行。第二是衣袖,建議不要穿衣袖短於肘部的衣服;第三不要穿短裙和露趾鞋,長裙蓋過腳面的話倒是可以的。

第四就是不要穿那種薄紗的衣服,隔著衣服就能看見內衣的那種更不可以。

我可以穿裙子嗎,女生一般都喜歡穿裙子嗎?什麼樣的女生不喜歡穿呢?

為什麼不能穿?穿裙子是女生的天性啊 首先看你的大腿粗不粗,如果粗的話就穿到膝蓋的裙子如果看上去不會粗,很均勻的話,你可以穿比較短的,當然,牛仔褲也ok啊 首先 155 55按我的觀念來說是挺胖的 不過因人而異啦 有的人明明看起來不胖 可是很重 至於裙子的長短 就看你自己腿粗腿細腿長腿短了 最後希望你...

新娘穿秀禾服,伴娘可以穿白色裙子嗎

新娘穿秀禾服,伴娘可以穿白色的裙子。白色的裙子屬於百搭顏色。所以這樣的搭配效果是很好看的。為什麼很多中式婚禮要選擇秀禾服而不是漢服?因為 1 秀禾服漂亮。2 秀禾服穿著舒服,方便。秀禾服的由來是在電視劇 橘子紅了 女主角秀禾所穿的服裝。後一傳十,十傳百秀禾服逐漸變為人們口中適合喜慶的服裝。秀禾服和龍...

男生可以穿白色長筒襪或裙子嗎,男孩能穿白色長筒襪嗎

當然能,我今天買了一條男士連體長統襪和一條裙子,準備家裡穿 可以 腿長 線條好的男生就可以 穿白襪的話特別要小腿修長纖細哦 呵呵 要是我內男朋友這樣容穿的話反正我會是高興的 不過也要依個人條件而定 這個的話要那種身材好而且長相秀氣的男生才可以吧 想想一個肌肉男穿.噩夢啊 美少年才可以 當然可以,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