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小獅子課文中真正的獅子指的是什麼

2021-05-06 05:13:40 字數 2530 閱讀 5533

1樓:沐雨蕭蕭

《兩隻小獅子課文》中,

真正的獅子指的是:

學會生活的本領的出色的獅子。

小學一年級語文兩隻小獅子這篇課文中真正的獅子應該會做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獅子會做:自己成長,自己生活,不會只靠父母而生活,會自己爭奪皇位,會自己生存下來,博得別人的誇獎。

3樓:馨雪婉瑩

努力學習本領,不依靠父母,靠自己的本事生存,爭取成為下一代的獅王

《兩隻小獅子》 的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應該刻苦鍛鍊生活能力,不應該依靠父母生活的道理

一年級語文下冊27課兩隻小獅子裡的苦頭課文中指的是什麼意思

5樓:逝去的愛

《兩隻小獅子》裡的「苦頭」指的是小獅子跟媽媽練習「滾、撲、撕、咬」這些本領時要勤奮,要流汗。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兩隻小獅子中生活的本領是指什麼

6樓:逝去的愛

小學一年級語文下冊兩隻小獅子中生活的本領是指「滾、撲、撕、咬」

小學課文《兩隻小獅子》原文?

7樓:金果

獅子媽媽生下了兩隻小獅子。一隻小獅子整天練習滾、撲、撕、咬,非常刻苦。另一隻卻懶洋洋地晒太陽,什麼也不幹。一棵小樹問懶獅子:「你怎麼不學點兒本領啊?」

懶獅子抬起頭來,慢吞吞地說:「我才不去吃那苦頭呢!」小樹說:「那你以後怎樣生活呢?」懶獅子說:「我爸爸和媽媽是林中的大王,憑著他們的地位,我會活得很好!」

這話被獅子媽媽聽到了,她對懶獅子說:「孩子,將來我們老了,不在了,你靠誰呢?你也應該學會生活的本領,做一隻真正的獅子!」

擴充套件資料:

《兩隻小獅子》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的一篇課文。課文以小學生喜愛的童話故事形式出現,內容新穎,故事性強。通過兩隻獅子的不同表現,教育學生應該從小學習生活的本領,不依賴父母生活。

一、設計理念:

1、學生是學習和發展的主體,教師是學習活動的組織者和引導者。語文教學應以學生自讀、自悟、自主探索為基礎,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需求。

愛護學生的好奇心、求知慾,充分激發學生的主動意識和進取精神。大力倡導自主、合作、**的方式。充分發揮師生雙方在教學中的主動性和創造性。

2、架設連線生活與教材的橋樑,調動學生的情感體驗,關注學生的內心感受。注重現代科技手段的運用,使學生在知識的整合中開闊視野,提高學習效率。

3、朗讀是學生理解課文的重要手段。教師在教學中應重視對學生的朗讀指導。培養學生的朗讀能力,使朗讀成為學生學習和**的重要手段。

4、評價要以人為本,關注學生多方面的潛能,促進個性發展,教學中充分發揮評價的功能,創設民主、和諧的學習氛圍,使學生身心愉悅地投入學習之中。

二、教學目標

1、認識14個生字。

2、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3、瞭解兩隻獅子的不同表現,明白不能依賴父母,應該從小學習生活的本領。

三、課前準備

多**課件,獅子媽媽、懶獅子、勤獅子、小樹的頭飾。

四、教學策略與方法

1、創設情境,激發學生自主**、合作交流。

產生興趣,發現問題是促進學生學習的最佳動力,因此,為使學生在上課伊始能較快地進入到學習中,我充分挖掘學生生活經驗你對獅子有哪些瞭解引發學生自主學習,自主探求的慾望。

接著,給學生創設廣闊的自主空間,讓學生根據已有的經驗,自尋解決問題的方法,把讀書的權利還給了學生。然後讓學生看課文錄影,以形象生動的動畫形象,刺激學生的感官。

激發學生濃厚的學習興趣,使學生產生我也想讀一讀的慾望。然後讓學生在個人的、小組的、全班的學習活動的穿插。

結合中,實現師生、生生的交流互動,實現每個學生對課程內容、語文能力和學習方法的自我構建。使學生在愉悅的氛圍中讀書,並且有成功的體驗。

2、寓教於樂,實現師生、生生互動。

利用多**圖、文、聲、像並茂的特點,為學生展示生動、直觀的畫面,不僅僅是為了引學生入情入境,而且開闊了學生的視野,提高學習效率。

運用頭飾輔助教學,老師、學生戴著頭飾表演,為學生提供了發展的空間和進入角色進行體驗的機會,實現了師生互動。

另外,通過看一看,說一說,讀一讀,想一想,演一演等方式將學生帶入課文的情境中,進而與作者產生情感的共鳴,形成獨特的感受和體驗。

一年級下冊兩隻小獅子提出文中的兩個問題

8樓:課文與閱讀

問題1: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回答:《兩隻小獅子》是一篇生動、有趣而又富有教育意義的童話故事。故事通過兩隻小獅子不同生活、態度的對比,懶獅子和小樹的對話,刻畫了一頭怕吃苦、想依賴的小獅子,並借獅媽媽意味深長的話語告訴孩子們從小應該勤學苦練,擁有真正的本領,不能依靠父母生活。

問題2:由課文我們可以想到哪些相關的諺語?

回答: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夢見一隻母獅子和兩隻剛出生的小獅子,旁邊還有一隻睡覺的老虎

一般而言 獅子代表財運或健康,老虎則意味著生病或是挫折。這個夢說現在會有好使,帶式睡覺的老虎 潛在的困難 總有一天會醒來的,不小心的話可能提前弄醒它。1 如果你是未婚女性 夢見獅子一般有財運或會嫁給一個有權勢又身體健康的人,夢見老虎則會身體有恙。你的夢可能意味著遇到如意郎君 或有財運滾滾 但是因此 ...

小獅子愛爾莎的作者是誰,小獅子愛爾莎作者資料

小獅子愛爾莎 的作者 冰之晶瑩 小獅子愛爾莎 的作者 奧地利作家亞當遜 奧地利 喬伊,亞當遜 喬伊 亞當遜 1911 1980 奧地利女生物學家。1911年出生在奧地利的維也納。父親是個頗有名望的建築工程師。她從小把假期的全部時間都花在父親的莊園裡,專心致志地對野鹿 狐狸等動物進行馴化工作。1937...

講一講動畫片《獅子王》中小獅子辛巴的故事

故事講的是一個叫辛巴的小獅子在困難中進行歷練,最終成為叢林之王的故事。故事中,小獅子辛巴的爸爸被獵人殺害,從此他和2個弟弟 一開始是弟弟,後來變成妹妹了 由狼媽媽收養並長大,還結識了小鹿巴克沙 一直想找財寶的胖瘦雙鼠 城市裡的看門狗託依 後改名叫威娜 總是想唱歌的金絲雀等夥伴。在森林中,由熊巴魯 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