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兔子和小獅子的童話故事,一篇關於小兔子和小獅子的童話故事310字

2021-03-04 01:08:38 字數 5419 閱讀 1604

1樓:你也敢配姓趙

小兔子和小獅子的童話故事

一片美麗的森林裡,住著可愛的小動物,大家生活的很愉快。

後來,跑來一頭獅子,獅子很凶惡地說:「我是獅王,你們都得聽我的。每天都要送一隻動物來給我吃。

」大家愁眉苦臉的,只好答應!動物們都哭哭啼啼地把它們的同伴送給獅子吃,輪到小兔了,只見小兔風塵僕僕地走來,動物們十分納悶,「小兔子為什麼這麼勇敢?」聽說兔子來給它當食物,獅子大王十分高興,急忙出門迎候。

兔子氣喘吁吁地對獅王說自己的謊:「我本來帶了只大肥羊,可是一隻獅子說它才是獅王,就把我的羊吃了。」獅子信以為真,勃然大怒,吼道:「兔子,你帶我去看看!」

於是,兔子帶著獅子,來到河邊上,兔子朝清澈的水裡一指,說道:「瞧,它在那!」獅子一見,果然看見一隻大獅子,它憤怒地吼著:

「你敢奪我的王位!」說罷,便終身跳入河中,想要和雄獅分個勝負。當小兔子告訴他的夥伴們,獅子已經淹死了的訊息時,大家不得不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

這個童話故事告訴我們:智慧是世界上最厲害的「**」。

中國著名關於學習的寓言故事有哪些?

2樓:**雞取

一、王冕

王冕幼年好學。他每次牧牛從鄉學門前經過,聽到裡面琅琅的讀書聲,便停下來了,把牛拴在樹上,在門外聚精會神地聽個不止。有一次,他在鄉學門外聽課,一直聽到天黑,竟把牛給跑掉了。

父親聽說丟了財主家的牛,又怕又氣,狠狠地打了他一頓。

但是他並不「悔改」,以後出外放牛,路過學堂時,依然像以前一樣專心地聽老師講課。有一天,王冕的母親對他父親說:「王冕這個孩子既然如此痴呆,索性任他去吧!」父親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從此,王冕便到一座寺廟中,白天替廟裡做些雜事,賴以餬口;到了夜晚,就一個人坐在佛像的膝蓋上,藉著佛像前面的長明燈光讀書。由於王冕專心一意地刻苦學習,學問長進很快,後來終於成為一個出色的詩人。

二、司馬光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

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一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一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三、歐陽修

歐陽修 4 歲時,父親去世了。家裡生活極其貧窮,母親供不起歐陽修識字讀書。歐陽修買不起書,就經常到李家 ( 藏書豐富)去借。為了能借到書,他陪李家的小朋友一起裁衣、玩耍。

每當借到一本新書,他如獲至寶,如飢似渴地讀起來,常常是通宵達旦。碰到好文章,連抄帶背。就是靠這股精神,歐陽修成了文學史上的一代名家。

四、早魯迅自幼聰穎勤奮,三味書屋是清末紹興城裡的一所著名的私塾,魯迅十二歲時到三味書屋跟隨壽鏡吾老師學習,在那裡攻讀詩書近五年。魯迅的坐位,在書房的東北角,他使用的是一張硬木書桌,現在這張木桌還放在魯迅紀念館裡。

魯迅十三歲時,他的祖父因科場案被逮捕入獄,父親長期患病,家裡越來越窮,他經常到當鋪賣掉家裡值錢的東西,然後再在藥店給父親買藥有一次,父親病重,魯迅一大早就去當鋪和藥店,回來時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老師看到他遲到了,就生氣地說:十幾歲的學生,還睡懶覺,上課遲到。

下次再遲到就別來。魯迅聽了,點點頭,沒有為自己作任何辯解,低著頭默默回到自己的坐位上第二天,他早早來到學校,在書桌右上角用刀刻了一個早字,心裡暗暗地許下諾言:以後一定要早起,不能再遲到了。

以後的日子裡,父親的病更重了,魯迅更頻繁地到當鋪去賣東西,然後到藥店去買藥,家裡很多活都落在了魯迅的肩上。他每天天不亮就早早起床,料理好家裡的事情,然後再到當鋪和藥店,之後又急急忙忙地跑到私塾去上課。雖然家裡的負擔很重,可是他再也沒有遲到過。

五、蘇洵

蘇洵年輕時,讀書不努力,常和一幫「狐朋狗友」賽馬、遊山玩水,糊里糊塗混日子。二十七歲的時候,蘇洵才發現,混日子沒意思。於是發憤學習,學習一年自以為差不多了,就去考進士,結果沒有考中。

他這才認識到,學習並不容易。從此,他謝絕賓客,閉門攻讀,夜以繼日,手不釋卷。如此發憤攻讀了

五、六年,終於文才大進,下筆如有神,頃刻數千言。

3樓:匿名使用者

愚公移山 畫蛇添足 掩耳盜鈴 亡羊補牢 買櫝還珠 發奸擿伏 返老還童 發蒙振落

守株待兔 開卷有益 博而不精 百發百中 奮不顧身 分崩離析 風吹草動 分道揚鑣

畢恭畢敬 百感交集 兵貴神速 杯弓蛇影 不得要領 拋磚引玉 爾虞我詐 罰不當罪

不寒而慄 不合時宜 不自量力 不拘一格 大逆不道 大器晚成 當務之急 開誠佈公

不可多得 不堪回首 不可救藥 別開生面 多多益善 大腹便便 大公無私 當局者迷

不倫不類 伯樂相馬 班門弄斧 冰山難靠 大筆如椽 打草驚蛇 雕蟲小技 大材小用

白面書生 八面威風 不名一錢 拔苗助長 乘興而來 沉魚落雁 乘人之危 車載斗量

不屈不撓 不求甚解 髀肉復生 病入膏肓 草木皆兵 長驅直入 車水馬龍 有名無實

背水一戰 半途而廢 不貪為寶 白頭如新 才高八斗 城狐社鼠 滄海桑田 草菅人命

抱薪救火 標新立異 不學無術 不遠千里 殘杯冷炙 寸草春暉 草船借箭 乘風破浪

別有天地 不遺餘力 百折不撓 百丈竿頭 不自量力 不知所云 賓至如歸 拔幟易幟

關於學習寓言故事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生道理 和學習態度有關的 一連串寓言:

我用過的,很不錯!

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一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這隻鷹漸漸長大,

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手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祕訣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

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

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祕訣2: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掃陽光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

四、五歲,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覺得十分羨慕。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

」於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臺上去掃陽光。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

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你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說:

「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祕訣3: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

一隻蜘蛛和三個人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溼,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第一個人看 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祕訣4: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

「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

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這人問:

「你是觀音嗎?」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觀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祕訣5:成功者自救。

讓失去變得可愛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 。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祕訣6: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請不要開錯窗

一個小女孩趴在窗臺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

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祕訣7:開啟失敗旁邊的窗戶,也許你就看到了希望。

人生的祕訣

30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3個字:

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祕訣只有6個字,今天先告訴你3個,供你半生受用。

」30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

「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30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祕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3個大字:不要悔。

祕訣8: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司機考試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用一名私家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二公尺。」第一位說。

「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

「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祕訣9:不要和**較量,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獅子和羚羊的家教

每天,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們就開始奔跑了。獅子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

」在另外一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

祕訣10:記住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更快。

關於小兔子,小黃狗,老鷹的自編童話故事,告訴我們道理的

瘋狂的王老闆 麻雀嘲笑兔子 你只會跑,都不會飛,真笨!喜鵲嘲笑麻雀 你會飛又怎麼樣,長得這麼醜,你看看我多美麗!頭頂上老鷹翱翔著,英姿颯爽,渾然沒注意下面的爭論。求寵物對戰 寓言之獸 攻略 水靈 雙頭狗連招基本用秒的。永恆島的4神獸也這麼打。 上贊達拉,黑爪,狩獵小隊,簡單得一b 寓言飛飛寵物蛋怎麼...

小兔子和狼的故事

1 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6235開,快點兒開開,我要進來。不開不開,我不開,媽媽 不回來,誰來也不開。路過我家窗臺的孩子,一蹦一跳地唱著這首歌,帶動我一起合著。突然一驚,這不是我們小時候唱的兒歌嗎,現在的孩子也唱嗎?小時候爸...

自編兔子和狐狸的童話故事,狐狸和兔子的童話故事

狐狸,兔子,狐狸有一間冰做的房子,兔予有一間樹皮蓋的小房。美麗的春天到了,狐狸的房子融化了,可兔子的房於還是好好的。於是,狐狸去兔子處借住一個晚上,並把兔子趕出了房子。小兔予一路走,一路哭。走著走著,小兔子碰見了一條狗。汪汪汪!小兔子啊,你怎麼哭啦?我怎麼能不哭呢?我本來有一間樹皮蓋的房子,狐狸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