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自主地發呆是什麼情況,經常不由自主地發呆,是什麼原因?

2021-05-06 04:57:57 字數 2024 閱讀 2002

1樓:馬克思哲學系

耳朵明明聽著別人講話,腦子卻一片空白,什麼也沒聽見,這是在發呆。上海市心理學會理事馮永熙表示,發呆是正常人的一種心理調節,偶爾發呆無傷大雅,還有利於健康。

馮教授解釋說,發呆可幫助人們減輕疲勞,對大腦來說,是很好的休息。處在這種狀態下的人們會突然不願意思考,使自己停滯在一個安靜的氛圍裡,忘記一切。會發呆的人,覺得發呆是一種享受,因為發呆的時候可放開所有,不再有煩惱和憂愁,整個空間都屬於自己的。

因此,在發呆的時候,人是輕鬆、快樂的。

馮教授說,發呆能創造純淨的自我空間,安靜的冥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為組織器官輸送大量的氧氣和營養,對於減少焦慮有著明顯的作用。

經常不由自主地發呆,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有心事不過卻找不到傾訴的物件~所以會發呆~時間常了也許會會很嚴重~建議找一個嘴巴短的好朋友去發洩內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發呆是可以的,可以緩解疲勞。不過,常時間的發呆是不好的,說明你精神狀態不好。應該學會調節,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一直不由自主的發呆,真的是心裡問題嗎??

4樓:p槑

找到自己的目標就會這麼發呆了!

5樓:草禰個

是無事可做吧,應該為自己確定一些目標

為什麼人有時會不由自主的發呆?

一直不由自主的發呆怎麼辦?

6樓:羽英悟莊慕

那就要思考一下你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是什麼?有什麼煩心事麼,還是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還是壓力太大,還是你刻意的逼迫自己作什麼事情。把思緒縷順了,就沒有什麼煩心事了。

不要刻意的制止這種發呆的狀況,順其自然,把該解決的問題解決掉,就好了。

自己總會不自覺的發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請不用擔心,發呆不是什麼問題,發呆是因為人在集中精力思考另外一件事情而形成的眼神動作空白。

8樓:

跟你自己要做的事情有關。如果你是學生,可能是上課走神,不喜歡學習。如果你工作了,可能是工作乏味缺乏挑戰等。你需要的是找出自己自身的客觀情況,然後才能來分析你是為什麼發呆。

有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發呆,腦袋一片空白,心情很壓抑。

9樓:滄海浩波

感到壓抑說明自己對目前的生活狀態不太滿意,解決的辦法就是先要自己冷靜下來,對目前的狀態做一個評估,看看有什麼問題,問題的關鍵是什麼,等到自己理清了問題,需要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同時可以與家人朋友談談,一是把不良情緒宣洩出去,二是可以找到更多更好的辦法解決問題。

10樓:拽姐郝梅

我也經常這樣,還會焦慮 懊惱

為什麼有時會不由自主的發呆呢??

11樓:十七

那只有你最清楚!!! 請與好友分享!!!多多益善!!!

靜下來,好好想想,理一下思緒,讓複雜的內心世界系統化,簡單化,具體化!!最後專注做我們最想要做的事!!! 擁有真愛才是最美!!!

在私有制的環境中沒有真愛,在公有制的環境中才有真愛可言。 我們的家庭應該建設成公有制的環境。每個人都能按需分配,不過分索取。

人生的真諦是成長,幸福快樂地成長是每個人的真切需要。 真愛要能促進自身的成長,也能促進他人的成長!!!

我為什麼老是不由自主發呆

12樓:

一種可能是你注意力不夠集中,這個要靠你自己鍛鍊糾正過來。另一種是身體原因,精力不充沛導致的,那就要多鍛鍊身體,身體好睡眠好,自然就精氣神足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現象還是很多見的,但也不排除是睡眠不足或者是過於憂慮的可能。

所以不要過於糾結,是很正常的現象。

不由自主的張口,是什麼病,孩子總是不由自主的張嘴是怎麼回事

單一發作的運動症狀 眨眼 挑眉 皺鼻 伸舌 舔脣 點頭 搖頭 聳肩 彈指等。建議 抽動症是一種抽動障礙。即快速,反覆,單一,複合的肌群收縮。抽動症的症狀反 作,無法自控,若失治誤治,呈漸進性加重,出現心理障礙,有的繼發性精神異常 強迫症等,或有 自殺行為。一般不能自愈,只有極少數到青春期才有緩解。孩...

為什麼有時會不由自主的發呆呢,為什麼人有時會不由自主的發呆??

那只有你最清楚!請與好友分享!多多益善!靜下來,好好想想,理一下思緒,讓複雜的內心世界系統化,簡單化,具體化!最後專注做我們最想要做的事!擁有真愛才是最美!在私有制的環境中沒有真愛,在公有制的環境中才有真愛可言。我們的家庭應該建設成公有制的環境。每個人都能按需分配,不過分索取。人生的真諦是成長,幸福...

請問頭部不由自主的晃動,是什麼問題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