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學期新起點的主題班會,以新學期新起點的主題班會

2021-05-06 04:48:36 字數 5785 閱讀 1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男: 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伴隨著短暫的寒假生活已經過去,新的學期已經到來

女 : 我們滿載著2008豐收的喜悅,步入了滿懷憧憬的2009,

男: 又將投入到緊張而又充實的校園生活中。 我們要定好目標,執著信念,永不言敗,一起因目標而努力,因夢想而精彩,塌塌實實地一步步走下去。

固然,成就和榮譽往往令人羨慕、欽佩,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使理想成為現實,積累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塌實地朝著巨集偉的目標邁進。

女: 新學無疑也為我們提供了嶄新的園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榮譽的桂冠往往要荊棘編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鋪通,征途決非一帆風順。

它需要忠貞不渝的追求,朝氣蓬勃的熱情,腳踏實地的努力,持之以恆的攀登。所以,要培養堅忍不拔、吃苦耐勞的精神。決心學習的人,得有經受磨練的思想準備,要有高遠的志向,要有學習的熱忱,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灰心喪氣,把堅韌不拔的毅力體現在學習之中!

合:《新學期新目標》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女:新學期的到來,告訴我們,高中生活的2分之一,已經過去了,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學期。在這個新學期裡,每個同學一定都有自己的計劃和奮鬥目標。

男:告別了3十天的假期,迎來了新學期。在這3十天中,有的同學也許在暗自下苦功夫,準備在新學期趕上或超過自己的競爭對手,有的同學也許輕鬆了一寒假 我讀了柯聲茂的文章有一句是這樣說的「如果把自主學習比作畫一張精確的地圖,那麼在你繪製的過程中,目標就是你的尺子,它為你把握著地圖的精確度,目標同時也是你的監督人,讓你能夠自覺和擁有繼續繪製的動力。

在你繪製好地圖的時候,它又會變成這地圖的鑑定老師,為你檢查你的作品。當檢查地圖通過之後,它又是一個頒獎人,讓你擁有一種滿足感,為你今後的人生鋪路。怎麼樣,目標像是一個會72變的孫悟空吧。

」「沒有明確的目標就一定失敗。沒有目標就像你行駛在大西洋中,而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到**去一樣,就算你到了美洲大陸你也不會知道這是個偉大的發現,因為你不是來找新大陸的,所以沒有目標,你只能選擇在大海中四處漂泊。」

「有了明確的目標,並且遵守,無亂如何也不會失敗。有了目標就好像你要做一次旅程,你要從一個名叫」起點」的城市,到一個名叫」終點」的城市,而這2個城市之間有著無數的交通連線方式,你可以選擇去坐飛機,也可以選擇坐火車,又或者自己開車去,但是最終你都能夠到達目的地的,而不同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自主學習也一樣,你有了目標之後,並且遵守,那麼你一定可以學習成功的,不同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女:同學們,新學期新打算,你們做怎樣的計劃和目標呢?請同學說一下 [同學a、b、c、d發言] 我相信,有了目標,並且遵守,就一定會成功,不同的只是時間問題

男:同學們的計劃狠好!希望同學們都能努力實現自己的計劃和目標,不要讓它變成空頭支票。

女:是老師們的指引,是同學們的努力,讓我們信心百倍地去運籌自己的未來。

男:同學們是否想過,我們四十5位同學能相聚在一起,由不認識到相識相知是多麼難得的緣分?

女:我們在老師們的帶領下精誠合作,攜手共進。在過去的一學期中,我們已經取得了不少的好成績。 甲、乙、丙等同學上臺述說上學期的成績。

男:同學們,我們應為我們過去取得的成績而自豪。然而,在新學期中,我們還應怎樣做呢? 再接再厲,勇創輝煌![多**打出]

女:我們在成績面前,應做冷靜的思考,我們好好地反思一下過去的歲月,還有哪些不足之處。

男:請 [同學們的發言] ~~~~~~~~~~~~~~~~~~~~~~~~~~~~~~~•

女:接下來請欣賞詩朗誦《希望依然存在》。

風吹過大地會留下痕跡

捲走紛亂的過往

還一片廣闊世界

也許是深深的傷痛

興許是甜甜的記憶

雨飄落天空定會留下蔚藍

祥雲麗日就在明天

浮雲塵埃已經遠去

放飛心底的希望

勇敢去翱翔

風雨再大

大不過心的天地

傷痛再深刻

深不過心的嚮往

光明就在前方

希望依然存在

相信自己

相信未來

女:讓我們展望未來,迎接明天!《明天會更好》。

男:讓我們運籌帷幄,把握未來!

女: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今天我們相約在新學期的開始,是為了實現明天的美好理想。

男:讓我們把握住2009這個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為巨集圖,把計劃付諸行動,蕩起理想的雙槳,與學校同舟共濟,破浪前行,展現學子的風采,奉獻青春的智慧。

請老師做總結

有關「新學期,新目標,新起點」的主題班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因此,我們會更多地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中,展現著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新氣象。

我發現今天的老師,同學們都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把自己的辦公室.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營造了一種生機勃勃.祥和向上的新氣象。

相信在這種新氣象的感染和鼓舞下。我們全體師生必定回在新學期取得新進步。

為了實現我們的新進步:

首先,我們要有一個新目標。我們每一位師生在自己的人生大目標下,都會有著符合自己實際的更高.更具體的目標,這個目標應當是各不相同的。

因此,我們必須對自己作一番具體的分析,找出實現目標的途徑和方法,抓住關鍵,持之以恆,在目標的引領和激勵下,必定會取得新的進步。

其次,我們更要有三個新的努力。第一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自己是自己發展.

進步的內因,付出一份努力才會換取一份收穫。學習並不是一種興趣,而是一種責任,是我們應該做而且必須做好的事,為自己,為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更是為期盼我們成材貢獻的國家。同時學習必定會有負擔。

沒有苦的.累的過程,就不會有我們的進步和提升,無論是今天的學習,還是明天的工作都是如此。第二是老師的努力。

老師是我們的指導者,他們的教育幫助.引導和鼓舞都會促使我們的進步。因此,千萬要虛心接受老師們每一天的教育和幫助,同時還要心存感激,感激老師給的每一份教育和幫助。

沒有老師們今天嚴格的教育,就不會有我們美好的未來。對老師的努力越感激,我們就會越努力,就會越進步,就會像我們的老師一樣,一樣的優秀和成功。第三是好朋友的努力。

好朋友有很多,我們的父母.老師.同學等等。

只要我們把他們當作好朋友一樣去愛他們,他們就會成為我們的好朋友。好朋友是知心者。我們把自己的目標.

困難.喜悅.悲傷.

所思所行都告訴他們,他們就會給我們很多的幫助和監督,而每一份幫助和監督,都是我們前進的助力和動力,我們就會因此不斷克服困難取得新進步。

同學們,老師們,祝願我們一中每一位師生在新學期裡,以新的氣象,新的努力,取得新的進步!

3樓: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給自己制定了一份新的學期計劃:

1:學習態度:學習態度要端正,上課不搞小動作,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仔細做好每一道題,不懂就問,主動和同學商量,向老師請教。

2:英語方面:英語是我的弱項,這學期我要把我的英語成績迅速提高,上課要跟著老師的思路一起學習,爭取當堂學的東西當堂消化!空閒時間多說、多寫、多聽,提高我的口語水平!

3:語文方面:閱讀和作文是我的弱項,這學期我要在家多看些成語、詞語的書,增加我的詞彙量;多讀課外書,積累秒詞佳句,用到作文中,提高我的作文成績;平時多查字典,對不認識的字、詞加深印象,以後在作業中不再亂寫錯字、別字!

4:數學方面:數學雖然是我的強項,但是我也不能驕傲,因為我在數學方面還有缺點,比如:作題馬虎、不認真審題,丟三落四……所以,這學期我要讓我的數學成績更上一層樓。

5: 其他方面:我們學習的每一科都非常重要,我們不能偏科,所以,我要學好每一科,爭取當一名中西貫通、古今貫通、文理貫通的好學生。

這就是我的新學期計劃,我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奮鬥,希望老師、同學及家長給予監督!

4樓:景寄竹革鸞

新學期計劃

春節的快樂還沒有散去,寒假的腳步卻很快離去了,我帶著新年的喜悅,跨進了新的學期,這是我讀初中後第二個學期,在上一學期裡,我們班成績喜人,我也考得不錯,這個年過得可舒坦啦。

在新的一學期裡,我要更加努力,爭取更進一步,具體說來,我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做得更好。

一、學習方面。

語文要保持現在的優勢,經過分析,我的基礎知識比較好,但在語言運用和文言文方面還可以提高,這一學期要多練習語言運用和文言文方面的習題,爭取期末考試中在這兩方面不再丟分。

數學欠缺面比較大,雖然基礎知識也還可以,但綜合運用能力欠佳,請老師幫我分析一下,我將對症下藥,進行有針對性的練習。

英語這一學科很有趣,我學得也很輕鬆,這次考試得了一個滿分,但我不會驕傲,還是會一如繼往的認真學習,堅持好的學習方法,堅持進行口語練習。

其它學科我也將認真學習,尋找每一學科的學習規律,進行科學的學習。

為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我計劃本學期各科成績如下:

語文85分 ,數學80分,英語95分以上,政治95分以上,歷史95分以上,地理90分,生物90分

二、體育方面。

在體育方面,新學期裡我要改變自己不愛運動的習慣,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體育運動,體育課也不再偷懶,做操時把每一個動作做到位;另外,我還要堅持每天早晨跑步20分鐘,每天下午運動30分鐘。

本學期體育成績爭取70分,各項體能達標。

三、其它方面。

本學期,我要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發展自己的特長,參加學校組織的美術、**和書法興趣小組。

在新的學期裡,我要探索好的學習方法,全面發展自己,爭取各方面都有更好的發展,為學校、父母,也為自己爭光,為將來為國作貢獻打下堅實的基礎。

「新學期 新起點 新期盼」主題班會 100

5樓:

新學期,新起點主題班會教案

活動目標:

1、增強學生自信,使學生懂得做事要有計劃,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2、提出新學期新的要求,統一思想,統一認識,強化常規管理教育。

3、做好切實可行的學習的計劃。

活動過程:

一、提新學期要求:

新學期,同學們面貌煥然一新,男同學越來越像男子漢了,個子也高了,女同學也都像小天使一樣,比以前更漂亮了。在寒假的時候,同學們都進行了許多有意義的活動,增長了見識和本領,尤其是有的同學看了很多書籍,知識也越來越豐富了。

同學們,一個新的學期已經開始,在新學期裡你有什麼新的打算嗎?

二、全班交流:

1、內容:說一說在以前的學習生活中有什麼缺點?與同學們的關係怎樣?

2、展示自己的優點和良好的習慣!設想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應該怎樣做?組內製定計劃。

3、小組成員發言時,小組內分工,做好記錄。整理適合自己的好計劃。

寫下來或製作一張計劃表。

4、組員或小組長可以寫一些激勵性的語言,激勵小組員繼續努力,爭取越來越棒!

三、學習《學生在校一日基本要求》和《五(3)班班規》

班長宣讀《學生在校一日基本要求》和《五(3)班班規》,對學生進行道德規範教育、遵紀守法教育,要求每一名同學在新學期爭當「文明守紀標兵」,班級爭取被評上「文明示範班」。

四、制訂本學期「新學期、新目標」學期計劃表。

新學期、新目標學期計劃表

班別: 姓名:

專案我的目標

語文數學

英語紀律

衛生勞動

1、 專案欄可以根據自己的計劃新增不同專案。

2、 **發下去後,要求學生當堂填寫好,當堂上交。老師稽核後進入學生的成長袋。

五、總結講話:

同學們,你們現在在同一起跑線上,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早已知道,有些同學雖然速度不快,但是要他能堅持不懈,就一定能獲得最後的勝利。有些同學速度較快,但如果他不珍惜時間,跑跑停停,仍會落後。希望大家抓住新的機遇,迎接新的挑戰,振奮精神,全力以赴,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人生有許多的「戰場」需要我們去競爭,我會堅持到底,雖然我知道在航行的路途中會有風浪,雷雨需要面對,但是隻要想到「風雨過後,便是彩虹」,就有前進的動力。同學們,現在就開始為理想奮鬥吧!

以《新學期,新起點,新打算》為主題作小品,有什麼

轉眼間寒假又過去了,不知不覺,開始了新學期的生活。新的學期,它帶給了我們一個新的希望 新的目標 新的開始 一切都變了。我要在小學生活的最後一年裡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在這一年裡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時間,爭取不讓自己有荒度的一刻。在這學期,無論是語文 數學,還是英語,我都得更加刻苦努力,因為我面臨的...

新學期的家長寄語怎麼寫,家長新學期寄語

新學期寄語 親愛的同學,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這 又是一個充滿機遇 充滿挑戰 充滿希望 充滿期待的開始!有的時候,在學習的旅途中,在前行的路上,我們不必急於趕路,更不必誠惶誠恐,放慢腳步,拾幾枚路上的花瓣,駐足品香,或許以後的行程會更加從容 更加愉悅 更加理性 更加智慧。這裡給我們的孩子 一點建議,或...

新學期作文400字,關於新學期的作文400字

關於新學期的作文400字 新的一年又迎來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踏入了新學期的門檻,開始了新學期的生活。新學期,收收心,要很快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為此,我決定列出以下的學習計劃,時刻提醒自己在學習中努力勤奮,每天都不能鬆懈。對於知識不能馬虎,有不會的問題,要經過一番思考,如果真的不會請教同學或老師。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