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陣ABCD,A BC D 是什麼意思

2021-05-06 04:43:23 字數 1435 閱讀 8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斷章取義,讓人丈二和尚……,求原題。

matlab中[a,b]=cross(c,d)是什麼意思

2樓:我行我素

在命令窗中用help cross,會發現:cross是矩陣叉乘,形如:c=cross(a,b)

只能得到一個矩陣c,不會有第二個輸出引數。但題中[a,b]=cross(c,d)有第二個引數,顯然,cross不是指matlab中的這個命令,題中的cross可能是自寫的函式,而自寫函式會因程式不同而有不同的意思。

矩陣a在基(a,b,c,d)下的座標如何求

3樓:zzllrr小樂

應該是求向量在基下的座標:

具體方法:

1)如果基是列向量,則設列向量構成矩陣a

此時求向量b的座標,使用公式a⁻¹b

也即可以對增廣矩陣a|b,同時作初等行變換,前n列化為單位矩陣,第n+1列就是座標。

2)如果基是行向量,則設行向量構成矩陣a

此時求向量b的座標,使用公式ba⁻¹

也即可以對增廣矩陣(a|b)t,同時作初等列變換,前n行化為單位矩陣,第n+1行就是座標。

矩陣a(b c)d=abd acd嗎

4樓:佛擋殺佛

矩陣乘法一般不滿足交換率的

i不是單位矩陣的時候無解的

i是單位陣的時候只有c是對的

預設情況下,i都是指單位陣的

5樓:王者和我55開

成立的,矩陣的左乘和右乘都滿足乘法分配律

設矩陣m=(a b c d)(-b a -d c)(-c d a -b)(-d -c b a) 其中(abcd均實數)計算mm^t

6樓:匿名使用者

mm^t = (a^2+b^2+c^2+d^2) e.

a,b,c,d是矩陣,則(a+b)(c+d)=?我知道矩陣可以使用乘法分配率,但就是不太確定這個等

7樓:電燈劍客

你只知道可以用分配律,但實際上你並不會用

(a+b)(c+d)

=a(c+d)+b(c+d)

=ac+ad+bc+bd

abcd為四個矩陣皆可逆,abc=d,那麼b=?,a=?,c=?.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abc=d

如果都是可逆方陣

可以通過式子得到表達

b=a^-1 dc^-1

a=db^-1c^-1

c=b^-1 a^-1 d

記住這樣的矩陣只能一步一步來進行

而且要分好左右

matlab中矩陣AB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inv a b,但是不推薦這種寫法。用反斜槓好一些。matlab matlab是美國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業數學軟體,用於演算法開發 資料視覺化 資料分析以及數值計算的高階技術計算語言和互動式環境,主要包括matlab和simulink兩大部分。matlab預設的矩陣轉置是共軛轉置,是...

矩陣的跡是什麼意思,矩陣的跡是什麼?有什麼性質?

矩陣的跡,就是矩陣主對角線上元素之和,英文叫trace 跡 跡的最重要性質 一個矩陣的跡,和該矩陣的特徵值之和,相等。矩陣的跡是什麼?有什麼性質?例子 設有矩陣 它的跡是 擴充套件資料 性質一 設有n階矩陣a,那麼矩陣a的跡 用tr a 表示 就等於a的特徵值的總和,也即矩陣a的主對角線元素的總和。...

矩陣的「階數」是什么意思,矩陣的「階數」是什麼意思?

矩陣的階數指的是它的行數和列數 如m n階矩陣就是指這個矩陣有m行n列 若m與n相等,則這個矩陣就是方陣,m階的方陣階數判斷 1 m行n列矩陣的階數 m n階 2 n行m列矩陣的階數 n m階 3 m行m列矩陣的階數 n n階 簡稱 n階 方陣 矩陣 階數 的定義 一個m行n列的矩陣簡稱為m n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