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怎麼加工,沉香如何進行採收和加工?

2021-05-05 22:58:44 字數 3432 閱讀 9165

1樓:匿名使用者

(1)產地加工。把已結香的木材採回後,用具有半圓形刀口的小鑿和刻刀雕挖,剔除不含香脂的白色輕浮木質和腐朽木質,留下黑色堅硬木質。然後再加工成塊狀、片狀或小塊狀,放室內陰乾,即為商品。

(2)炮製。取沉香或白木香含樹脂的木質部分,除去枯廢白木,劈成碎塊,晒乾,用時研成細粉或刨絲。

2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加工要看你怎麼加工,一般有特殊要求的可以跟香至尊這種有自帶工廠的品牌店聯絡,他們可以按照顧客的要求進行加工,更加方便的

沉香如何進行採收和加工?

3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自然界中一塊「朽木」因其生成條件的特殊性和漫長性,結出高貴沉香具有著一定的價值,現在普遍把沉香雕刻成各種工藝品,已方便人們的佩戴美觀,沉香的自然結香:沉香的樹幹受蟲蟻或自然傷病等損傷,刺激著沉香樹體內樹脂分泌,從而浸潤在區域性樹杆中。由於這些分泌物長期沉積於木質中,並經多年的天然造化,結聚成中藥"沉香"。

年代越久品質越好。沉香是我國傳統名貴中藥材和上等天然香料。藥用沉香的主要功能是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

但是價值商品總是供不應求,國內野生沉香和進口沉香已經無法滿足先經濟時代的國內市場,所以很多人士看準了這個趨勢,投身於人工沉香種植,但是很多技術問題成為瓶頸,除了種植培育外,人工沉香採收加工如何呢,這也是擺在眼前問題。

沉香樹經過刺激結香,質量差一點的半年至2年、質量優的3-5年,多則10-20年才能生成較好的沉香。當沉香樹出現樹葉生長不茂盛,外形凋黃,區域性枯死等不正常現象,大多數已有結香的可能。時間越長,沉香的數量和***。

1、採香。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人工結香的以春季為宜,以利於採收後菌種繼續生長。具體方法是:

選取凝結黑褐色或棕褐色,帶有芳香性樹脂的樹幹部分,分割擷取,殘存活株仍可以結香;樹幹結香後一直延伸到根部,應一併挖起。

2、加工。把採回的樹幹,樹根初步用利刀砍去和剔除白色部分和腐朽部分後陰乾。然後進一步用具有半圓形刀口的小鑿和刻刀雕挖,剔除不含香脂的白色輕浮木質和腐朽木,留下黑色堅重木質,加工成塊狀、片狀或小塊狀,陰乾即成商品。

其沉香塊或碎末則製成為沉香末和沉香粉,可入藥。

香至尊來自天然的純香,讓人聞起來很舒心。香至尊長久以來堅持做真沉香,只做真沉香!

沉香,怎樣深加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讓首相要保持住他最初的形態,這叫自然美,然後稍稍加以雕刻,這家現代精神寄託美,這樣的才是最有價值的與意義的。

沉香樹加工要技術嗎?

5樓:百里少主

沉香技術要求不高,加工方法如下:

把採回的樹幹,樹根初步用利刀砍去和剔除白色部分和腐朽部分後陰乾。然後進一步用具有半圓形刀口的小鑿和刻刀雕挖,剔除不含香脂的白色輕浮木質和腐朽木,留下黑色堅重木質,加工成塊狀、片狀或小塊狀,陰乾即成商品。其沉香塊或碎末則製成為沉香末和沉香粉,可入藥。

沉香果怎麼加工成茶飲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果沒有沉香成份,

7樓:匿名使用者

《題四郎墓》 故國何處是? 遙望雁門關。 訣去唯一念, 此身長向南。

海南沉香種植、造香與加工技術研究內容是什麼?

8樓:安殖茸著

沉香是我國名貴中草藥材,也是稀有的高階香料,還是佛教修行的上等貢品,其經濟價值極高,

什麼地方可以代為加工沉香珠

9樓:大明道木**

大明道木,專門做來料加工、木珠定製的

10樓:沉香佬

你想加工什麼樣的珠?自己出料嗎?

做香需要什麼原料

11樓:哪兒的流浪者

1、木粉:70-100目、沒有異味。

(1)、收集鋸木廠的木梢自己加工,經粉碎加工即可。

(2)、松果殼是制香原料之一,將松果殼晒乾粉碎成粉末。另外松葉加工成粉末也是制香的好原料,製成香易燃燒且香灰白。

(3)、優質天然原料:天然香料、柏樹粉、松葉、松果殼、水衝粉、香木粉、木仔殼粉等。

2、粘粉:一種帶有黏性的樹木的根或皮經加工成的粉,**不一,從800-8300元不等。

3、竹籤:分方蕊與圓蕊兩種,規格從0.8-3.0不等。成品**從2000元起,直徑越小**越高。

4、竹棒:用山上的竹子切成所需的長度,一般為60-200cm,生產不同規格的棒香。

5、輔助材料:

(1)、色素:大紅、玫瑰精、嫩黃、鹼性橙、品綠等。

(2)、香精:桂花、馨香、**貢香、天然檀油、櫻花、玉蘭、百花、玫轆、茉莉等。

(3)、其它:碳酸鈣、石粉、硝酸鉀、金片、靈光粉、金粉、中藥等。

擴充套件資料

香的分類及功能:

佛香主要有燒香和塗香兩大類,燒香是把香料焚燒後,以香氣薰染淨化身心,所以也叫薰香,所用的香料有塔香、丸香、散香、末香(香粉)、練香、線香等;

塗香是將香料塗在物品上或身上,達到淨化身心的效果,所用的有香水、香油、香藥等。過去也有用香膏、香湯來洗浴,或將香料裝在囊、枕內,做成香囊、香枕,供自然散發香氣,達到清潔環境,祛邪避穢的效果。

佛香的作用一是以香為信物的祭祀之功;二是以名貴香料表示身份;三是馨香除穢,美化環境;四是提神醒腦,陶冶情致;五是幫助寧心入靜,修煉打坐;六是祛魅扶正,養生祛病;七是聞香除臭,淨化身心;八是驅蚊避蟲;九是用於靜修計時等。

12樓:齷齪總代言

你問的是什麼香啊?

是那種點然的香嗎?

我們通常說的香火的那種香一般就是各種樹木的粉末做的。不過根據種類的不同,比如檀香和藏香除了樹木粉外還加了些香料粉。

13樓:526434劉敏

**有收購崖柏木粉的

請問下海口**有木雕加工的,我有塊沉香木想加工雕刻一下請問海口**可以加工?大概多少錢?謝謝

14樓:

中原木雕是專業從事裝飾木雕和傢俱設計、開發、生產、經營的企業,公司總部坐落在具有悠久歷史、絢爛文化的中華腹地——鄭州。

現在公司擁有木雕產品3500餘種,六個系列:

一、傢俱系列:仿古、現代、歐式等(包括各類屏風、博古架、吊頂);

二、門窗系列:仿古門窗、歐式門窗等;

三、雕花系列:龍、鳳、山水、花、鳥、人物等;

四、柱子系列:羅馬柱、羅紋柱、盤龍柱、欄杆柱等;

五、線條系列:免漆線條、貼金線條、雕花線條、異型線條等;

六、工藝品、壁畫、字匾、門牌系列。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口市高登西街59號二樓新開有沉香雕刻的

16樓:急玩

你可以去東湖那附近問問

印尼沉香木如何鑑別,如何鑑別沉香木和沉香

幾點鑑別真假沉香木。1 觀其形狀 真正的沉香因其源自天然,所以每顆珠粒的紋路都會不同,而且天然的沉香因其少有,大多是人工製作,這就不可能保證每顆都大小完全相同,而人造沉香因為是機器加工一般都顆顆正圓。2 聞其香味 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為是新增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學...

我有沉香樹和黃花梨樹誰加工,黃花梨和沉香樹那個長得快過

我幫客戶加工的,各種都可以加工。你在那裡?給我看看你的沉香和黃花梨 黃花梨和沉香樹那個長得快過 黃花梨屬於硬木,生長緩慢,幾百年成材。沉香木屬於軟木,生長較快,10 20年可成材,並可在特定條件下開始結香。沉香樹和黃花梨樹那個功效好 功效?不知道你所指什麼,沉香是香王,是頂級香材,黃花梨則是頂級紅木...

芍藥要怎樣加工,芍藥花如何進行加工

芍藥的加工 可按下列步驟進行。1 修削 將收穫的芍藥根,用刀切去頭尾,兩端削平,修去小支根,並削平凸出部分,使表面平整。切不可用手撕扯,否則表面會出現麻眼,影響加工質量。2 擦白 刨皮 將修好的芍藥根,放在木製的車床中,拌上沙,用力來回推動,以擦淨外皮,使表面色澤潔白,浸在明礬水中 每2.5千克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