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怎樣的城市呢,上海是一個怎樣的城市呢

2021-05-05 21:38:20 字數 758 閱讀 4453

1樓:手機使用者

美麗繁華 讓你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城市

2樓:梨花未央

上海是中國大陸經濟最發達的城市之一。第三產業在上海的經濟佔了一定比重,其中最主要的產業包括了金融業、房地產業、保險業以及運輸業等。位於浦東新區的陸家嘴是上海的新興金融中心,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2023年8月在上海揭牌,主要職能是管理公開市場操作。

全球500強企業中已有部分在上海設立了中國區總部、分公司和辦事處。上海已經成為全中國納稅率最高的城市,上海歷來上交的稅款達中國國內總稅款的一半。 正在向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目標邁進的上海,肩負著面向世界、服務全國、聯動「長三角」的重任,在全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在這個土地面積僅佔全國0.06%、人口占全國1%的城市裡,完成的財政收入佔全國的八分之一,港口貨物吞吐量佔全國的十分之一,口岸進出口商品總額佔全國的四分之一。 上海的城市交通系統非常發達。

公共汽車線路數量950多條,營運車輛1.8萬多輛,日均客運量約780萬人次,承擔著65%的市域公共客運量,是世界上線路最多的城市之一。出租汽車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

上海有出租汽車企業270餘家,從業人員近10萬人,出租汽車近43000輛,旅遊包車和租賃車等7000多輛。全行業日均客運量逾300萬人次,約佔上海客運總量的25%。 此外,上海還擁有全國最長里程的軌道交通系統共八條,包括地鐵、高架輕軌和磁懸浮線等,營業里程200餘公里,已形成「十字加一環」的網路格局。

日均客運量約130萬人次,佔市域公共客運總量的10%。

上海是個怎樣的城市,上海究竟是一座怎樣的城市?

魔都的稱呼很好的概括了上海。你想到的它都包容,你想不到的它也都涵蓋。過各種生活的人都有,但又不是各種生活都是人過的 來自職q使用者 高女士 上海究竟是一座怎樣的城市?2017 孝感 下列哪座城市與以下的描述最吻合 上海 近代中國第一批被迫開放的通商口岸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 在此發表 中美聯合公...

上海是怎麼樣的的城市,上海是一個怎麼樣的的城市?

美麗 發達 令人嚮往 適合年輕人創業的城市 上海究竟是一座怎樣的城市?上海,中國第一大城市,又稱上海灘,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中國國家中心城市,國際大都市。為中國的經濟 科技 工業 金融 會展和航運中心。上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正中心長江口,東臨東海,隔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西與江蘇 浙江兩省...

濟南是怎樣的城市,濟南是一個怎樣的城市

單就城市政治地位來看,泉州當然不能和濟南比。濟南畢竟是沿海大省山東的省會嘛!如果經濟文化其他的話,個人認為泉州略勝一籌。在中國,算大城市,副省級,也就是比直轄市低一級。中國副省級城市不太多,似乎只有十幾個。我來貶低一下濟南 1.濟南是全國最安全的城市,連續n年全國犯罪率最低,濟南市每年的懸案都在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