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明清時是屬於哪個地方,上海明清時是屬於哪個地方

2021-05-05 21:37:16 字數 546 閱讀 35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上海 雙子城時期(明-清)

明宣德五年(2023年)應天巡撫駐蘇州,管轄南直隸(江蘇和安徽全境),上海縣歸南直隸松江府管轄。到了明代,上海地區商肆酒樓林立,這時,上海已經成為遠近聞名的「東南名邑」。

松江府地區,成了明代中國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經濟發達,農業興旺。有「蘇鬆稅賦半天下」之稱。

清初改南直隸為江南省,上海縣歸江南省松江府。康熙六年(2023年)分江南省設江蘇省和安徽省,從清朝前期開始,上海屬江蘇省(巡撫駐蘇州)下轄的蘇鬆太道的松江府。江蘇海關(簡稱江海關)由雲臺山(連雲港)移來,江海關總監由駐南京的兩江總督兼任。

在清代初期,上海的經濟發展和城市規模逐漸超過鬆江府的華亭縣。因此,雍正八年(2023年)設蘇鬆道(相當於今天副省級),駐松江府上海縣,雍正九年建道署於大東門內,乾隆六年(2023年)改道名為蘇鬆太道。一般全稱為分巡蘇鬆太兵備道,或稱蘇鬆太倉道,因駐地在上海縣併兼理江海關,又簡稱為上海道、滬道、江海關道、關道。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時,上海屬松江府;清朝時屬於蘇鬆太道。

這是在上海哪個地方 是哪個地方拍攝的

這應該是在陸家嘴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拍攝的 東方明珠往東偏南 東方明珠往西偏南 這是在陸家嘴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拍的。紅樓夢在蘇州哪個地方拍攝的 命中 上海取景拍攝的具體在哪些地方?大好時光在上海 拍的,不是取景,而是上海哪個區域拍的 主要是在徐彙區和黃浦拍的。濱江大道大道還有黃浦江華僑城公寓 小時代...

外灘在上海哪個區,上海外灘屬於哪個區?

外灘 the bund 位於上海市中心區的黃浦江畔,它是上海的風景線,是到上海觀光的遊客必到之地。外灘又名中山東一路,全長約1.5公里。東臨黃浦江,西面為哥特式 羅馬式 巴洛克式 中西合壁式等52幢風格各異的大樓,被稱為 萬國建築博覽群 交通線路 20路 中山東一路九江路外灘 中山公園 26路 新開...

上海浦東機場屬於哪個區,上海機場屬於什麼區?

上海浦東機場屬於上海市浦東新區。拓展資料 距離上海市大概30公里,在1999年正式建立成功,後期不斷擴建,目前已經擁有了4個機場跑道。這座機場目前已經連通了297個開航點,包括47個國家和地區,也是很多人國外留學的必由之路機場。眼看著它在國際性上的作用愈發重要,國際航空公司的旅客以及貨物運輸量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