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理工大學經濟學院考研,大連理工大學經濟學研究生

2021-05-05 21:21:28 字數 3147 閱讀 7390

1樓:回憶21歲

經濟學基礎主要是高鴻業版本的《西方經濟學》或者曼昆的《經濟學原理》

《高鴻業版《西方經濟學》考研複習筆記》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這個題目,上面是筆記,你根據筆記進行復習!

2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首先我的經驗是,蒐集相關資訊,為考研做好準備,這些資訊是:

一、招生專業目錄

專業目錄是考生報考的依據,也是全部複習計劃的依據。由於近幾年高校改革力度加大,專業調整頻繁,專業名稱也多有變化,廣大考生需要格外注意,免得早就瞅準的專業突然改名更姓,不知去向了。考研教育.

網提醒大家,招生專業目錄一般在每年7、8月份公佈,考生應及時與招生單位聯絡,索取或購買目錄,最終確定自己的報考方向。

二、公共課考試內容與題型

這裡的公共課指全國統考的科目,包括政治、英語(或俄語、日語)和數學。這些科目的考試知識點和考試要求在每年六七月份出版的各科考試大綱上有詳細規定。根據考研教育.

網多年的總結,日語、俄語、數學等科目的大綱一般變動不大,因此可以參照前一年的大綱;而對於一些變動較大的科目,則必須以新大綱為準進行復習。

三、專業課考試內容與題型

公共課有大綱,或早或晚總還能明確複習範圍,但專業課卻基本上沒有什麼書面的複習綱要可以提供給考生(有關政策禁止招生單位給考生劃定考試範圍),需要自己去多方打聽。因為專業課涉及的往往不止一門課程,教科書也有多本,複習量極大。例如某著名高校的新聞學院,多年來中國新聞史方面有一段時期的內容全部不考,而每年都有一些不瞭解資訊的考生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來背誦這數百頁內容。

四、錄取調劑資訊

對於考分很高或很低的考生而言,錄取調劑資訊可能用處不大,但對於那些分數剛剛達線、處於錄取邊緣的人來講,如果提前一天知曉某個招生單位的調劑資訊,情況或許就有改觀。

以上四類資訊,你要盡力蒐集,要是蒐集方法和渠道不知道的話,你可以參考《新手入門指導:多樣化渠道蒐集考研資訊》這樣爭取給自己考研加分!

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所幫助

大連理工大學經濟學研究生

3樓:小山村情懷

一些前幾年熱門的專業,由於許多學校一窩蜂而上,造成供大於求,例如法學、計算機、金融、財政學、經濟學、新聞、會計、旅遊專業等,所以專業的冷與熱不是絕對的,文都教育論壇對各種專業前景都有詳細的分析,你去看看就可以瞭解到大連理工大學哪些專業比較熱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大學經濟系設有5個碩士點:

「產業經濟學」,「國際**學」,「金融學」,「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和「經濟系統分析與管理」。其中,「產業經濟學」為遼寧省重點學科。

可以檢視大工經濟系**和大工研究生院**。

5樓:小腳哥

去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院**查詢

用的考研科目及專業教材上面都寫了

6樓:潛雲英

相對較弱,畢竟是理工科院校

大連理工大學的國際**學考研難度如何

7樓:

確實實力一般,去年只招了7個,最後一名370.

8樓:和平北路

建議你借個畢業生賬號登陸大工就業網看看這個專業畢業生簽約情況再報考

9樓:酸酸的綠色

不知道你現在情況如何,我今年也考研,問題跟你的一模一樣,希望能夠給予幫助,謝謝你

大連理工大學的經濟學專業怎麼樣?考研好考嗎? 10

10樓:蜜蜂家麵條

經濟學考研真心不容易。不過只要好好學,考研也是可以通過的!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工理工科一般經濟學專業一般般般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和那裡比,全國來看確實一般,但在東北,所有企業的門檻都夠了。

考研多少分夠上大連理工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複試人數是招收人數的120%,如果你初試成績剛壓線的話,只能把希望寄託在複試,複試中要有優異的表現;

你最好當然將初試分數提高,儘可能高,每年複試後被錄取的分數就在320。一般高出分數線20分希望才大,大概在335以上就希望很大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大學的複試對外校學生相對很公平的,這個相比國內一些其他大學,好多了,在複試中都是按照考試來排名的,不是按照校內和校外排名的,通過複試,外校成績提高,本校學生成績下來的,這樣的例子很多。

初試的分數,要看各個專業競爭的程度,相對平穩的初試線,我感覺有350+,基本可以保證了,複試中會有一定的優勢!

15樓:風中的一弦琴

大連理工大學去年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342分。

大連理工大學(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大工,坐落於濱城大連,是**直管、教育部直屬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中國著名的「四大工學院」之一,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和「111計劃」重點建設的大學,「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臺」主要成員。截至2023年5月,學校已形成一校、兩地(大連市、盤錦市)、三區(大連淩水主校區、開發區校區、盤錦校區)的辦學格局,總佔地面積433.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54.

8萬平方米,學校教科儀器裝置總值142876.55萬元,圖書館藏書299.2萬餘冊,中外文電子期刊5.

8萬餘種。學校運動場館面積21.5萬平方米;有兩院院士11人、雙聘院士20人;有全日制在校學生34764人(博士生3725人,碩士生9567人,本科生20685人,預科生72人,外國留學生數715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好像是600多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複試人數是招生計劃的150%,初試成績首先超過自主劃線十五分以上,然後複試也是關鍵,最後總成績在620以上就就?了!祝你成功!

東北財經大學和大連理工大學的統計學考研哪個好一點

18樓:敵敵畏鎮

論專業財大不錯 不是211還可以專業,論實力和認可度肯定大連理工,其實能去985大學 還是去理工大

大連理工大學力學考研經驗分享?大連理工大學考研難度

大連理工大學考研難度 大連理工大學在全國100所高校考研難度排行榜中位於第48位,錄取難度係數是,其錄取難度係數遠高於50 所以大連理工大學考研難度相對來說真的較大。大連理工大學是211兼985高校,所在城市位於遼寧省大連市,屬於經濟較發達地區。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就大連理...

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什麼專業好,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怎麼樣?什麼專業最好呢?

大連理工的電子資訊工程還可以,優勢是這門學科適應未來的需要,弊端也相當明顯 必須精學,否則還不如去上高職 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怎麼樣?什麼專業最好呢?我就是城院的 咱們學校是東北三省最好的三本了 學習氛圍很好 老師是相當負責 造價和自動化都是學校最好的專業 城市學院是三本啊,不過很不錯吧,沒有完全與...

大連理工軟體專業考研都考什麼,大連理工大學2017考研軟體工程都考什麼課程

今年的招生簡章上標明初試考思想政治理論 數 二 英二還有計算機綜合,都是國家命題,複試是面試加筆試,筆試考軟體工程 計算機網路 作業系統 資料庫原理,這個是學校出題,報考沒有特殊要求,四級不做限制 初試 學位碩士 101思想政治理論 1 國家統一命題。201英語一 2 國家統一命題。301數學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