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盒下面放個符。說是能保佑後代平安。請問風水先生是這個意思嗎?還有什麼別的意思麼

2021-05-05 16:09:40 字數 5450 閱讀 1453

1樓:周易風水門戶

這個要看你的具體情況,建議你找專業的人士去諮詢看看的好

2樓:福星國學風水

怎樣看墓地風水?選墓地如何看風水?風水大師郭福星認為墓地風水和陽宅風水有很大的不同,它更傾向於「穴位」的定位,達到長效的風水旺位效果,以期陰澤和庇佑後代孝順子孫的前程和富貴。

墓地風水頗多講究,不能僅僅立個碑就算讓先人入土為安了。其實陰宅墓地風水佈局的好,對後代子孫的陰澤和庇護是長久的。也許後人子孫能經善謀,但是脫離了先人的陰佑護庇好景是難長久的。

而公墓風水和鄉野土墳風水有所不同,公墓主要是**昂貴,面積有限,能佈局的風水格局相應有限,但是根據先人命理定位的旺位線位決定是否有長效陰澤和庇佑後人孝順子孫的功力,否則效果相反。墓地風水即是祖先葬地的地理形式,好的墓地風水可發旺後代子孫。可為後代子孫帶來平安和富貴。

往生者的地位並不因過世而消失,反而更加重要。祖先崇拜是中國倫理道德重要的一環,墓地風水不但具有喪葬的實用效果,更關乎子孫的福祉。天地遼闊,到處有山有水,到底應在何處立墳安葬呢?

陰宅山水主要講究擇地安葬之道。《葬經》說:(葬都,乘生氣也),意思是說立墳安葬,應該是在有生氣凝聚的土地上;但是土地中流動的生氣無形無象,究竟如何才能找出其凝聚之處呢?

龍真,穴的,砂環,水抱。四個準則是推定土地生氣凝聚之處的標準。所謂萬變不離其宗,天下山水雖然處處不同,但只要憑著這四個準則來追,是可以找到生氣凝聚的山脈。

土中生氣雖無形象可尋,但是諸內必形於外,故此從山脈蜿蜒起伏的形態,可以推知內中是否有生氣流動的。龍真穴便真,龍假穴便假,龍為穴的根本,故此必須循著生氣流動的山脈才能找到生氣凝的吉穴。可以這樣說,龍是因,而穴是果,尋龍是為了佔穴,而點穴必須尋龍。

穴的,是指找出生氣凝聚的結穴正確所在生氣流動的山脈,並不一定結出生氣凝聚的吉穴的,因為山脈結穴之處的形勢各有不同,有些是砂環水抱,關係周密,使生氣凝聚不散,結出吉穴,但有些卻是砂飛水走,毫無關係,使生氣散遺,自然不會結吉穴。 因此,若要判斷結穴之處是否適宜安葬。必須要看穴地附近的砂水,看看到底是人砂環水抱,還是砂飛水走。

砂環。砂,是指穴地附近的山,穴地的前面及左右兩旁有山環抱,可凝聚在該處的生氣不致被風吹散,經曰:氣,乘風則散。

故此穴地必須藏風不受大風吹刮。而砂環正是藏風的首要條件。 水抱。

水,是指穴地附近的溪澗,河流甚至海洋,穴地前面若曲水流過,或是有水聚之處,可使地凝聚的生氣不會外散,經曰:氣,乘風則散,界為則止。意思是說生氣遇水即結集不產,故此穴前有水環抱是聚氣首要條件。

風水學重視砂環水抱,因為水抱可使穴地的生氣凝聚結集,而砂環則可使穴地凝聚的生氣至被風吹散,兩者將為吉穴的條件,故此《葬經》說: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

總括來說,風水大師郭福星認為找尋吉穴的程式,是首先入山尋龍,在蜿蜒起伏的眾多山嶺中。探索得生氣充盈的山脈。然後循著這山脈地走勢。

找尋其止息之處,因為山脈止息之處。往往便是生氣凝聚的結穴所在。 但找到山脈止息處。

要看看附近的砂水的形勢,倘若是砂環水抱。即表示該處附近有生氣聚凝的吉穴。但倘若是砂飛水走。

即表示該處的生氣無法凝聚結集,所以必不會有吉穴藏在其中的。找到生氣凝聚的落脈之處後,仍要用羅經來決定墓穴的正確所在的,這就是點穴的功夫,所謂差之毫釐,繆以千里,故點穴不可不慎,否則很可能前功盡廢。能在廣闊的山野中得真穴,這猶如射箭能一矢中的一樣難能可貴。

所以穴的可說是畫龍點晴,整個過程的成敗得失全繫於此。

在下葬的時候都會請風水先生看墳地,墳地風水有什麼禁忌嗎?

3樓:寧五

對於剛剛結婚還沒有生孩子的人來講,祖墳的好與壞,直接影響他們能生出個什麼樣的後代來。所以,先天因素與後天因素要辯證的對待,才能正確的把握好自己以及後代的人生命運,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整體素質,富國富民。遷祖墳,首先要選擇一塊「風水寶地」,當然這是風水先生才能做到的事情。

所以第一步選擇好的風水師是很關鍵的。有好多人在開墳、砌墳、以及下葬的時候都要問這問那,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壹風水網總結了大家經常問的幾項基本的問題,何時下葬,下葬有哪些注意事項的介紹。

一、無論是遷墳還是新造墳,挖土動工時,一定要選擇一個吉祥的時刻。這一點很關鍵。更不能挖出墳窩來以後,停好幾天再下葬,以免內堂遭到野生動物的糟蹋,或者風吹日晒雨淋。

二、請人幫忙要請自己非常要好的朋友,做事的人千萬不要弄髒內堂(墳窩)。尤其忌諱往內堂中吐痰、扔髒東西、抹鼻涕等。

三、下葬時不要隨便往內堂中放入十二生肖的小動物,以免與自己祖先以及後代的生辰八字相沖,帶來負面影響。

四、下葬時,不要放入桃木製品、硃砂、金屬利器、雄黃等辟邪物品。這些東西磁場都很大,都會影響祖先的居住,給後人帶來不好的命運,千萬要注意!

五、如果老人是一個先走了,另一個還活著,下葬時則要儘量「分蓋」,也就是說,先下葬的骨灰盒要單獨蓋一個蓋子封好,將來另一個下葬時就不用驚動原先的了。儘量少動作。

4樓:天氣冷起來

一般來說 墳地的禁忌有很多,尤其是在下葬的時候,會忌很多 有時候風水先生會告訴說忌什麼屬相,下葬時,忌的屬相不能上前,好像有的地方 下葬的時候 不讓女人去墳地 好像是來大姨媽的時候 更不能去墳地,說是犯衝 不好 好多風水先生還會帶一隻紅色的公雞 去墳地宰殺 也說是為了聚聚墳地的風水,

5樓:天涯閱讀人

墳地風水的禁忌很多,比如,選址要離陽宅不可太近,要安靜,不可緊挨大路,旁邊不可有大坑,地處要乾燥,青龍要大於白虎,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只是人的心理預感。大家想一想,要是大災大難的時候誰會去找人看風水,還不是匆匆忙忙的下葬。誰也不見得有什麼不好的情況發生。那些風水還是不要那麼太認真吶。

7樓:羽纖纖纖

禁忌挺多的,什麼屬相的下葬的時候不能上前,而且不同的墳地禁忌好像也不同,在農村還在土葬的就能看到,但是現在推行火葬,禁忌應該沒有那麼多,只是對於年紀大的老人來說,很大一部分是不接受火葬的,我老家有個老人已經下葬了半個多月又被刨出來火化,這個對家人來說是個很大的傷害。

8樓:小人它爹

.青龍白虎區域不分,生肖五行匹配不符,層級不屬五行之位,八字不合陰陽之配

9樓:雪燕南北

比如不在坡下水邊,有水要有一段距離墓建坡中間叫穴在龍脊福澤後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公墓的一般風水原則:

1、依山傍水的原則

依山傍水,青山綠水是人們普遍嚮往的優美環境,也是好墓地的基本原則,反映在風水學說裡的就是「山主人丁水主財」,意思就是擇山,可以令後世人丁興旺;擇水,可以令財源滾滾。石為山之骨,水為山之血脈,仁者樂山,智者樂水。鳳凰山陵園背靠昌平龍脈,山中溪水如經絡一般從陵園兩側流過,注入響潭水庫。

水是生命之源,山有了水才有了生命,沒有水的山就彷彿沒有靈魂,所以風水有言:有山無水休尋地,未看山時先看水。由此可見,「山主人丁水主財」是考察墓地風水最簡要亦是最精闢的總結。

一些注重理氣的風水理論講求藏風聚氣,所謂:「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葬書》)認為水面越大,聚氣越厚,財富也就越厚。

2、前朝後靠左右抱的原則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恐怕是人們在墓地聽到比較多的話,這是風水對墓地的周邊地形的總結,實際上就是四面環山,中間是一個寬敞的盆地,風水所講的「穴」就在這個盆地裡,四面的山風水上叫做「砂」。這個地形在前面說到的「葬」字上也有體現,就是葬字下面的「廾」(發音拱),意思是雙手捧著,雙手並在一起捧著,形成了一箇中間凹陷的穴窩,古人認為這就是一個好的葬地,所以說葬字本身就體現了古人的殯葬觀。鳳凰山陵園背後的靠山,有利於抵擋冬季北來的寒冷,前面的朝山一個個山尖聳立,連綿不絕,猶似很多人立在前面,這種形勢在風水上叫做「百官朝立」。

朝山與陵園之間,還有一座小山,形似文書案,風水上叫做案山。陵園背靠居庸關長城,靠山和左山、右山構成了一個太師椅的形勢,山中來水如一條玉帶腰間橫纏,遠朝近案前面先是文書案,書案前面是百官朝立,所以很多人看到鳳凰山陵園都認為把這裡做墓地非富即貴,是理想的墓地,堪稱墓地的典範。

3、屈曲蜿蜒的原則

過去的四合院,寺廟,對著大門都有影壁,現代人裝修的時候也比較重視玄關的設計,影壁和玄關都是應風水而產生的,而不單單是為了好看漂亮。它們的作用就是避免直通,阻擋正面衝撞而來的煞氣。墓地如何擋住煞氣呢,風水原理主張「直則衝」、「曲則順」,道路要屈曲,山水要蜿蜒,就是彎彎曲曲。

曲徑通幽不僅有風水所講的實際效果,而且還具有獨特的藝術效果,如江南的園林建築,都體現了這一審美心理。通往鳳凰山陵園的道路因山就水,從衛星**上看,有如北斗七星連在一起,正所謂: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鳳凰山。

4、明堂開闊的原則

11樓:小魚兒

看過類似的**,禁忌很多,不能種在槐樹附近,因為槐樹屬陰,不能在溼地埋屍,容易腐蝕棺木,這些都是有科學依據的。

12樓:天涯

這個不清楚,不能亂說,只有風水先生知道

13樓:超級無敵小賢賢

當然有,風水好了,子子孫孫都會事事順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禁忌的事情多了,這些不算什麼。

老人火化後骨灰裝進骨灰盒裡,再把骨灰盒放進罈子裡,但罈子下面沒留眼,聽風水先生說這樣接不到地氣?

15樓:潛川

除非是pvc或者不鏽鋼的罈子,否則絕對不可能隔絕地氣的,這風水先生純粹是扯淡的;另外,罈子開個洞,那麼水和溼氣滲進來泡著罈子,難道對先人就好嗎?這樣的言論根本就不用去理會他

祖墳風水不好對後代會有什麼影響

16樓:三峽

祖墳風水出現四大現象,子孫後代運勢不順,難以富貴?可信嗎

17樓:海上日出

後代不成器 人脈不旺盛,難以富貴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祖墳三位兒子。三位女孩?比方說老三兒子命運不好沒有發生。女孩老三同樣出嫁到別人家也是不好的?連線的。

老大命好運好,老大女孩嫁出去肯定好。說不完的話。不說了。

只能自己考慮。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是什麼意思??最好能解釋的詳細點!

犯太歲什麼意思?有人說我衝太歲,犯太歲又是什麼意思? 5

19樓:楊家山農民

犯太歲,是一個人的年庚對衝者,又叫衝太歲;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林石玉老師提醒大家,犯太歲只是八字中的一小部分,並不能完全代表人的命運好壞。

你自己可以有所注意,但別太相信這些東西。任何事情的形成都是很多因素構成的

詳細具體的你可以看下

CSOL抽骨灰盒技巧,CSOL抽骨灰盒技巧

進頻道,看訊息,然後點著箱子,當銀勳出時,鬆,跟銀 骨灰盒講究的是經驗和運氣,雖然你運氣佔大多數成份,但不可否認,經驗也是需要的。平時開沒啥技巧。就是跟銀,看你網速和手速了。節假日翻倍的情況下,要有耐心,不能急躁,觀察一下頻率。因為節假日出金不是單個了,是一波金。算出大約多久一波金。靠著自己的感覺,...

夢到骨灰盒死人和死亡,夢到死人 骨灰盒 什麼意思啊

前幾天的那個夢,如果夢中有灰燼 骨灰應該也算吧 和塵土,說明你生活中失去了重要的人或者珍貴的物有關。它們也可能象徵著埋葬一段困難的,痛苦的感情經歷。你三伯伯的那段,可能之前你們之間存在著不愉快的事情,或者你有對他心存愧疚,但是現在你已經放下。榮格學派將有墓碑的墳墓與聖母原型聯絡在一起,認為這樣一意象...

什麼骨灰盒可以防潮?哪種骨灰盒防潮比較好

陶瓷制 塑料制 只要長時間不經過高溫,塑料的壽命還是可以比較久的,蓋蓋子之前,在盒子邊沿打一層玻璃膠這玻璃膠就是起到防水防潮的作用,或者放進骨灰盒之前,你把骨灰放進真空袋裡,用封口機封裝起來,注意,真空袋比普通塑料袋略厚,然後放進骨灰盒裡 估計可以保鮮和幾十年 時光儲存罐,看名字就知道,這玩意兒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