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950和pt990有什麼區別嗎

2021-05-05 16:09:40 字數 5459 閱讀 7983

1樓:哀紹輝

1、pt950和pt990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鉑金標識。之間的區別就是純度不同。鉑金屬於天然的***,它的硬度非常小,在鑲嵌不同寶石時,為了能夠增加硬度,此時會在鉑金當中加入一些其它的***,比如說鈀金、銠、銥。

pt950是裡面加入95%的鉑金,剩餘的就是其它金屬;而pt990就是裡面加入99%的鉑金,剩餘的1%是其它金屬。

2、純度不同:

由於這兩種鉑金在純度上有所不同,所以在實際使用時的用途也會有所不同。其中,pt990由於純度非常高,所以金屬會比較軟,在鑲嵌時往往容易導致寶石脫落,這種金屬多用於素圈戒指的製作。而pt950相對來說硬度更高,所以鑲嵌寶石更有優勢,比較適合鑲嵌1克拉以下的寶石。

3、**不同:由於pt990的純度更高,所以通常情況下pt990的**高於pt950的。

性狀不同:pt990只有1%的其他金屬,其純度更高,但是也更軟,可以做光圈的求婚戒指;pt950加入了5%的其他金屬,硬度更大,更適合做鑲嵌類的求婚戒指。

2樓:布樂正

1、成分割槽別

二者都是意指鉑金材質,pt950是含95%鉑金的***,pt990是含99%鉑金的***。相比之下,pt990含量更好,**也自然要更貴一些。

2、硬度區別

眾所周知,鑲嵌鑽石的金屬,對待硬度是有一定要求的,要保證鑽石不易脫落,本身不易變形。這兩者,pt950摻雜了5%的其他金屬,相比之下硬度更高,對於鑽石的安全保障係數也更高,pt990由於含量單一,質地相對較軟。

3、用途區別

因其硬度的原因,pt950多用於鑲嵌鑽石,而pt990質地更軟,則多用於製作鉑金素戒或者是項鍊等其他首飾。

二者各有千秋,好壞並沒有明確的答案。很多鑽石品牌,均有pt950與18k金兩種戒託材質以供選擇,雖然18k金不及鉑金珍貴,但是卻也受到不少年輕人的青睞,根據自己的喜好與需求來挑選,就是最理想的鑽石戒指。

3樓:小芬說故事

pt950和pt900品質的區別純粹高純度的鉑金飾品,刻有pt95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5%的鉑金首飾;刻有pt90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0%。

稀有鉑金每年的產量十分有限。成噸的礦石要經過150多道工序,才能獲得幾克鉑金。堅定鉑金的密度很高,即使在摩擦中也不易受損,因此用鉑金製成的飾品非常精細。

用鉑金鑲嵌各類寶石,都不易脫落。鉑金的天然白色金屬光澤既自然優雅而又含蓄;鉑金首飾易於搭配各類服飾,時刻打造時尚經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品質

1. 純粹 高純度的鉑金飾品,刻有pt95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5%的鉑金首飾;刻有pt90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0%。

2. 稀有 鉑金每年的產量十分有限。成噸的礦石要經過150多道工序,才能獲得幾克鉑金。

3. 堅定 鉑金的密度很高,即使在摩擦中也不易受損,因此用鉑金製成的飾品非常精細。用鉑金鑲嵌各類寶石,都不易脫落.

4. 鉑金的天然白色金屬光澤既自然優雅而又含蓄;

5. 鉑金首飾易於搭配各類服飾,時刻打造時尚經典。

二、區別

我想你問的區別就是鉑金和k白金的區別,因為現在市場上流行的兩種白色***,就是鉑金和k白金。肉眼難識別,區別方法:白色k金俗稱k白金,是合金。

通常用"18k"或"750"進行標註。鉑金是一種天然白色的***,其含量用pt900或pt950進行標註,所以在購買時要認清印記。最好是去信譽有保障的商家購買!

這點非常重要!!!

三、現在是市價

pt950的,260—300左右,(看你所在的城市)男式鉑金戒指要大一些

四、足鉑的含義

即標有pt950或pt900的鉑金飾品被稱為足鉑飾品。

五、k金的含義

由於加入不同的金屬元素,k金可呈現出黃、白、紅、綠等多種顏色。無論哪種顏色的k金,其**含量都為75%,標註"18k"或"750"。白色18k 金與鉑金有著本質上的區別。

無論是質地還是價值。

六、鉑金和鈀金(特別提示)

鉑金標識:pt;鈀金標識:pd。從**上看,鈀金比鉑金便宜很多;從質地上看,鈀金輕,易脆裂,佩帶一段時間顏色會變暗,而鉑金絕對不會出現上述問題。

5樓:斷言剔殘花

pt950和pt990的差異

即標有pt950或pt900的鉑金飾品被稱為足鉑飾品.

足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pt950和pt900品質的區別

純粹 高純度的鉑金飾品,刻有pt95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5%的鉑金首飾;刻有pt900標誌的表示純度為90%.

稀有 鉑金每年的產量十分有限.成噸的礦石要經過150多道工序,才能獲得幾克鉑金.

堅定 鉑金的密度很高,即使在摩擦中也不易受損,因此用鉑金製成的飾品非常精細.用鉑金鑲嵌各類寶石,都不易脫落.

鉑金的天然白色金屬光澤既自然優雅而又含蓄;

鉑金首飾易於搭配各類服飾,時刻打造時尚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是鉑金,區別在於純度,pt950純度95%,而pt990純度是99%。後者純度更高,**也更高。但是鉑金純度越高的越軟,所以市場上戒指材質一般多是pt950和18k金,這樣鑲嵌鑽石或者寶石的時候會更牢固。

像我去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dr鑽戒選戒指的時候,就沒看到有pt990的戒指。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鉑金,pt990是純度99%的,pt950是純度95%的,還有一個pt900是純度90%的

從硬度講,pt900是最硬的,pt990最軟

純度越**格越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純度不一樣 pt990 好

白金與鉑金的區別在**?pt990和pt950是什麼意思?

9樓:有人了

白金和鉑金沒有區別。

根據國際規定,只有鉑金才能被稱作白金,所以二者是同一種東西。

pt990和pt950代表純度,「p950」印記表示是成色950‰的鉑金,「p990」印記即表示是成色990‰的鉑金。

鉑金首飾的純度通常都高達90%-95%,常見的鉑金首飾純度有pt900,pt950。根據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鉑金首飾純度極高,因此也不會使**過敏。

擴充套件資料:

鉑(platinum)是一種化學元素,俗稱白金。其化學符號為pt,原子序為78。鉑是一種密度高、延展性高、反應性低的灰白色***,屬於過渡金屬。

根據國際規定,只有鉑金才能被稱作白金,所以二者是同一種東西。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

鉑金的特性:

1、純淨

①鉑金首飾的純度非常高

鉑金首飾的純度通常都高達90%-95%,常見的鉑金首飾純度有pt900,pt950。

根據國家規定,只有鉑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飾才能被稱為鉑金首飾。鉑金首飾純度極高,因此也不會使**過敏。

②鉑金擁有天然純白的色澤

鉑金的白色光澤天然純淨,賦予了鉑金首飾獨特的外觀。即使每天佩戴,鉑金始終留有純淨如初的純白光澤。

2、稀有

鉑金產量稀少

鉑金比**稀有三十倍,只在全球極少數地方才得以被開採。如果把世界上所有鉑金倒入一個奧運會標準泳池內,它的深度都不足以覆蓋腳背,而**可以至少填滿三個泳池。

1噸的鉑金礦石僅能提煉出約3克鉑金,3克僅相當於一枚較小的鉑金戒指的重量,而提取這些鉑金大約需要8周的時間和大量的精力。

3、永恆

①鉑金可以每天佩戴,永恆不變

鉑金的性質非常穩定,不會因為日常佩戴而變質或褪色,它的光澤始終如初。即使和生活中常見的酸性物質接觸,如溫泉中的硫,漂白劑,泳池中的氯,或是汗水等,都不會受到影響,因此可以在任何時候都非常放心地佩戴鉑金首飾。

②鉑金的天然純白永不褪色

無論佩戴多久,鉑金能夠始終保持其天然純白的光澤,並且永不褪色。

鉑金與白色k金的鑑別:

鉑金(platinum,簡稱pt)是一種天然純白的白色***,因其純白色澤天然而成,因而能夠始終保持純白光澤,並且永不褪色。

而白色k金(white gold,俗稱白色k金)的白色並非天然形成,它其實是一種合金,由75%的**及其它金屬混合而成,呈現出表面的白色。因此白色k金佩戴久了會褪色泛黃。

辨別鉑金最直接的方法是尋找首飾內的鉑金專有標誌----pt或鉑。根據國家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pt或鉑(鉑金),並在標誌後還需註明表示鉑金純度即含鉑量的千分數,如鉑(鉑金) 或pt950,pt990,pt999,後兩者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足鉑和千足鉑。

它就像鉑金的身份證,只有標明鉑金專有標誌——pt或鉑的首飾,才是真正的鉑金首飾。白色k金的標誌則為au750/g750/18k/金750,表示其75%的合金材質為**,再加入其他金屬後呈現出表面的白色。

10樓:love只是天使

鉑金和白金的區別:

1、有人認為鉑金=白金≠k白金,有人說白金不是鉑金,還有人普遍認為白金是一種合金,對於這眾說紛紜解釋就是大家分不清楚的根源!

2、鉑金的「鉑」念bo,很多人居然念bai,錯誤念法讀音變成一樣,自然容易和白金混淆……。

3、不法商家刻意混淆概念好渾水摸魚,鉑金首飾比白金、**首飾貴多了,一些商家想把白金賣成鉑金的**就不難理解了。

4、化學性質、成分完全不同:

鉑金:即鉑(pt),化學性質比**更穩定,**也比**貴,因此鉑金一直以來被用來製作高檔首飾。首飾店的產品上中鉑金的含量分別為90%和95%,鉑金幾乎沒有雜質,純度極高,因此不會褪色或變色,能夠在時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澤。

鉑金純淨的白色光澤能很好反射著鑽石的真正光芒。鉑金的密度和重量令它比其它首飾用金屬更耐久。所有貴重金屬都會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

白金:一種含有金(au)和其他少量其他金屬的混合物。市場上可見的白金最高純度為75%。

是由75%的**加上25%的銀、鎳、銅等金屬混合而成的,也就是白色的k金。標成18k白金、750白金、750g等.

5、貴重程度不一:

鉑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金屬,鉑金自古至今的產量,還只是**的三十分之一,鉑金熔點高,要提煉1盎司(31.1克)純鉑金需要10噸礦石,就是說,製作一枚三克重的鉑金戒指,要用1砘鉑金礦石。鉑金開採過程非常複雜,鉑金由礦石到鉑金錠需要150道工序,歷時8周時間,隨著鉑金需求的增加,南非最的鉑金礦廠24小時作業,還很難滿足鉑金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目前,鉑金是所有首飾***中**最高的,一些不法商家為了牟利,便混淆了白金和鉑金的概念。

6、在首飾標記上不同:

含鉑990‰以上鉑色首飾,一般打有「足鉑」印記。而「p950」印記即表示是成色950‰的鉑金。白色k金要標明kk數。

大家在購買鉑金首飾時應要求經營者出具發票,在發票上寫清楚是鉑金還是白色18k金,最好註明首飾的重量,這樣在出現欺詐情況時就比較容易索賠。由此可見,選擇鉑金首飾的「祕訣」之一,就是要認清首飾上的pt標記,其中戒指會打在內圈,而項鍊則打在搭扣處。

如圖:鉑金戒指上刻有pt950標誌

怎樣辨認真假pt990鉑金,白金與鉑金的區別在哪裡?pt990和pt950是什麼意思?

看顏色測試 根據成色高低,一般分為三種顏色,青白微灰色為本色成色較高 青白微黃色是白金內含有 或銅的成分,成色次些 色是白金內含有較多的 成分,成色低於以上 火燒測試 白金放在一般爐火中,只能燒紅,不能熔化。燒後,成色在95 以上者,顏色光澤不變。白金不比 通常的檢驗方法是用火燒,所謂的 真金不怕火...

今天撿了吊墜前面刻有pt990請問什麼意思貴嗎

pt990表示這個吊墜的材質是含鉑量99 的鉑金,也就是足鉑。這麼一個吊墜版,具體跟重量有關權系。看樣子應該是2 3克左右。這麼重的吊墜,一般實體店售價在700 800左右。大概在400左右。我今天在週六福買了吊墜,上面寫著pd990是上面意思?880買 貴了嗎。pd是鈀金的意思。還好吧,不算很貴。...

鑽戒內壁刻有PT950和D0 80ct,這個鑽戒是真的嗎

pt950是說鑽戒戒託的材質是鉑金的,d0.80ct是指鑽石的重量是0.8克拉,也就是我們常說的80分,這兩個引數一般都會刻於戒指的內壁,但是不能單純憑藉這兩個刻字的內容來評判鑽戒的真假,如需鑑定鑽戒的真假還是到當地的質檢機構比較穩妥 pt950,指含有95 鉑金成份,其餘5 為其它 d0.80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