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皮炎老是反反覆覆,得了皮炎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1-05-05 15:47:29 字數 1286 閱讀 6045

1樓:金華**病防治院

忌搔抓,搔抓可使**不斷遭受機械性刺激而變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還起強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癢,愈癢愈抓,形成惡性迴圈,病程因而延長。忌熱水燙洗:

皮炎、溼疹在急性期,由於皮內毛細血管擴張,會有不同程度的**紅腫、丘疹、水皰。用熱水燙洗或浸泡,紅腫加重,滲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溼疹病人宜用溫水淋浴,切忌在熱水內浸泡和用力搓擦。

不能用肥皂清洗,特別是鹼性大的肥皂,對**是一種化學性刺激,可使皮炎、溼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汙時,最好選擇刺激性小的硼酸皁。禁止使用刺激性食物,辣椒、酒、濃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癢加重容易使溼疹加重或**,都應禁忌,而且盲目用藥,皮炎、溼疹病程較長,易反覆,患者要配合醫生耐心**。

有的人**心切,未經醫生診治在皮損處塗高濃度的止癢藥;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藥。

2樓:京城**醫院

皮炎反**作內因包括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等精神改變,以及感染疾病、內分泌功能失調等,都可以誘發病情的**。

1、遺傳因素:

皮炎具有一些遺傳因素,家庭遺傳較為明顯,醫學調查表明,小兒發病與父母,過敏素質明顯相關.約70%患者有家族遺傳過敏史.患者本人及家族成員,往往曾患異位性皮炎、哮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蕁麻疹、血管性水腫等**反應性疾病

2、不良生活習慣:經常使用過熱的水洗臉,頻繁使用潔面用品洗臉,平時不注意對紫外線的防護等,這些理化刺激都會改變或,損傷**的保護屏障和,血管調節功能

3、過敏因素:如蠕形蟎、疥蟎、蟬、蝨,蚤、血吸蟲、鉤蟲等.除此之外,食物和藥物過敏均會導致皮炎的患發

4、環境因素:環境的不適也會導致皮炎的發作

脂溢性皮炎老反反覆覆該怎麼辦

3樓:瀟灑亼生

脂溢性皮炎與病人特殊體質有關,病情與精神、飲食、內環境等多因素有關聯,複雜且不明確誘因增加一定**難度的同時,也容易令其愈後**。不及時**,**選擇不當,不正確的自行**等易延誤病情,同樣的也可以造成疾患反**作。本病病情具有易反覆特點,除了用凝甫集和維b堅持有效**,仍需做好日常護理及調養工作。

病人及家屬如若忽視了這一點,也是導致其**的一個因素。

4樓:樹海瑤

日常注意:

1、限制脂肪性食物喝甜食,如肥肉、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多食蔬菜水果;

2、遵照醫囑用藥**,需耐心堅持方能有效;

3、不用刺激性強的肥皂,可用中性肥皂或硫磺皁,洗頭不要過勤,以每週1-2次為宜;

4、生活規律,睡眠充足,保持情緒穩定和心情舒暢,避免不良精神刺激。

我們家狗狗得了真菌感染老是反反覆覆得,我該怎麼辦

引起狗狗 病的原因 1.細菌感染 狗狗 上的一些細菌造成的感染。2.真菌感染 給狗狗洗澡後毛髮沒有吹乾,營養不良造成抵抗力下降,接觸患病犬或被汙染的物品都有可能被感染,體表有傷口的部位最易感染,推薦使用銘瑞寧,每天1 2次噴於患處,直至痊癒,不易 3.寄生蟲感染 長期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 生活環境不衛...

貧血為什麼會反反覆覆

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慢性失血未解決 比如缺鐵性貧血,診斷後給鐵劑 貧血明顯好轉,但是引起貧血的原因如痔瘡 月經過多等未加以適當的 失血仍然存在,若失血量超過了補鐵量或補鐵停止而失血繼續存在時,則貧血會再發生。2 不良生活習慣未糾正 如有的患者偏食 節食 過度飲茶等,貧血糾正後,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

脂溢性皮炎如何根治,為什麼脂溢性皮炎反覆發作,應該怎麼根治

脂溢性皮炎的防治方面,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生活中要注意調節飲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生活有規律,保持足夠睡眠.第二,藥物內服 可用維生素 b6,b2或複合維生素 b,煙醯胺等.瘙癢劇烈可用止癢鎮靜劑如抗組胺藥,炎症明顯或繼發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