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中的語文題,急求答案!回答一定要簡潔!一定要簡潔

2021-05-05 15:25:25 字數 1045 閱讀 9055

1樓:流星伊始

2.《孔乙己》選自《 吶喊 》,是魯迅在「五四」運動前夕繼《 狂人日記 》之後寫的第二篇( 白話** )。這是一篇討伐( 封建教育)和(科舉制度)的戰鬥繳文。

本文中的「我」在文中指(12歲的酒店小夥計),他是文中不可缺少的(旁觀者和參與者)。因是「我」的所見所聞,使故事顯得(真實可信,產生強烈的感染力量)。連12歲的「我」都鄙視孔乙己,更能說明(孔乙己的悲慘遭遇)。

4(1)擬物 藉助豐富的想像,把人當成物來寫,能啟發讀者想像,令文章更生動。

(2)頂真 運用頂真修辭手法,不但能使句子結構整齊,語氣貫通,而且能突出事物之間環環相扣的有機聯絡。

(3)對比 更加形象的突出二者的不同。

2樓:

觀弈譯文  我在朋友家裡看下棋。一位客人屢次輸棋,我譏笑他計算失誤,總是想替他改放棋子,認為他趕不上自己。過一會兒,客人請求和我下棋,我頗為輕視他。

剛剛下了幾個棋子,客人已經取得主動的形勢。棋局快到中盤的時候,我思考得更加艱苦,而客人卻輕鬆有餘。終局計算雙方棋子,客人贏我十三子。

我很慚愧,不能說出一句話。以後有人邀請我**下棋,我整天默默地坐著看而已。

現在求學的人讀古人的書,常常非議古人的錯誤;和現在的人相處,也喜歡說別人的錯誤。人本來就不可能沒有錯誤,但是試試彼此交換位置來相處,心平氣和地估計一下,自己真的沒有一點失誤嗎?自己能夠認識別人的失誤但是不能看到自己的失誤,自己能夠指出別人的小失誤但是不能看到自己的大失誤,自己檢查自己的失誤尚且沒有時間,**有時間議論別人呢!

棋藝的高低,是有標準的,一著的失誤,人們都看得見,即使想回護以前的錯誤也是隱瞞不了的。事理方面的問題,人人都贊成自己認為正確的,人人反對自己認為不正確的現在世間沒有孔子那樣聖人,誰能斷定真正的正確與錯誤?那麼別人的失誤未必不是有所得,自己沒有失誤未必不是大失誤,但是人們彼此互相譏笑,沒有停止的時候,簡直連看棋的人都不如了。

閱讀啟示  有句諺語叫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挑擔連連跌,意思是旁觀者說風涼話是極容易的,真要自己動手就難了。這篇短文以下圍棋作比喻,闡釋了做人要謙虛的道理。

自己總結一下就好了。4

高分求答案,請專業人士回答 臺式電腦執行一定量的軟體後宕機,然後就藍屏,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首先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記憶體出了問題,你8g的記憶體在xp下面根本就用不了那麼多,你32位的系統只能夠識別大概3g的記憶體 回到問題上,你那8g的記憶體是2條4g的記憶體組合成的嗎?如果有2條4g的記憶體條,就把其中一條拔下來,只用一條4g的記憶體條來測試,看是否還會出現你現在的問題,如果沒問題,就...

求數學題的答案急,求一個數學題的答案!!!!急!!!!!

您好答案是2場 1 2 3 4 5 2 1 3 5 3 1 2 4 1 5 1 2 還可以用畫圖的方法解決 分析如下 1號賽4場。那麼他和2345均賽了一場。4號只賽了一場。它的比賽只是和1號進行過。2號賽了3場,不可能和4號了,只能是1 3 5這樣3號的兩場已經確定 是和1 2這樣5號 就賽過兩場...

高分急求C語言程式設計題的答案,急求一C語言程式設計題答案!!!!!

第一題 include int isprime int n void main printf n d n count int isprime int n int english 0 int number 0 gets ch while ch i 0 printf d d n english,nu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