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多麼廣闊》讀後有什麼啟發

2021-05-05 15:25:25 字數 2069 閱讀 8544

1樓:魳緕

我們如果細細品味生活,就會從平淡的生活中得到快樂。

2樓:

優質解答

《生活是多麼廣闊》讀後感,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而活著?這兩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卻述出了生命的追問.

在我所讀過的詩篇中,《生活是多麼廣闊》這篇小詩給了我答覆.詩中第一句是「生活是多麼廣闊,生活是海洋」,這句話的出現讓人有些迷茫,不知所謂.下面的詩句為這句詩做了註解,講述了生活的繽紛多彩,列舉了生活中許多有意義的事:

去參加歌詠隊,去演戲,去建設鐵路,去做飛行師……去以自己的火點燃別人的火.

讀了這首詩,我感到了生活的多彩,感到了與悲世者眼中蒼白無趣的世界的一個截然不同的天地.在我的眼中,生活平淡似水,品不出一點鮮味兒,現在,我又明白,在似水的生活中略加一點生活的調味劑,又將是多麼有滋有味,生命又會多麼繽紛多彩.一位名人說: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天際滑過的一顆流星,短暫而又美麗.」但如何才能讓短暫的生命活得精彩,活出繽紛?如今,多少人為了生活而疲憊,為了生活而操勞,他們活得太累了,他們為了生存,為了金錢,為了勢利才活著,他們絲毫不明白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本質在於活出精彩,活出繽紛,活出價值,讓短暫的生命熠熠生輝.讓我們睜大那一雙雙發現美的眼睛,捕捉生活中任何一處可以感受美,創造美的角落,不要為了生活而疲憊,要懂得享受生活,這是你應有的權利.在享受的同時,再溫暖他人的心房.

雷鋒就是如此,他懂得從平淡的生活中提煉精彩,懂得從樂於助人中獲得幸福.他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人物.生命是驚歎號,是省略號,唯獨不是句號!

學著享受生活,漸漸地,你就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繽紛多彩,世界美如斯!

這就是生活的本質,這就是生命的意義,讓我們珍惜生命,活出精彩,編織自己的華麗人生吧!

《生活是多麼廣闊》閱讀

3樓:匿名使用者

1 寬廣 平凡 歌唱

2 排比 比喻 生活是多麼廣闊,生活是海洋。

3 熱烈豐富的內在希望

4 不需要多麼高貴的生版

活,只想成權為一個普通的人,去過普通的生活。在平凡的事物中懂得細心觀察,發現生活的美好!去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幫助別人,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從中獲的更大的好處。

生活是那麼的廣闊,是那麼芬芳。只有懂得學會生活才會得到快樂和寶藏

你可以上網查

關於《生活是多麼廣闊》的後面閱讀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多麼廣闊,

生活是海洋

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

去參加歌詠隊,去演戲,

去建設鐵路,去做飛行師,

去坐在實驗室裡,去寫詩,

去高山上滑雪,去駕一隻船顛簸在波濤上,

去帶一個帳篷在星光下露宿。

去過尋常的日子,

去在平凡的事物中睜大你的眼睛,

去以自己的火點燃旁人的火,

去以心發現心。

生活是多麼廣闊,

生活又是多麼芬芳。

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

問題補充:1.理解「去以自己的火點燃旁人的火,去以心發現心。」

2.這第一節詩中平凡和尋常是近義詞,他們說明什麼?

提問者: 金豬生財 - 中級魔法師 六級

最佳答案

這句話出自何其芳的詩「去過極尋常的日子,去在平凡的事物中睜大你的眼睛,去以自己的火點燃旁人的火,去以心發現心。生活是多麼廣闊,生活是多麼芬芳,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在這個完整的詩句裡你應該已經理解了什麼意思吧

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即使這會讓自己得不到溫暖,但是這才是最高尚的.

第一節講了詩人對生活總的感受——生活無限廣闊。

「去過極尋常的日子」,意思是不要刻意追求生活的轟轟烈烈,驚險離奇;

「去在平凡的事物中睜大你的眼睛」,意思是去發現平凡生活中的美好的事物,美好的心靈,去發掘生活的意義;

「去以自己的火點燃旁人的火」,意思是在生活中我們將自己的熱情與希望傳達給周圍的人。

「去以心發現心」,意思是用心去感知與發現生活中的快樂。注意向別人學習,從別人身上受到啟發。

如果我們這樣做了,那麼「凡是有生活的地方就有快樂和寶藏。

生活是多麼廣闊續寫根據《生活是多麼廣闊》結合自己的生活體驗,在第二節後面接著寫幾句詩。

生活是源 星空。凡是有生活的地bai方就有du快樂和光芒。去參加夏zhi令營,去畫dao畫,去閱讀名著,去做小作家,去坐在錄音棚裡,去拍戲,去大海中舞蹈,去飛翔於無邊的幻想之中,去森林探險,去北京攀登長城,去帶著木條拼裝爸爸幼時的玩具。去過極平凡的日子,去在如織的人群中尋找真 善 美的影子,去以自己...

生活是多麼廣闊仿寫,仿寫生活是多麼廣闊

自由是多麼廣闊。自由是星空。凡是有自由的地方就有歡笑和快樂。去找朋友打籃球,去聊天,去工作,去寫作業 去做在樹蔭下看書,去寫 去游泳,去逛街,去看電影,去郊遊,去坐在草地上仰望星空。去過極自由的日子,去在自由下感受生活的樂趣,去把自由播撒到監獄中,去讓本是無辜受困的百姓獲得自由。自由是多麼廣闊,自由...

生活是多麼廣闊是外國詩嗎,生活是多麼廣闊的原文

判斷一首作品是否外國詩看幾個方面 一 寫作語言 詩歌是語言的藝術,我以西班牙語與上帝溝通,以義大利語向女人調情,用法語同紳士寒暄 每一種語言都有其獨特的魅力所在,即使是被翻譯之後都無法完全達到原本語言的效果。如漢語詩人洛夫先生國籍為加拿大但他的作品並不是外國詩。在具體的作品上如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