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痘痘怎麼快速消

2021-05-05 14:06:49 字數 5119 閱讀 5868

1樓:裳辰雨子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

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指導意見 ●日常清潔 ◆1.

堅持使用暗瘡**專用的洗臉皁或潔面劑.不含皁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 ◆2.

不能過度清潔**.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惡性迴圈. ◆3.

卸妝,潔面必須分別進行,因為只有含油分的卸妝液才能徹底清除同屬油性的化妝品. ◆4.要用專用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變得清爽.

要把潔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綿使泡沫增加;把海綿從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臉頰,鼻樑等處順序輕刷,最後用溫水沖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臉. ●化妝遮蓋 朋友聚會,參加面試,或與新友初次見面,臉上如果有暗瘡會覺得很不自然,在這兒告訴你幾條錦囊妙計. ●遮瑕霜 準備個小號化妝掃,一盒高質量的遮瑕霜,一盒碎粉.

記住前後順序 1.在暗瘡印上掃上遮瑕霜. 2.

用手指把遮瑕霜推開. 3.用遮瑕掃在突起或高起的部分做修補 4.

撲上與膚色接近的碎粉,一分鐘後掃去,這有助於定妝並吸去油分,讓效果持久. ●遮頰小貼士 1.不要在正在發炎甚至化膿的暗瘡上塗遮瑕霜,暗瘡有膿或形成傷口的話,很容易感染細菌,處理不當流出膿水就更糟糕了.

2.遮瑕掃有利於填補凹凸的疤痕,比用手指塗抹效果更好更服帖. ●除痘遮瑕筆 使用除痘遮瑕筆進行遮蓋沒有後顧之憂,因為除痘遮瑕筆內含抗菌因子,在抗菌**的同時,又能進一步**並遮蓋痘痘,還能與彩妝隔離.

使用時用除痘遮瑕筆直接塗在沒有化膿發炎的痘痘上面,就能有很好的遮瑕效果. ●個性化妝 將單個的,高出**表面的,大而紅腫的痘痘作為妝面飾物描畫出來,是一種另類的化妝法.首先要用除痘遮瑕筆打底,起到與彩妝隔離的作用.

◇如果是嘴角或下巴上的痘痘,可以畫成一顆痣.◇如果是臉頰上的痘痘,可以用紋身彩筆畫成小圖案,活潑而有個性.◇如果長在額頭上的痘痘,可以貼上小彩貼或亮片,又炫又酷.

●從生活起居做起 1.不用油性化妝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2.

如口部長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3.痘痘成長期暫時不要吃海鮮,芒果和補品.

4.避免使用皁基成分的潔面品,以免破壞**的酸性保護膜,使**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產生敏感痘痘. 生活護理 ●注意事項 ◆1.

早睡早起,生活規律,保證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潔.不濫用化妝品和藥物.

◆2.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多飲開水.

2樓: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3樓: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4樓:金華**病防治院

除痘痘的方法有很多,建議做好面部的清潔,可以用溫和無刺激的洗面奶,祛除油膩。還有就是不要熬夜,因為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導致長痘痘和痘痘不易消除。

還有就是建議您設有可以用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外塗。或是可以口服異維a酸等。

5樓:賈涵閃良吉

朋友,你好,有痘不要擠或摳會有痘印疤可以用薰衣草複方精油,祛痘去痘印效果挺好的

我家有做,可

以加我諮詢~~謝謝!(可去粉刺)

6樓:赧唱仇心宜

去用支痘達邦的藥水塗塗就能消的很好!我滿臉的痘痘就是用這個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外因,還是內因,若是外因用簡單的方法可以去除,例如:保持臉部乾淨,用一些弱酸性的護膚品就可以。聽起來你的痘痘不算嚴重,不建議用去痘的化裝品和相關藥品。

若是內部原因那就可能跟你的飲食和作息時間有關係,吃清淡的食品和每天8小時的睡眠,還要多喝水,對痘痘的消失會相當有幫助的。

8樓:笑無止境

注意點自己的飲食習慣,儘量不要熬夜,不然會越想越,祛痘用品之類的也別用太多太雜比較好,適合的才是關鍵。

9樓:革蓉竇和悅

我那時的痘痘可是害得我夠痛苦的,至今還有陰影啊,用我血和淚的教訓提醒你千萬別去用些需要弄破**的方法,到時留下滿臉的痘疤,就該輪到你哭的時候了,現在那些都結束了,我已經好了也沒有留什麼痘印痘疤的,你可以去看下【無痘就要這樣做】,我是都是從她那裡學到好多經驗

10樓:我是老兵

臉上的痘痘最好要清理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痘痘好煩惱呢,不過近期一段的不妥協,用了這款精華,我終於讓我克服它了。儘量不要晒太陽,進頭像主業看看我的介紹。

12樓:榛子

頑固的痘痘真艱辛呀,經歷了近段時間的堅持使用,用了這款精華,我終於減輕了很多。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進主頁看看我怎麼弄的。

上火導致臉上起來的痘痘怎樣快速消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導致臉上長痘的快速消除方法需藥正確洗臉、調整作息、飲食注意等,具體有:

1、正確洗臉,洗臉時水溫不要太高,也可以冷水洗臉。最好可以先用溫水洗臉,然後用冷水再洗一次。但是,請注意油性**的人就不宜用冷水洗臉了。

2、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物有助於祛痘,多吃含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b的食物,維生素a有益於上皮細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調節**汗腺功能,減少酸性代謝物對錶皮的侵蝕,如金針菜、胡蘿蔔、西藍花、小白菜、茴香菜、薺菜、菠菜、動物肝臟等。

3、不吃辛辣油膩食物,飲食上我們也需要注意避免辛辣,海鮮類的食品在祛痘階段是一定要禁止食用的,否則會擴大痘痘的患處,使得疼痛感加深;而且長痘吃海鮮,痘痘的表面會變成紅色,很影響個人的形象。

4、隨時補充水分,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排毒,要注意隨時的補充水分,多喝水能夠保持**的彈性,減少乾燥,不給痘痘留機會。常喝溫水可以解決許多問題,包括冷卻體內燥熱,促進表皮迴圈,還能沖刷口腔中的細菌菌落,抑制生長,比較不會口臭。

5、減少電腦輻射,經常的面對電腦,**也會受到一定的傷害,導致痘痘出現,所以應該儘可能的減少電腦輻射,電腦輻射的危害是巨大的。額頭長痘的原因,**的新陳代謝功能弱,油脂分泌旺盛,長期面對電腦,**也沒有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慢慢的就會形成痘痘。

6、保證睡眠質量,充足的睡眠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並且還可以保證我們**健康,不僅睡眠時間要保證,保證其質量是關鍵。有規律地暗示按時睡覺,按時起床。睡前不要進食,睡覺時要熄燈,養成正確的睡覺姿勢,還有就是每天堅持鍛鍊減少壓力。

7、保持好心情,良好的心情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生活,而消極負面的情緒會讓上火嚴重,痘痘滋生,很多女性有時會變得煩躁、憂慮,這些都是痘痘生長的有利因素,要努力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情,讓心緒平靜下來,好的情緒能讓自己的身心健康。同時也要學會適當的給自己減壓。

8、飲食清淡,儘量的吃一些清淡的飲食,防止痘痘發生,高熱量食物會提供火氣,上火時不宜多吃水分低的食物,如油炸類、餅乾、花生等堅果,改以蔬菜、清湯等低熱量飲食為主。溫肺益氣的蓮子湯加上滋陰降火的銀耳,也有助改善口乾舌燥。

擴充套件資料:

痘痘的生長部位能透露出一些身體小祕密。從中醫望診的角度來說,面部痘痘的分佈規律有助於輔助判斷體內的一些疾患:

1、額頭長痘,壓力大,心肝有火。很多工作時間過長或經常加班的人,額頭總是容易長痘,而且情緒比較急躁,容易發火。

2、鼻子長痘,有肺火。肺火旺鼻子就易長痤瘡,這類人不妨多吃一些白蘿蔔、銀耳、大白菜、枇杷等。

3、嘴邊長痘,胃腸「熱」了。脣部周圍的痘痘可能與腸胃異常有關。便祕或者腸熱,喜食辛辣、油炸食物是嘴脣周圍長痘的原因。

4、臉頰長痘,氣血不暢。臉頰長痘可能是全身氣血執行不暢或肺部有炎症的表現。這種痘痘多在秋燥時節出現,而且會伴有咳嗽、咽癢、咽痛、有痰等症狀。

5、下巴長痘,內分泌失調。下巴長痘一般是由於體內激素失調。這類人應該合理搭配飲食,多吃果蔬,少吃油膩與刺激性食品。

祛痘6大誤區應避免:

1、擠痘痘,手擠痘痘容易造成痘痘發炎、感染,從而遺留下痘疤、痘印等痘痘後期問題。

2、diy小偏方,自制簡易祛痘**等,簡單易行,但效果難測,嚴重時可能引發**過敏,加重痘痘。

3、激素產品,短期內可以去除痘痘,但過不多久又會生長,原因是沒有從根源上改善痘痘肌,痘痘易反覆

4、鐳射祛痘,祛痘效果快,立竿見影,但造價高昂,手術後注意事項繁瑣,一不留神可能留疤。

5、口服藥物,對嚴重痘痘效果微弱,長期服用容易使細菌產生耐受性,久而久之就沒效果了。

6、放任不管,許多痘痘男對痘痘聽之任之,結果就是痘痘反覆、加重,很容易變成「月球臉」。

14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是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佳品,上火的人可以喝綠豆湯,但如果有痘痘,可以用綠豆粉調水服用。

2、上火了薏仁粉跟黃豆粉混合調水成糊狀,塗在臉上痘痘處,能快速的清熱降火。

3、塗抹一些****藥物也是不錯的祛痘方法,但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藥,不要跟風,畢竟每個人膚質不同。

4、苦瓜降火很好,特別是苦瓜湯,所以上火出痘的,就用苦瓜榨汁在臉上多塗抹幾次。

5、蘆薈汁很好的消炎祛痘,特別是剛長出來的新痘痘,能快速消除。

15樓:阿敏呦

上火就會刺激皮脂腺分泌大量油脂,堵塞毛囊導致油脂無法正常排出,萬惡的痘痘就這樣形成啦,出現這樣的狀況,第一步需要去火: 根據不同症狀去火方法如下:①喉幹嗓啞:

飲淡鹽水;服蜜梨膏;飲橘皮糖茶。②咽喉腫痛:吃梨。

③口長水泡:切幾片生薑...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做好肌膚清潔工作:不宜使用太過清潔性的產品,如果**本身的油脂被清掉 了 ,肌膚自衛機能就會再分泌更多的油脂,導致油膩及痘痘更加猖獗。

所以選擇洗面奶就十分重要。選擇洗面奶以溫和,天然,質地凝膠狀,清潔力強的弱酸性洗面奶。

2. 做好補水工作:**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 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3. 選擇適合的祛痘品:在長痘初中期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來**痘痘,避免使用藥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使用植物藥妝祛痘產品,溫和不刺激。

4. 及時應對併發症狀:除痘痘之外,油性**出現的黑頭、毛孔粗大問題應及時應對 ,平時需做好基礎護理工作,像**、去角質每隔幾天要做一次,多種問題併發也可以使用精油來護理肌膚,精油的強大功效幫助油性**控制表層水油平衡。

臉上長痘痘怎麼調理最快,臉上長痘痘怎麼快速消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臉上長痘痘怎麼快速消 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 痤瘡 又稱青春痘,算是久病成良醫吧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 給你點建議吧 1.不要擠和針刺 會留下疤痕 不挑以後疤痕會少很多2.飲食。油膩 高糖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每天早晚用溫水洗臉3.用藥,急性炎症期要輸...

煩,臉上長痘痘,如何快速處理,臉上長痘痘怎麼處理?

每天8杯水 每天喝足夠的水可以說是一個護膚常識,水有許多的好處。首先,它有助於保持肌膚健康。因為它可以消除體內毒素是你的 看起來很光滑。許多女性說,水是最好的防老化的東西。可以試試多喝點水,看你的臉上的痘印會不會慢慢的變淡哦 臉上長痘痘怎麼處理方法2每天排便 眾所周知大便為體內垃圾,聚集著大量毒素,...

臉上痘痘怎麼快速消除小妙招,痘痘怎麼快速消除小妙招

痘痘往往直接預示身體內部和臉部 出現問題,因此快速消痘痘要從內調和外調兩個方面進行,具體方法如下。1 內調 經常熬夜 不規律的作息習慣 精神壓力大 不合理的日常飲食都會引起痘痘生長,因此那條時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首先,調整作息習慣至規律狀態,堅持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證每日三餐正常。其次,積極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