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閥如何進行動作壓力的整定

2021-05-05 13:50:39 字數 773 閱讀 9195

1樓:影子愛蟲蟲

①安全閥出廠前,應逐臺調整其開啟壓力到使用者要求的整定值。若使用者提出彈簧工作壓力級,則按一般應按壓力級的下限值調整出廠。

②使用者在將安全閥安裝到被保護裝置上之前或者在安裝之前,必須在安裝現場重新進行調整,以確保安全閥的整定壓力值符合要求。

③在銘牌註明的彈簧工作壓力級範圍內,通過旋轉調整螺桿改變彈簧壓縮量,即可對開啟壓力進行調節。

④在旋轉調整螺桿之前,應使閥進口壓力降低到開啟壓力的 90%以下,以防止旋轉調整螺桿時閥瓣被帶動旋轉,以致損傷密封面。

⑤為保證開啟壓力值準確,應使調整時的介質條件,如介質種類、溫度等儘可能接近實際執行條件。介質種類改變,特別是當介質聚積態不同時(例如從液相變為氣相),開啟壓力常有所變化。 工作溫度升高時,開啟壓力一般有所降低。

故在常溫下調整而用於高溫時,常溫下的整定壓力值應略高於要求的開啟壓力值。高到什麼程度與閥門結構和材質選用都有關係,應以製造廠的說明為根據。

⑥常規安全閥用於固定附加背壓的場合,當在檢驗後調整開啟壓力時(此時背壓為大氣壓),其整定值應為要求的開啟壓力值減去附加背壓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動作壓力整定一般要在熱態(工作狀態)下進行,這是為了保證動作的精確性,機械安全閥調整閥芯螺絲彈簧緊力就行了,脈衝式安全閥靠調整脈衝來汽的疏水閥開度實現,調整完後還要升高容器壓力使安全閥動作幾次,檢驗起座壓力和回座壓力是否準確。起座和回座的壓差一般為工作壓力的4%。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 壓力整定平臺,有精確的氣壓。

安全閥排量是如何確定的,安全閥整定壓力如何確定?

收藏bai推薦 排量是安全du閥的主要效能引數之一zhi。壓力容dao器安全監察規程 內和鍋爐安全監察規程對氣體和容蒸汽介質的安全閥排量計算公式作了規定。在報批的安全閥國家標準中,將採用此計算方法。本文僅就制定的依據作簡要說明,供參考。安全閥的排量計算是建立在收縮噴嘴流體力學基礎上的。因為介質 氣體...

安全閥整定壓力和工作壓力的關係,安全閥的回座壓力整定壓力開啟壓力之間的關係?

我覺得安全閥整定壓力大於工作壓力 安全閥的整定壓力也稱為開啟壓力,意思是安全閥閥瓣開始動作的壓力。這樣一說你該明白了,如果整定壓力低於工作壓力的話安全閥會一直洩放,所以安全閥的整定壓力一定要比工作壓力高!高於工作壓力,低於裝置的設計壓力。安全閥的回座壓力 整定壓力 開啟壓力之間的關係?三者的關係是 ...

要求整定壓力是什麼意思,安全閥工作壓力與整定壓力是什麼意思

整定壓力也叫開啟壓力,是安全閥執行的一個重要引數,整定壓力的設定直接關係到裝置執行的安全性。整定壓力,是指安全閥閥瓣在執行條件下開始開啟時的預定壓力,是在閥門進口處測量的表壓力。在該壓力下,在規定的執行條件下,由介質壓力產生的使閥門開啟的力同使閥瓣保持在閥門上的力相互平衡。在該壓力下,開始有可測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