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燃氣常壓熱水鍋爐的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區別

2021-05-05 13:50:39 字數 5917 閱讀 8758

1樓:柯南靜

問題應該是燃油燃氣常壓熱水鍋爐的和承壓熱水鍋爐的區別;因為燃油燃氣常壓熱水鍋爐的就屬於常壓熱水鍋爐,二者是所屬關係,不存在比較。下面介紹一下燃油燃氣常壓熱水鍋爐的和承壓熱水鍋爐的區別:

1、安全效能比較

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

2、水位控制比較

常壓熱水鍋爐有水位控制問題。就是鍋筒滿水的鍋爐,頂部仍連線有開口箱,仍有水位控制問題。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

3、鍋爐輔機配置

常壓熱水鍋爐僅有水位計和溫度計,因鍋爐與大氣相通,鍋內壓力始終為大氣壓力,沒有**危險,所以不必安裝安全閥,也可以不裝壓力錶。承壓熱水鍋爐必須裝設壓力錶、安全閥和溫度計,因為鍋爐始終處於滿水狀態,所以不設水位計。

4、水溫比較

常壓熱水鍋爐只能**小於100℃的低溫水。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供高溫水。

2樓:紫月遠征軍釘匨

(1)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2)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常壓熱水鍋爐有水位控制問題。就是鍋筒滿水的鍋爐,頂部仍連線有開口箱,仍有水位控制問題。

(3)承壓熱水鍋爐必須裝設壓力錶、安全閥和溫度計,因為鍋爐始終處於滿水狀態,所以不設水位計,而常壓熱水鍋爐僅有水位計和溫度計,因鍋爐與大氣相通,鍋內壓力始終為大氣壓力,沒有**危險,所以不必安裝安全閥,也可以不裝壓力錶。

(4)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泵,是抽系統工程的回水送往鍋爐,一般選用清水泵。它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鍋水不汽化。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泵是從鍋爐裡抽水,水泵是熱水泵,其作用是克服系統阻力外,主要是克服回水調節閥的阻力。

(5) 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供高溫水。而常壓熱水鍋爐只能**小於100℃的低溫水

真空鍋爐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區別,都是燃氣的,其初投

3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鍋爐有一個通大氣的口,就像家裡燒水壺一樣,敞口的沒危險。真空鍋爐爐膛裡有熱媒水,與外界封閉,然後把空氣抽出來,形成真空狀態,執行過程負壓變增加,保證爐體安全,再通過裡面的盤管把熱量帶走。兩個同樣都是保證執行時壓力不能很大,這樣爐子就安全了。

真空鍋爐比較貴,增加了抽氣系統,而且還是二次換熱,但外接系統可以採用承壓安裝,執行穩定。常壓鍋爐外接系統只能採用常壓安裝,整個系統不是閉式迴圈,熱脹冷縮執行不太穩定,除非加裝換熱裝置。主要還是根據實際環境條件來確定那種更合適。

真空鍋爐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區別,都是燃氣的,其初投

4樓:隱其英令緞

常壓來鍋爐有一個通大氣的口,源就像家裡

燒水壺一樣,敞口bai的沒危du險。真空鍋爐爐膛zhi

裡有熱媒水,與外界封dao閉,然後把空氣抽出來,形成真空狀態,執行過程負壓變增加,保證爐體安全,再通過裡面的盤管把熱量帶走。兩個同樣都是保證執行時壓力不能很大,這樣爐子就安全了。真空鍋爐比較貴,增加了抽氣系統,而且還是二次換熱,但外接系統可以採用承壓安裝,執行穩定。

常壓鍋爐外接系統只能採用常壓安裝,整個系統不是閉式迴圈,熱脹冷縮執行不太穩定,除非加裝換熱裝置。主要還是根據實際環境條件來確定那種更合適。

燃氣真空鍋爐、常壓熱水爐、承壓熱水爐,三者之間有何區別? 5

5樓:中國鍋爐總廠

真空鍋爐是鍋爐裡的水通過內建換熱器把熱量帶到供暖系統中,放熱後再回到鍋爐,鍋爐內保持一定的負壓!常壓鍋爐,是鍋爐的熱水通過泵到系統放熱後再回到鍋爐中加熱,鍋爐的膨脹水箱使鍋爐保持無壓,直通大氣,結構簡單,維護方便,安全可靠;承壓熱水鍋爐是鍋爐燒到一定壓力,如7公斤或10公斤,通過泵帶到系統中放熱後再回到鍋爐,鍋爐 中的水損失由補償水箱供給!帶壓的可以到120度出水,常壓的可以到90度 ;真空鍋爐最多 到85度。

6樓:運振英納歌

熱水鍋爐

真空鍋爐是在負壓條件下,把水變成蒸汽然後再變成水反覆相變的過程,在沒有達到標準大氣壓下的水的沸點,在低壓的條件下沸騰,在反覆相變的過程中加熱換熱器,使換熱器中的水吸熱,達到把系統中的水加熱,其沸點低於標準大氣壓的沸點,不能產生蒸汽。哈爾濱市中慶鍋爐****經銷此種鍋爐。

常壓熱水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的區別

7樓:北國雪原

常壓鍋爐和承壓鍋爐在結構上區別,所去別的事承壓和受熱面的材質不同,承壓鍋爐必須使用鍋爐專用鋼,低壓鍋爐(3.8mpa以下的),必須使用20g以上牌號的鋼材,而常壓鍋爐只需要使用無縫鋼管或q235鋼板即可。第二就是製作工藝不同,承壓鍋爐在製作上必須執行相關的工藝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鍋爐不能承壓,承壓鍋爐可以承壓..........

常壓熱水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 承壓熱水鍋

爐供熱系統的鍋爐是承壓裝置,具有**的危險。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鍋爐不承壓,始終與大氣相通,所以,鍋爐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安全效能好。

(2)承壓熱水鍋爐是滿水的,沒有水位控制問題。常壓熱水鍋爐有水位控制問題。就是鍋筒滿水的鍋爐,頂部仍連線有開口箱,仍有水位控制問題。

(3)承壓熱水鍋爐必須裝設壓力錶、安全閥和溫度計,因為鍋爐始終處於滿水狀態,所以不設水位計,而常壓熱水鍋爐僅有水位計和溫度計,因鍋爐與大氣相通,鍋內壓力始終為大氣壓力,沒有**危險,所以不必安裝安全閥,也可以不裝壓力錶。

(4) 承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泵,是抽系統工程的回水送往鍋爐,一般選用清水泵。它既要克服系統迴圈阻力,又要維持鍋爐有一定壓力,保證高溫時鍋水不汽化。而常壓熱水鍋爐供熱系統的迴圈水泵是從鍋爐裡抽水,水泵是熱水泵,其作用是克服系統阻力外,主要是克服回水調節閥的阻力。

(5) 承壓熱水鍋爐既能**低溫水,又能供高溫水。而常壓熱水鍋爐只能**小於100℃的低溫水。

10樓:熱豐鍋爐獅子

常壓熱水鍋爐和承壓熱水鍋爐都可以用來供暖的,但常壓的是沒有壓力的,在使用的過程中,沒有危險性,不需要專業司爐人員進行操作的,但承壓的是有工作壓力的,在使用時要到相關的部門去上報和備案的,而且在使用過程中會有一定的壓力,要有專業的鍋爐工來進行操作的。使用效能都是一樣的。

請問蒸汽鍋爐、真空鍋爐和常壓熱水鍋爐的區別,都是燃氣的,其初投資及今後的運營成本及維護如何,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投資成本蒸汽最高,常壓最低,真空鍋爐系統簡單,但是鍋爐貴;最便宜的是常壓鍋爐,是個廠家都能用;蒸汽鍋爐投資最高,因為屬於壓力容器,從安裝到年檢都需要到鍋檢所備案,接受不定期檢查,危險最高,要單獨鍋爐房。

安全上,真空鍋爐是負壓產品,根據國家鍋質檢鍋函2002【288】號檔案,是屬於免檢免審批的鍋爐,最為安全;常壓鍋爐,壓力跟大氣相等,也是免檢,但是要防止其結垢,其壽命大概在10年左右;蒸汽鍋爐屬於壓力容器,管理最嚴格,手續最多。

執行成本上,真空鍋爐最低,壽命最長,因為可以直接供熱,所以鍋爐效率=鍋爐房輸出效率;常壓、承壓鍋爐,因為熱媒需要通過板換換熱才能使用,高溫換低溫使用的話 浪費較多,是不節能的,而且隨著水垢形成,執行成本逐年增加,是最高的。

維護上,真空系統簡單最方便;常壓蒸汽最麻煩,要化學藥水清洗。

以上你提的幾個問題,需要從鍋爐本體結構及其系統差別上了解,即可懂得那個是最適合你的。還有,從你的最終用途上,真空鍋爐出水溫度適合民用採暖,工業上溫度要求較高的只能用蒸汽鍋爐。請去唄對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1、真空鍋爐

真空鍋爐的真空度是鍋爐穩定穩定運轉的重要指標,經常影響真空度的四個主要要素:

1)鍋爐本體及閥門、儀表有沒有走漏點,目前包括進口閥門及儀表都不能保證3年內不呈現走漏。

2)控制區域性能否失靈,鍋爐控制器及負壓、壓力控制器也會在運轉中發作毛病也是不可防止的,如國內控制器的毛病率就更高了

3)真空泵、三通電磁閥能否工作正常,由於真空泵、三通電磁閥不是經常運轉,原裝進口的也容易呈現卡死及運轉中發作毛病。

4)負荷不能有突變,鍋爐負荷改動關於鍋爐是很正常的,普通鍋爐都能滿足30%-100%的負荷調理。

以上發作毛病都會形成鍋爐真空度改動,此時應檢查鍋爐的氣密性,控制區域性能否正常,真空泵、三通電磁閥能否正常,檢查負荷變化狀況,假如都正常應檢查負壓和壓力控制器的設定,一切都正常真空度恢復後鍋爐還能正常運用,否則要停爐檢修全面檢查。真空鍋爐實踐運轉中毛病維修率要高於有壓蒸汽鍋爐,控制請求要高於蒸汽鍋爐。

2、常壓鍋爐

只具備鍋爐根本的時間、溫度、水位控制,熱水鍋爐控制器選用原裝進口,毛病率相比擬低。無須堅持真空度的控制裝置,沒有複雜的控制裝置,人員操作請求相比真空鍋爐簡單,停機維修的機率就少,實踐運轉起來熱水鍋爐要穩定的多。

二、鍋爐平安性的比擬

1、真空鍋爐

假如由於以上四個要素形成鍋爐真空度不能保證,有可能形成鍋爐壓力快速升高,鍋爐本體又是密閉構造,操作人員假如麻木大意,還是有可能成為有壓蒸汽鍋爐的風險,真空鍋爐負壓運轉更平安是樹立在鍋爐真空度絕對不能呈現問題的前提下。

2、常壓鍋爐

常壓熱水鍋爐直通大氣,象燒開水一樣簡單,任何毛病都不會形成鍋爐有壓,鍋爐更平安牢靠,真正做到無任何風險。

三、鍋爐熱效率的比擬

1、真空鍋爐

水容積小,一次水不參與系統迴圈,運轉中熄滅器啟動次數比常壓鍋爐多,熄滅器熄滅熱效率低,在真空度比擬穩定的前提下,真空鍋爐熱效率高能到達91%,鍋爐隸屬裝置運轉的不穩定形成的真空度改動也會降低熱效率。運轉費用不能穩定,隨著抽真空裝置及控制元件運用年限的減少,毛病率的增加,熱效率就降低。

2、常壓鍋爐

熱水容積比真空鍋爐大,一次水也不參與系統迴圈,熄滅器啟動次數少,熄滅器熄滅熱效率高,熱水鍋爐熱效率也是91%,而且運轉中熱水鍋爐熱效率穩定,沒有那麼多裝置毛病率的影響,構造簡單耐用。

四、內建換熱器構造方式的比擬

1、真空鍋爐

經過蒸汽停止熱交流,預熱時間短。鍋爐自帶採用不鏽鋼「u」型管換熱器,一頭有法蘭能夠翻開清洗,另一頭無法翻開換熱器清洗不能完整徹底。

2、常壓鍋爐

經過水-水停止換熱,預熱時間比真空鍋爐長。鍋爐自帶採用紫銅直列管換熱器,兩頭都有法蘭,清洗更徹底。

五、鍋爐本體運用壽命的比擬

1、真空鍋爐

由於真空鍋爐負壓工作,一次水補充少減少鍋爐本體結垢、氧腐蝕等問題,由於鍋爐本體密閉,一次水無法每年加藥頤養,常壓鍋爐也採取了國際先進的防垢、防氧腐蝕措施,實踐鍋爐壽命與常壓鍋爐相當,就算本體壽命長一點,鍋爐控制元件、熄滅器的運用壽命也不可能高過常壓鍋爐。

2、常壓鍋爐

熱水鍋爐設有軟水裝置能夠剋制鍋爐結垢問題,自身間接式熱水鍋爐補水也少的很,採用犧牲陽極國際通用維護減少氧腐蝕,鍋爐每年可加藥頤養減緩鋼板的氧腐蝕,而且鍋爐鋼板外部保溫採取共同的雙組分保溫方式,具有耐水、耐酸、耐鹼、耐油等功用,由於保溫資料加膠粘在鍋爐本體上,根絕鍋爐鋼板與空氣的氧腐蝕,真空鍋爐採用玻璃棉保溫,無法根絕鋼板與空氣的氧腐蝕,故熱水鍋爐運用壽命並不比真空鍋爐低,壽命2倍差距並沒有任何根據。

六、全世界兩種鍋爐消費壯況的比擬

1、真空鍋爐

目前世界上只要日本、韓國、中國等少數國度的幾家鍋爐廠消費真空鍋爐,中國真空鍋爐也就這幾年模擬了日本、韓國開端消費,而且都是一些剛成立的鍋爐廠。中國有實力的名牌鍋爐廠由於受真空鍋爐的實踐運轉中的技術限制,都沒有消費真空鍋爐。中國製造真空暖通裝置的長沙遠大、江蘇雙良(有鍋爐廠)等著名企業也都不消費真空鍋爐。

世界著名的歐美等鍋爐廠家(如德國勞斯、布特魯斯、菲斯曼,西班牙洛卡,義大利利雅路、史密,美國威瑪、ab等)都不消費真空鍋爐,歐、美也簡直沒有運用。

2、常壓鍋爐

目前全世界一切國度都有熱水鍋爐的運用,中國及一切歐美、日本、韓國等國度的一切鍋爐廠都消費熱水鍋爐,有近100年的運用歷史。中國有幾千家鍋爐廠家都消費熱水鍋爐,消費真空鍋爐的廠家不超越十家,而且都是剛成立的新鍋爐廠,使用者更是少的很,只要少量城市的運用。

常壓鍋爐需要辦理鍋爐使用證嗎,常壓熱水鍋爐需要鍋爐證嗎?

常壓鍋爐的製造和使用已經早就不需技術監督部門管理了。如果想辦理,技術監督部門也是可以管理的。但常壓鍋爐的使用還有一項,就是消防部門還要辦理手續及備案的。常壓鍋爐技術監督局已經不管了,不用鍋爐證。根據 小型和常壓熱水鍋爐安全監察規定 第四條規定 常壓熱水鍋爐是指鍋爐本體開孔或者用連通管與大氣相通,在任...

常壓熱水鍋爐不用報檢嗎有依據沒有

常壓熱水鍋爐不需要報檢,我的依據就是拿著你想要購買安裝的常壓熱水鍋爐資料到鍋爐檢測所,工作人員如果確定你要購買的產品屬於常壓熱水鍋爐,就會告訴你不需要。因為我是賣常壓熱水鍋爐的,這種事情我去過鍋爐檢驗所好幾次了。一般壁掛爐都要每年做維保!特別常壓鍋爐的水箱應該每年清理!避免不必要的水腐蝕!不是的,要...

熱水鍋爐壓力疑問,熱水鍋爐的工作壓力是由什麼來決定的,與什麼無關。

不要疑惑,因為壓力問題牽涉到很多的問題,氣溫,氣壓等也會有不同的影響,最好讓專業人員檢測下,因為鍋爐屬於壓力容器,很多問題出現的並不顯眼,顱內管道是否有沉積,是否有管壁有沙眼等等!20噸承壓燃煤熱水鍋爐回水壓力略高於供水壓力什麼因 首先鍋爐出水點同常在高點,回水在低點。所以回水壓力高些。再者泵迴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