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的學籍檔案丟失如何辦理

2021-05-05 12:57:35 字數 1360 閱讀 7624

1樓:木魚

1、首先要到學校的學籍管理處,找到管理學生檔案老師,檢視原始記錄,確認檔案是否已經從你高中所在學校或者是招生辦將檔案提出;

2、如果高中檔案沒有提出來的話,就可以到檔案所在地將檔案找到;

3、如果確認已經將檔案提出並確認丟失後,首先要聯絡現在學校的檔案管理老師的上級協商,補一份檔案;

4、找到高中的學校的班主任,然後根據檔案中的內容來確認需要補哪些材料,將材料補齊;

5、到當地人事局(或是就業單位)、畢業高校分別開具檔案補辦手續證明;

6、持該證明檔案及畢業證、身份證原件,到高校檔案館查詢學籍資料、影印、登記、繳費後,所有學籍資料將加蓋高校公章,並由檔案管理人員封口。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著急,首先關於檔案是可以補辦的

關於你的情況,你需要補辦的內容並不多

首先要補辦的是中專學歷以及中專成績還有中專畢業資料,這些你中專學校都有存檔,這些是必須的存檔,放心好了。

你有沒有入黨,如果入黨了,那麼你是否是正式黨員,如果是正式黨員,只需要補辦最後的黨員志願書就行,連思想彙報都不用補,如果是預備的,就要全部都補,但是建黨物件時期的思想彙報可以不補。

3樓:

我回學校補辦時候說檔案袋裡都是原價沒辦法補辦,只給我了一個學生卡片和成績單,其它的老師說就沒有了,這個東西也不算是檔案啊!我是不是以後都沒有檔案了?該怎麼補辦?

4樓:司馬刀劍

中專檔案主要的是入學登記表和畢業生登記表。可以向學校申請下。

小學到初中都沒檔案的,個人檔案是從高中階段(包括中專)才開始建立的很多人都丟失過高中階段檔案,其實無所謂,因為那裡面確實沒什麼東西,主要是高中階段學習的成績,入黨團的記錄,獎勵或處罰記錄等等。

就直接和單位說,在現在單位直接建立個檔案就完了,**高校畢業後,直接將學籍材料放裡,作為學歷變化的證明即可。

5樓:辦得爽官方

1、當我們出現檔案遺失情況後,我們不要慌張,我們首先需要去學校或者檔案管理部門查詢下個人檔案的實時情況,如果是部分檔案檔案遺失,我們需要查明遺失情況,然後按照遺失情況列出一份檔案遺失清單,我們只需要按照清單補辦即可。

2、如果我們遺失的是全部中專學籍檔案,我們就去要去學校新建補辦我們的學籍檔案了。當然補辦我們學籍檔案也是有前提的,那便是在補辦之前需要去相關部門開具一份檔案遺失證明,然後自己在手寫一份檔案補辦申請書。

3、準備好上述材料後,我們將個人身份證等證件帶上,去我們原來畢業的中專學校就可以補辦了。我們只需要找到原來檔案室的相關老師,正常情況下對方都會我們重新補辦個人檔案。

4、當然我們也可以找專業的檔案服務公司**補辦我們的中專學籍檔案,但是我們同樣需要準備以上材料,只不過我們不需要親自前往補辦。

電大大專檔案丟失,電大學籍檔案丟失怎麼辦

現在都是以最高學歷為準 既然你07年電大 大專畢業 你提供大專 即可!電大的學籍檔案一般只有學籍資訊卡 成績單和畢業生登記表三個內容,你可以試試到電大補補看。另外來說,如果你電大本科是專升本的話,說明電大是承認了你的專科學歷才讓你入學的,人事科以找不到你的專科學籍檔案為由而不承認你的學歷是不妥當的,...

企業職工檔案丟失怎麼辦理退休,企業職工檔案丟失怎麼辦理退休?

檔案丟失後需要原單位開據證明,辦理退休社保一樣視同繳費工齡。一 認定工齡掌握原則 一進一出 進,即參加工作時間,以什麼方式被縣級以上勞動部門招工錄用。錄用方式有勞動合同制職工 固定工 畢業分配 退伍軍人安置 下鄉知青回城招工 五八城遷子女 退休職工子女頂職 土地徵用勞力安置等。出,即離開單位的原因或...

怎麼恢復加密檔案丟失,如何恢復加密檔案

現在解決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能否這個軟體的作者和客服聯絡上,看有沒有什麼有效的解決辦法。另外建議您以後再給檔案和資料夾加密的時候選擇專業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軟體。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是一款安全性極高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軟體。她功能強大,速度快,效果好。主要功能有檔案加密,資料夾加密 萬能鎖 資料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