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簡歷能吸引HR的主意,怎樣在簡歷中吸引HR

2021-05-05 12:30:28 字數 2927 閱讀 9012

1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你要尋求的是不是這個職位。

只有你明白這個職位做什麼,你要尋求這個職位才能突出你的經歷。第一輪簡歷的篩選基本上是比較固定的。如果你不符合一些明確的標準,只有1/3左右的公司會給予機會。

2、簡歷的格式和外表這重要性遠遠超過人們預料。

一份好的簡歷不僅有主題突出的經歷,而且有特點的包裝和格式是吸引注用人單位人事經理的主要方面之一。如果使用各種字型格式,如斜體、大寫、下劃線、首字突出、首行縮排或尖頭等等方式,有重點有節奏地表達思想。有些求職者以為另類的簡歷會讓人耳目一

新,所以往往追求新、廳奇的特色。除非是你尋求的職位有些別樣,最好是在簡潔、醒目上下功夫,不要過於花哨,否則適得其反。

3、儘可能只有一頁a4紙,最多不超過2頁。

4、強調出你適合這個職位的成功經驗和經歷。

2樓:悠

來至一位擔任15年人事單位經驗的hr討論這個問題的回答:

其一,是製作一份設計簡約美觀的簡歷吸引hr的眼球

其二,簡歷的內容規範度,內容的排版整齊,匹配崗位的需求,突出優勢

怎樣在簡歷中吸引hr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劉強

1.簡歷針對性要強

有些應聘的大學生,遞上來的簡歷看上去很厚,翻看之後發現都是他做的一些科研專案經歷和發表過的一些**,寫的還非常詳細:時間、任務、結果等要素一應俱全。但我就是沒找到有關他學生工作、社團活動、社會實踐之類的描述。

大家可以想一下,我們招聘的是銷售崗位,應聘者拿著這樣的簡歷來面試,我們會怎麼想?反正我是認為這個人可能根本就不知道銷售工作是幹嘛的,或者說本來是想做技術的,既然通知讓來面銷售崗位,那就來碰碰運氣。所以,對於拿出這種簡歷又不能給出讓我信服理由的人,我基本都pass掉了。

而有的學生這方面做得很好,他甚至把我們公司的logo都列印在了簡歷上,而且在求職意向這個專案欄裡直接是列印上的「**公司銷售崗位」,而不是像有些人在這一欄什麼都不填,就空著,見到哪個公司就用筆現寫哪個公司,參加什麼崗位的面試就現填什麼崗位。所以,我只要看到求職意向這一欄是手寫的簡歷,就知道這是一份通用型簡歷,那也證明簡歷的主人沒有明確的目標,八成不是合格的候選人。

所以,如果你面試的是銷售崗位,那就把你平時參加過的各種社會實踐活動,以及所獲得的榮譽寫在簡歷前面,用最顯眼的字型吸引面試官的眼球。記住,你簡歷上的每句話、每個字都是為了你所要得到的這個崗位而服務的。仔細揣摩下,哪些東西寫上最能體現你的價值?

哪些東西寫不寫都沒關係?而哪些東西又是和你面試的崗位沒有一點關係的像這種東西哪怕再多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賞心悅目的外表:求職者應當根據不同的職業特徵來精心設計簡歷外表,以求得招聘單位外觀上的好感,一份讓人看上去賞心悅目的簡歷必定更能吸引招聘者的眼光。

二、突出重點的內容:簡歷的內容應言簡意賅,切忘面面俱到。

三、恰如其份的評價:個人簡歷應是你真實情況的反映,從簡歷中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個人的經歷,還有品格。

四、簡短精悍的小結

五、清晰流暢的表達:一份好的簡歷不僅能體現你清晰的思路和良好的表達能力,還能考察出你的性格特徵和職業意識

六、如果你覺得麻煩,告訴你一個技巧,其實也可以在網上找人代做的,我之前找過叫優易做的團隊做過,我覺得做出來效果非常好。

簡歷怎樣才能一下吸引hr的目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次寫簡歷都會結合自己的專業,然後想象自己就是面試經理,我會希望看到什麼樣的簡歷,後來結合了自己的一點成功經驗,以資參考

1:按部就班,把各種資訊按正常格式和順序填寫,最好根據人才網上的簡歷模板的填寫順序

2:資訊明瞭,這個就不用說了,自己最基本的資訊,如畢業院校,所學專業,工作經驗等,一份好的簡歷要讓人在2分鐘內就能看完(別嫌短,多了人家怎麼留個清晰的印象,我的簡歷一般30秒就能看完,而且人家再不會拿第2遍簡歷問我問題都和那上面寫的有關,這證明人家已經都記住上面的內容了

3:自我評價,別小看這個,千萬不要應付了事,除了你的基本資訊,人家瞭解你最主要的就是通過這個了,寫它一定要把握好兩點,簡潔(200字以內),生動(讓人一看就能感受到你是個什麼樣的人),(有的人寫自我評價一寫就是上千言,把大學裡一些這表現那表現都寫進去了,豈不知人家時間寶貴,根本無心看這麼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4:職業技術及特長,這個應該是應屆畢業生最頭疼的問題(有的卻不重視),因為裡面除了填寫自己的專業外,如果確實沒有別的特長就沒法填了,要知道,用人單位除了重視你的學歷另外最重視的就是這點了,所以這個如果能夠填的讓人家眼前一亮有吸引力(最好和專業能對口)那就很有可能得到面試甚至錄取的機會

以上這些都是要以實力做基礎,簡歷可以最大化的填的有**力(就象做一份推銷自己的廣告)但如果能力不夠,就有可能像已經賣出去的產品因為質量被退回來,但無論如何一份遊人的簡歷還是要的,以後退貨那是以後的事了,再說那也不是絕對的,沒準人家覺得湊活湊活還能用就將就用吧,唉~~~~~同學們,繼續努力吧,找工作太難了

這回答可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有一個能吸引人的封面,不要和大多數人一樣弄個學校的大門在上面,有能力最好自己設計,這樣能做到獨一無二也能體現你的能力,還有就是內容,有各種證書的影印件當然多多益善,但不要假冒,還有自薦信也很重要,不要寫萬金油式的自薦信,比如我願意到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部隊、高校等等工作這樣的話招聘的人員看了很反感的,認為你不認真,你最好是看好要應聘的單位然後針對這家單位來寫,寫些你對這家單位的認識、你對應聘職位的瞭解程度相關的能力等,這樣招聘人員看了會感到你確實是真心實意想加入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封面要用自己**外(藝術照)

裡面的內容也儘量精簡厚道.

顯山露水.

8樓:

把感情寫進去,在把你求工作的慾望寫進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經驗,一定要寫不足之處!這是關鍵。

簡歷怎樣寫才更有吸引力,簡歷中的自我介紹怎麼寫才有吸引力?

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簡歷就是對個人學歷 經歷 特長 愛好及其它有關情況所作的簡明扼要的書面介紹。簡歷是用人單位瞭解畢業生有關情況的重要途徑和方式。因此,簡歷寫得是否足夠吸引hr,對畢業生求職的成功與否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那麼,怎樣才能將簡歷寫得更加有吸引力?1 要善於寫出那些能表現自己人格 品質魅力的...

前程無憂剛投的簡歷發現投錯了刪除簡歷HR能看到嗎

一樣可以看到。我剛才是投了一個職位,然後閱覽另一個崗位的時候又誤點了申請。而且是我不喜歡的崗位。也撤銷不了。我覺得前程無憂這點做得很不好。一直不改進。都想打人了。我在前程無憂投遞了一份簡歷,接著發現投錯了,刪除了我的那份簡歷,明早招聘公司還能看我投過的簡歷嗎 20 讓自己的內心強大一點吧,儘快融化掉...

怎樣讓自己的簡歷更有優勢,怎樣才能在簡歷中突出自己的優勢?

一份吸引人的簡歷會為你的面試帶來不一樣的結果,一份簡單毫無特色的簡歷不會吸引 hr的眼球,甚至可能會被hr遺忘,怎樣寫簡歷才能更突出?在你面試之前,做出一份吸引人的簡歷吧!製作簡歷首先就要訂好模板 選擇一個漂亮美觀的簡歷模板,一定要把個人資訊包含全面,有助於面試官更好的找到你。在下面的個人簡介板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