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面試,HR最看重要簡歷的哪些內容

2021-04-17 01:13:04 字數 3419 閱讀 2316

1樓:職場新萌圈

應聘時,簡歷中需要注意的12個細節(上)

2樓:卡布奇諾呀

先說一個最直bai接的,對面試的尊重du程度。尊重不zhi僅體現在基本的社交dao禮儀上,簡歷的用心回程度也體現著求職者答的態度。一份清晰明瞭,用詞簡練規範,優勢突出,有資料和例項做輔助的簡歷,會非常加分。

相反,有些措辭混亂,缺乏邏輯,甚至有低階錯誤的簡歷,是讓人懷疑ta是否真的有心在經營自己的職業。也有人認為自己不善文字表達,滿腹才華區區一頁紙是呈現不出的,這也沒問題,可以去找案例模仿,最簡單的是在獵聘平臺上,上面優質企業扎堆,一定程度上體現了行業的需求傾向,看看類似大廠的崗位資訊,針對性的調整自己的簡歷組織面試素材。說句俗點的話,外在美都無法吸引別人,就不要責怪對方不給你機會展示內在美。

hr看簡歷時,最注重哪部分內容?

3樓:顧小郅

我覺得應該是看一下你簡歷上有沒有一定的社會經驗,其次是要看你個人的能力有哪些,比如說英語四六級、計算機、會計證等一些證件資訊,還會看你大學是否得過獎學金,你的社會交往能力如何,以及你應對事情的處理方法等等都是hr需要了解的,因為這些東西都是決定你是不是被錄取的敲門磚,如果你的簡歷上有很少的東西那麼公司也不會選擇你的,反而他們會選擇那些簡歷上非常豐富的人,因為他們各方面都是比較優秀的。

在簡歷中最重要的就是個人的能力了,因為不管怎麼說到最後你都是要靠著寫能力來吃飯的,你沒有能力那麼就不會讓別人看中你,你也不會得到別人的錄用,所以說看你簡歷就是看你大學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的,你要是什麼都沒有,那麼就證明你這個人沒有能力來到公司上班,畢竟這個社會是靠能力來獲取利益的,你沒有能力那就代表著你不能夠得到相應的回報,這就是現在社會上普遍認為的一件事情。

所以說自己簡歷上的東西越多,那麼你的能力也就多你的經驗也就多,這樣公司就會看中你的能力從而錄用你,這也就是hr主要看的東西,因為這些能夠很直觀的表現出一個人的能力多少,沒有人想要錄用一個沒有能力的人,所以都是會選擇那些比較有能力的人,但是除了個人能力之外還會看中一個人的社交和解決事情的能力。

我們都是知道的工作是要打交道的,那麼一個人的交際能力必須要好,而且我們還要面對很多問題,所以說我們也要看中一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

4樓:昕昕聊社會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比較注重投遞簡歷人的能力方面是否跟本公司匹配,以及能否勝任崗位。

5樓:那就

hr看簡歷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實習經歷,還有你的工作經歷,因為這樣會讓他們更明顯的突出對你的想法和你的性格猜測。

6樓:小貓不吃醋

主要看應聘人的工作經歷,以及為什麼之前不幹了,如果我們公司和之前的一樣,就沒必要去留他。

7樓:j清如

hr應該最看重工作經歷吧,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那麼hr應該是比較注重他在大學的經歷。

8樓:笑飲孤鴻

我最注重看他的學科是否和這份工作相符,只有專業的人才能做得更好,還有就是他的工作經歷吧,這也很重要,

9樓:小huitai狼

hr看簡歷的時候更注重的,應該是你的專業是不是和現在的工作對口,剛畢業的時候這個很重要,

10樓:請放開丶

我覺得一般的hr在看簡歷的時候,都會很注重個人經歷,或者作品,獎項等一些關於能力的東西。

11樓:汽車世界知道

現在最注重的就是工作經驗,一個好的工作經驗能給他帶來很多的便利。最看重的就是這個。

12樓:三分流氓三分真情

注重他的英語有沒有過四六級,是否有雅思,大學期間是否有獎學金,是否有交際交往能力,能否處理突發情況。

13樓:少奶奶

我覺得最注重的就是工作經歷,還有應該就是學歷和專業,我覺得一般企業都會注意這些。

14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覺得最注重的應該是個人經歷吧,他要看你經歷了哪些個人經驗,夠不夠豐富。

個人簡歷中 hr最看重什麼

15樓:一起嗨電

1、你的價值。

要讓招聘人員從簡歷能初步判斷出你做過什麼,取得過什麼樣的成績,內有可能給目容標企業帶來什麼。也就是你對於企業有價值與否。假如a銀行的某客戶經理每年能給公司帶來上千萬存款,b銀行考慮招聘用此客戶經理的原因就是某客戶經理有潛在給b銀行帶來數目相當的存款數額。

這就是有價值。儘量在簡歷上凸顯出你的價值以及你與崗位的匹配度,給企業一個僱傭你勞動力的理由。這能為你獲得面試機會增加機率~

2、你的誠信。

很多朋友為了增加獲得面試機會的概率,會耍一些小聰明在自己的簡歷上列出一些自己不曾有過的經歷,美其名曰「簡歷包裝」。實際上,這種造假行為是最不可取的。即便通過了篩選簡歷這一關,在面試時也很容易露出馬腳。

閱人無數的hr會從你的簡歷內容出發進行面試提問,你稍不留神就會露餡。一旦被貼上了不誠信的標籤,你就徹底和這個工作機會說再見了~所以,不要造假,保證自己簡歷內容的真實性。

招聘面試:hr面試時最看重求職者哪些特點特質

16樓:智聯校園

首先,我們從hr角度來看,hr的職責是為企業崗位挑選合適的人才,使得人崗匹配、人盡其才。不同的崗位,hr看重的方面並不一樣,只要你符合崗位要求,能力突出,迎合企業文化,沒有性格方面的缺陷,就會受到hr的青睞。

hr的大致招聘流程為,瞭解崗位空缺—釋出招聘資訊—挑選簡歷—面試。對於應聘者來說,比較在意的是hr在挑選簡歷、面試環節看重的是什麼。下面我就這兩個環節進行分析。

一、挑選簡歷。簡歷相當於人的臉面,是留個hr的第一印象,因此簡歷的製作要規範,不可出太大的差錯。hr主要從簡歷上的「求職意向」、「工作經驗」、「學歷」等資訊來篩選,是一些相對客觀的要求。

你從招聘網(51job、酷方網等)上就可以瞭解到。

這個環節hr看重的是:

1.學歷。符合基本的要求,學歷越高越好。比如崗位要求本科以上的學歷,而你是研究生,進面試基本沒什麼問題。

2.專業匹配度。

3.態度。比如:

簡歷中是不是有錯字? 排版是不是很混亂? 簡歷是不是寫的太長?

簡歷是不是突出了重點? 這都體現了你以後的工作態度和工作質量,會不會敷衍了事、不注意細節等等。

4.工作經驗。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大公司的實習經歷是你的制勝法寶。

5.特異性。獨特的排版方式,能讓hr眼前一亮,但要慎用,小心適得其反。

二、面試。通常使用「情景面試」、「壓力面試」等方式來測試應聘者的能力、性格、價值觀等方面。面試中hr看重的是:

1.能力:崗位技能、抗壓能力、溝通能力、抗壓能力、學習能力等等。崗位不同,側重點也不同。

2.素質:忠誠度,企業文化認可度

3.性格:是否存在性格缺陷,通常使用人才測評技術進行測量。

其實每個hr都喜歡優秀的員工,只要你足夠優秀,足夠自信,願意虛心學習,就不用擔心.

打給HR詢問面試結果,怎麼向HR詢問面試結果

有希望。理由 這東西人事決定不了錄不錄用你,要領導決定,而領導決定速度比較慢。怎麼向hr詢問面試結果 向hr詢問面試結果可以是打 發資訊等。1 詢問 打一次即可 不要重複問,這樣會讓對方覺得你很難溝通,本來你有機會都因此丟掉了,或者即使這次合適,也不願意把你放在人才庫裡,不再給你其他機會了。2 在打...

面試如何和HR談工資

在面試時如何談薪資,這絕對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許多人都拿捏不好尺度,都想要去爭取以薪資,因為不談吧不甘心,高了吧怕被拒絕,要的少了吧又覺得不合適,那麼我們應該在面試的時候怎麼談薪資呢,並且能得到合理的薪資呢?一般情況下,談薪資這個環節一般就是在最後,我們在面試的時候不要急於談論薪水,最好等工作和崗位...

如何面試新員工HR要怎樣來面試新人

s situation 情況 t task 任務 a action 行為表現 r results 結果 一般作為面試官,準時面試,不要讓候選人長時間等候 將 切斷 注意自己的衣著 眼睛應正面注視對方的眼睛 已經清楚的內容不需要再問 避免重複問題 當候選人回答你的問題時,應點頭示意 表示你在聽他 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