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關於量子物理的科普書籍,請推薦關於量子物理的科普書籍

2021-05-05 11:53:11 字數 1249 閱讀 9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韓雪濤的《從驚訝到思考:數學悖論奇景 》

《天才引導的歷程 》

《量子物理史話》

第一推動叢書第四輯出了《新量子世界》http://www.welan.

//www.welan.com/730621/ ,很好!

也是第一推動,有一本《原子中的幽靈》http://www.welan.

,是收錄了八十年代末的一個訪談論集,關於各種解釋的爭論。稍微有點了解後讀這本,很好。

吉林人民出版社支點叢書有本《命運之神應置何方——透析量子力學》,有點哲學味,過於簡短,不推薦首讀,但還是不錯。

最近的網路難в

2樓:琴琴叮叮

《量子力學史話》[蘇]b.n瑞德尼克 著

黃巨集峑 彭灝 譯

科學出版社

2023年9月第一版

這本書很不錯,不知有沒有新版本。

3樓:宇宙影象解讀者

西德尼·科爾曼的量子場論

真心請求推薦幾本物理學的入門書籍,(偏向於量子物理學和宇宙物理學)十分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復時間簡史制》和《果殼中的宇宙》這

bai兩本書對非專業du人士來說有zhi點難,對專業人士dao來說又簡單;給你推薦兩本:《黑洞與時間彎曲》這這本書可以給你給你一副完整的物理學圖景和展望,語言更易接受。《皇帝新腦》,看看真正的大師如何闡述哲學,生命,宇宙觀,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看看就知道了。

這兩本書的作者都是與霍金齊名的nb人物,第一位師從惠勒,第二位是全才。

5樓:歐日霸

上帝擲骰子嗎:量子物理史話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這三本按照順序看 其中第一本比較基礎這三本看完你就基本上了解了物理學的發展以及構架了

6樓:羅松竹

《時間簡史》、《大設計》、《物理世界奇遇記》(喬治伽莫夫)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簡史啊 初級版與高階版 lz慢慢研究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簡史bai(普及版)du》看完後可以看非普及版的zhi

請幫忙育兒書籍。謝謝,請幫忙推薦育兒書籍。謝謝

超強推薦 鄭玉巧育兒經 嬰兒卷,0 12個月。開始時我也是看了的推版 薦才買的,後來才權發現這本書真的太實用了。她是分每個月寶寶的生長,發育來介紹的,有家長在養育,教育方面應注意的事情,寶寶成長每個階段易發現的問題,解決辦法,還有寶寶常見病的家庭 接種疫苗等。真的非常實用。我家還有幼兒卷,但感覺不如...

關於建築學入門的書籍,請推薦幾本建築學方面的入門書籍

如果是一定要轉系 那麼就和建築學同學看一樣的書吧,遲早都是要轉過去學這個專業的 建築初步 建築構造 中國建築史 這個很重要 還有一些美術比如素描 水粉 水彩方面的書 再看一些現代世界著名建築方面的書 如果想轉到建築學這是很重要的 上面那位仁兄所說的應該是從事建築工作的人應該做的那時如果想上建築學專業...

請幾本建築學方面的入門書籍請推薦幾本建築學方面的入門書籍

建築工程相關證書 預算員 建築識圖 房屋構造 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 建築施工技術 施工員 建築力學 建築材料 建築結構 建築施工技術 質檢員 質量事故分析 建築施工技術 材料員 建築材料 建築施工技術 安全員 安全生產技術與管理技術 建築企業經營管理 你看看這個 你要是剛入門的話,你可以看一些在校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