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工資3000月休4天上了20天休息兩天工資

2021-05-05 11:07:29 字數 1717 閱讀 4543

1樓:九天仙女下凡塵

按照一個月30天算,休息四天一個月工作26天,也就是說平均一天115.38的工資。按照一天115元人民幣計算,這次上了二十天班,那就是2300元,所以這個月該領取2300元的工資。

不排除公司規定曠班,請假會扣工資的情況。

2樓:滴水大神

公司財務的演算法:

3000/(30-4)*20=2307.69237四捨五入,應發工資為2308元。

國家標準演算法(北京為例):

3000/21.5*20=2790.69767四捨五入,應發工資為2791元。

3樓:微風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一月工資3000,月休4天,上了20天,休息兩天,勞動者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用人單位按照工作天數折算工資實際是逃避加班費等內容,屬於侵害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一、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二、如果用人單位工作拖欠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

2、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3.勞動者有欠條的,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月工資3000,月休4天,上了20天,休息兩天,工資計算:

公司財務的演算法:3000/(30-4)*20=2307.69237四捨五入,應發工資為2308元。

國家標準演算法(北京為例):3000/21.5*20=2790.69767四捨五入,應發工資為2791元

但是每個公司可能有不同的規定,不排除公司規定曠班,請假會扣工資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月休4天的話,那麼每天工資就是3000/26=115元。你上了20天班,就是115*20=2307元

6樓:海里玉子

一個月工資3000,月休四天,上了20天,休息四天,工資應該怎麼算

7樓:成心誠

按慣例這樣算

20÷26×3000=2307

傭人一月工資多少

小縣城一千塊也差不多了,大城市至少也要1500以上吧。各個地方不同,畢竟經濟發展水平有高低 古代的大戶人家一般給傭人一個月是多少工錢的大概?看看紅樓夢就差不多知道了,賈家那樣的大戶人家,老爺的妾趙姨娘一個月也就二兩銀子。一般的傭人給的就幾錢吧。教書或者賬房之類的能稍微多一些。這個要看在哪個朝代了 還...

壓一月工資是什麼意思,是月工資不發嗎

是的,是上個月工資這個月發的意思,都是這樣,第一個月不發工資,發工資的時間一般是固定的每個月幾號,工作滿一個月,第二個月就拿工作滿這一個月的工資。以後等你離職的時候一起發,不過就是當月沒錢而已!話說你是在2.3線城市找的工作吧!這種在大城市已經沒有了哦,連交什麼保證金都沒了哦 就是這個月乾的活到下個...

地鐵司機一月工資多少,地鐵司機一個月工資有多少??

底薪大概是2500這樣子,然後有的線路的司機還是會有提成的,所以他們的工資結構是 底薪 補貼 提成 平均下來每個月應該最起碼都會有5000多的,不知你指 的?我大學同學 座標廣州地鐵 同樣司機,跟我們說全部加一起每月一萬多,絕對我同學本人原話,壓一個戶口本,08年畢業的,有一年的培訓試用期 ps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