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內側出血,刷牙時內側出血

2021-05-05 10:21:26 字數 1436 閱讀 7959

1樓:疆哥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艾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 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艾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一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凶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一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2樓:朱雀兒

你好:平時內側不刷造成牙結石沉積,刺激牙齦炎症,牙刷碰觸刺激出血。

3樓:香榭黎

如果只是最近才有的話應該是上火。導致牙齦腫大所以刷牙時就容易出血,吃點清火偶讀東西

刷牙時牙齦出血怎么辦,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辦

不論是哪種情況引起的牙齦炎,前題都是維生素c缺乏了,你直接去藥店買維生素c,甲硝唑各一瓶,按常規量服一週看看。刷牙是引起牙齦出血一小部分的原因是由於用力過大,對牙齦有一個壓力,而嬌嫩的牙齦不受重力而出現的出血原因。但是更多的原因是牙周炎造成的。牙周炎的一種體現形式就是牙齦出血,在刷牙的時候輕微的觸碰...

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一般長見的是牙萎縮,牙結石引起的。一般來說,牙齦健康的話,再怎麼用力刷牙都不會出血的 如果刷出血了一般也很快就止住了,如果是經常刷牙都刷出血了,那你就要注意了,首先檢查一下自己的牙齦是不是有紅腫的現象有沒有便秘的現象,早上起來感覺口臭,那就一般是牙周炎或是牙齦炎了,儘快看醫生去 過個兩天就能...

怎樣預防牙齦出血,早晨刷牙時老是出血,不知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是因為牙齦炎導致的出血,牙齦炎是牙周病,牙上牙石厚也導致牙齦出血,所以應該定期洗牙!是解決牙齦出血的最好的方法!如果牙齦出血嚴重患者可以洗牙完後上藥!補充維生素 你缺乏維生素c哦!吃點善存 就是複合維生素片 堅持每天吃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日常的飲食中攝取對自己足夠的維生素的。有些人可以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