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3歲小孩簡筆畫,怎樣教小朋友畫簡筆畫?

2021-05-05 09:17:49 字數 3053 閱讀 5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他抓住幼兒愛聽故事的特點,把繪畫的枯躁內容貫穿在各種故事之中,以講故事的方式教畫,讓幼兒在歡樂中學到知識、...對複雜的物體根據基本形體進行了簡化,同時不丟掉認識形體的線條,適合於三歲以上幼兒、兒童、初學繪畫的小學生學習

愛玩好動是兒童的天性。因此我們可以通過有趣的學習活動創造愉悅的學習氛圍,將學與玩結合起來,寓學於玩,主要形式...繪簡筆畫 在教學中可使用彩色粉筆,以速寫的方法勾畫出事物的形象。

通過色彩和實物形象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摹灌輸給兒童,把學簡筆推崇兒童通過自己的觀察、想象,大膽潑辣地表現出兒童自己真情實感的作品,幼兒的作品以天真幻想更具特色畫稱為讓兒童掌握繪畫「詞語」。兒童在成長中,模仿是他們的天性,如果**先入...們常常以自己的趣味加之於兒童,常常以臨畫為唯一的教畫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的寶貝處於塗鴉期。隨意的讓孩子畫畫簡單的圖形或是家長提供一些空白的圖形讓寶貝進行塗色就可以了!

3樓:一等0勳章

有個朋友說過:人人天生就是畫家。重在堅持讓他找到畫的美感。我想不用強制,讓他先隨意塗鴉,大人所要做的是提供美的畫面和環境。

怎樣教小朋友畫簡筆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小學美術教師。我想先說一說簡筆畫與正真意義上的兒童畫還是有區別的。首先簡筆畫指的是用簡單的形體來概括描畫的物件,往往只需要幾筆就能完成所以比較簡單。

既然要簡單的概括形體,就得先教小朋友認識基本的形狀,比如說長方形、正方形、圓形、三角形等等,有了這些對形狀的認識小朋友們畫起來就簡單多了。當然老師和家長朋友的引導很重要。比如說咱們要畫朵花,你可以先和孩子聊聊花瓣的形狀是圓形,花莖可以是窄窄的長方形,葉子是橢圓形,這樣即讓寶貝知道如何去畫又鍛鍊了寶貝認真觀察的能力。

我一直認為教兒童去畫畫就是去教他如何去觀察,如何去想,如何去創新加入自己的想法。我希望家長朋友們,最好不要給小朋友訂個框框去畫簡筆畫,讓孩子在掌握基本形的情況下自由發揮。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在a4列印紙的中間偏下一點的位置畫出消防車的兩個輪子,輪子是大圓加小圓組成的環形。

6樓:阿qi棄

簡筆畫以簡單的圖形和線條形象,畫出事物的主要特徵,對低齡幼兒培養畫畫興趣,挺有好處的。至於興趣如何培養,我有以下幾點見解:臨摹——可以先給孩子選一點些簡筆畫書,讓孩子臨摹,先有線條概念,也有成就感,後期會增加興趣;塗鴉——繪畫從塗鴉開始。

年齡小的孩子,塗鴉對孩子來說很好玩,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親子繪畫;點、線——先讓幼兒學習畫點線,對以後繪畫簡筆畫有很大的幫助,比如:直線、鋸齒線、波浪線、虛線、蝸牛線等,圓點、沙點、水滴點、雪花點等等。

7樓:三世無緣

一般二三年級的以下的孩子,是很難學得到你教。你只需要展示某些簡筆畫或者一些靜態的物品,讓他們自己畫就可以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而你是想辦法培養他們的興趣。

如果是五六年級甚至是初中的(15歲的女孩子是最棒的,咳咳題外話),這個時候你可以把素描的技法簡單的鋪一下。比如怎麼拿筆丫,怎麼大拇指看比例這些很基本很基本的東西。然後慢慢的帶入明暗交界什麼的。

8樓:三熙

首先,畫出攪拌車的車頭。

其次,畫出攪拌車的窗戶,窗戶前半邊要和攪拌車保持大概同一弧度。

再畫出攪拌車的車燈和前輪。

再畫出攪拌車的拖車部分和車輪,要畫兩個。

再畫出攪拌車的支架。

最後再畫出攪拌倉。這樣攪拌車就大功告成了。

如何教孩子學習簡筆畫?

9樓:咪咪

家長陪她一起畫,家長要先畫,畫得讓他感興趣

怎麼教孩子學習簡筆畫

10樓:小周子

怎樣教幼兒畫簡筆畫什麼是簡筆畫?用極簡單的線條概括地畫出物體的主要特徵,我們稱之為簡筆畫。概括、形象、簡練、幾何形體特徵明顯0,這是幼兒簡筆畫的特點。

怎樣教幼兒學簡筆畫呢?簡筆畫的學習是使幼兒進入繪畫之門的基礎階段,由於幼兒簡筆畫具有概括、形象、簡練、幾何形體特徵明顯的特點,因此便於幼兒較快地掌握。幼兒學簡筆畫要在家長的輔導下進行,尚未入學的幼兒,他們的一切動作(除本能動作之外)都是由**的指導,經過自己的摹仿學會的,更何況簡筆畫這種美術造型活動哩。

家長、教師應該如何輔導呢?起初,也遮藏就是當幼兒在1歲半至3歲這段時間裡,具體地說是在幼兒學會說話以後,並能用詞來表達自己意圖的時候,便可以誘導他進行繪畫了。幼兒最初的繪畫只是在紙上、地上、牆上畫一些雜亂無章的線條,這些線條可能跳動著孩子繪畫才能的最初閃光。

這時家長就要小心謹慎地保護幼兒這種亂塗亂抹的興趣,要滿足他任意塗畫的要求,要多給一些鼓勵和讚揚。綜合幼兒在心理發展中所表現出的繪畫能力,大致把幼兒繪畫分為塗鴉期、象徵期、形象期和寫實期。這四個時期是兒童在繪畫上呈現出的階段性。

塗鴉期大約在3歲左右,這時幼兒的塗鴉主要是一些很少受視覺控制的肌肉動作。象徵期畫的是想象的東西,對大小、比例並不滿意,開始是先畫一些線條,看它象什麼就稱之為什麼,但這一時期開始就稱之為什麼,但這一時期開始產生了意義。

> 如何教孩子學習簡筆畫?

11樓:血刺伊凡

三歲的孩子已經進入到幼兒繪畫的象徵期,他們已經可以利用已經掌握的形狀符號創造性的概括周圍的一切事物了。「蝌蚪人」是這一階段的典型造型特點,即在畫上眼睛和嘴的圓形上直接畫出手和腳,這時不論是畫人物、動物或其他事物,都是這一特點。「一形多義」是此時的畫面特點。

因為只有3歲的年齡,只能畫出圓形(還是歪歪扭扭的)和簡單的線條,所以在他們的畫面中,相同的形狀往往代表不同的事物。您的孩子很喜歡畫畫,這太好了!您因鼓勵他創造性的畫出他看見過的、或感受過的一切事物。

一個簡單的線條、一個歪歪扭扭的形狀,雖然作為家長的**有可能看不懂含義,但是它卻包含了孩子的觀察力、記憶力、認知力、概括力,最終體現的是孩子的創造性啊。您只需理解鼓勵和參與,這就是對孩子最好的輔導了。市面上的簡筆畫往往是**的概括,不建議孩子模仿,千萬不要讓這類書抹殺掉孩子的創造性。

一些以塗色為主的書,也沒有必要多練習,等孩子4歲左右,小肌肉發育完善,自然塗色會更好。幼兒繪畫,關鍵是想象力,是創造性。

怎樣教小孩樂理,如何教6歲孩子學樂理知識

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不懂樂理!但是,基本的音符的時值和附點還有升降號什麼的應該都懂!重要的是,你的學生是要樂理考級還是樂理普及?如果是前者,那麼一定要從音的四種性質這樣的基本樂理教起!如果是說在教學過程中必要的樂理知識,比如和絃,大小調式等。只要平時順帶著講就行!但是一定不能不講,這是師德問題!對孩...

怎樣教小孩子素描入門

先從簡單的線稿入手吧 可以要他多看看黑白 先多讓孩子多看一些素描基礎方面的書,關鍵還是要孩子有興趣,從打直線開始練,慢慢接觸幾何靜物寫生,結合一些臨摹。先要練排線,線條畫勻之後再臨摹單個的幾何體和組合體,然後是靜物,可以先從單個的蘋果入手,然後再臨摹整幅的靜物,有機會可以寫生,最後臨摹人物頭像。三四...

怎樣教5歲孩子學算術,如何教5歲孩子學加減法

把抽象的思維模式轉換為形象的記憶方式,我想孩子會感興趣,且能夠在大腦中儲存數字與實物對比資訊。這種方式,可以無時無刻的對孩子實行教育,根本不用一本正經的去做。比如,孩子吃飯前讓孩子幫你拿筷子,而且要數數需要多少根,吃饅頭之前,先要孩子數好我們幾個人要幾個饅頭或者幾碗米飯才能夠我們用的,為了孩子不能怕...